創作內容

3 GP

書門【2】

作者:字靈│2020-06-07 23:44:38│巴幣:9│人氣:46
第二門:甩開家門


  好不容易將三四箱的新漫畫擺到架上,劉家興迫不急待翻開最新的《雷電鯊魚》第十九集,封面上渾身佈滿紫色疤痕的鋸齒鯊,霸道的咬著讀者的視覺。

  「這集也太……好看了吧!」劉家興剛翻開沒幾頁就倒吸了一口氣。

  手指越撥越快,眼睛越眨越慢,此刻漫畫裡的鯊魚正在海洋裡巡邏著,劉家興看著聲勢浩大的巨浪背景,那蜿蜒曲折的細膩雷洋,仿佛真的能把世間的一切吞沒其中。

  「這麼漂亮的海水,那些人類竟然無法享受,真是活該啊。」劉家興輕輕的停在這一頁,閉上因久未眨眼而有些乾澀的雙眼。

  睜開眼的瞬間,烏黑色的海浪劇烈的拍打在自己身上,身處海洋漩渦的劉家興,緊張的胡亂揮舞手腳,衝進嘴裡的海水嗆的劉家興十分難受。

  就在被漩渦吞沒,以為自己要死掉的時候,一隻狂暴巨大的鯊魚從海底翻湧而上,將他撞出了海流,頂在背上緩緩而行。

  無人海灘上,一條尾巴甩向瘦弱的腹部,劉家興吐出了大量的黑色海水,眼睛勉強能睜開,而映入眼簾的大鯊魚,不正是漫畫中的主角雷電鯊魚,雷蠻嗎?

  「這裡不就是雷蠻最喜歡的墨比海灘嗎?我怎麼會在這裡?」檢查著身上的衣物,突然摸到口袋裡一張皺皺的發票。

  這不正是早上在便利商店買飯糰的發票嗎?看著上面模糊的日期,劉家興更加確定了這不是夢,剛才並沒有睡著,自己真的跑到了漫畫裡的世界,太神奇了!

  雷蠻看著眼前手舞足蹈的少年似乎很興奮,正要扭頭游回海裡的時候,少年的身體劇烈的發出了黑色與紫色交雜的閃電。

  劉家興看著全身不斷冒出的力量,震驚不已,想起了這個世界的弱肉強食,以及眼前這片早已腐敗不堪的海洋。

  故事設定在距今三百年後的世界上,因為海底電纜的普及,全世界的網路和電力都十分發達,可是環境保護的意識依舊如今,海洋被汙染、大地被破壞,空氣裡更是充滿有害健康的懸浮粒子。

  海中的生物也因此死去了大半,身為海洋中的霸主,鯊魚,食物越來越缺少的情況下,不知是餓昏了頭,還是對人類的不滿,朝海底電纜拼命的攻擊、啃咬。

  自殺性的用頭撞碎了鋼筋水泥造的外殼,咬斷了包裹在裡面粗厚的海底電纜,本來已經充滿黑油與廢水的海洋,徹底觸電了。

  強大的電流碰上汙濁的海水讓許多海洋生物徹底變異了,宛如怪物般的海獸紛紛出現,對人類產生了極大的威脅,於是陸地上的人類與海洋中的怪獸徹底爆發了戰爭。

  觸電變異過的海洋裡充滿了輻射,人類也不敢動用威力太過強大的炸彈攻擊,這會讓海水揮發後的空氣裡充滿有毒物質汙染全地球。

  主角雷電鯊魚正是海洋中的霸主,透過自身強大的紫色雷電,擊敗了前來討伐的狩獵隊,人類被迫逃往人造的空島生存。

  劉家興毫不猶豫的加入了海獸這邊,與雷蠻共同對抗著狩獵隊,日復一日的修練與戰鬥下,劉家興甚至成為了促成兩邊和平的重要關鍵人物。

  時間總會帶來思念,劉家興著迷於這個世界的同時,也在思念著另一個世界的母親,看著自己現在擁有的強大力量,一股感觸油然而生,多希望好幾年前的那個自己,也能像現在這般強大。

  好多年前,那個小小的劉家興,憤怒的瞪視著父親手中的幾張鈔票,儘管年紀還小,但他清楚知道那是母親在菜市場裡拼命叫賣的結果,自己還幫忙把水果裝進塑膠袋拿給客人。

  父親這次一定又會將鈔票塞進他那扁扁的公事包了,對吧!然後晚上又會只剩下我跟媽媽在家裡,對吧!然後明天中午又會躺在客廳的沙發上睡覺,對吧!

  看著父親將腳插進皮鞋裡走向大門,小小的劉家興,鬆開因憤怒而緊握的拳頭,迅速將手掌貼在了自己的兩隻耳朵上,好像要把自己腦袋壓扁似的。

  蹦!

  巨大的聲響迴盪在房屋,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家門被狠狠甩上了,劉家興從沒數過,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那已是最後一次了。

  自從那天過後,父親就徹底消失了,因為自家公司倒閉留下的巨大債務,沉重的壓在了這對母子身上,賣水果賺的錢根本還不完。

  父親的前員工們紛紛上門討債,母親拼命打工的結果,非但沒有還清債務還生了一場大病,一場而已,也就只有一場。

  病逝的打擊沒有讓剛滿十二歲的劉家興,一絕不振被國家救濟,奮發向上拼命打工的劉家興,終於在三年後還清了所有積欠的債務。

  一個人上學、一個人打工、一個人生活,通通都是一個人,不依賴任何人是這個家庭給他唯一的財產,突然一股海浪從天而降,拍斷了陷入回憶的劉家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94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aulpau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門【1】... 後一篇:書門【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