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PG公會】【魔眼之世】【戰爭經驗】那一切都如此熟悉。

作者:剎翎│2020-06-07 15:10:12│巴幣:2│人氣:35

                角色名稱:狐狸狗
角色照片:

字數:(扣掉星號後)2765


  阿,上次好像聊天聊到說你在蒐集各地的戰爭經驗對吧,恩‧‧‧‧‧‧畢竟有一些空閒時間,不如就讓我來分享一些在各地接取任務時所接觸到的戰爭吧。

  前面這邊稍微講一下那邊戰爭的起因還有一些當地特色,只想看戰爭你就從星號後開始看吧。

  這也大概是這幾年的事情而已,那是在南方一個資源貧瘠、空氣中沒有魔力的地方。

  空氣中沒有魔力、這也代表們像我們這種通常身上會學個幾招魔法或是需要魔力驅動的招式的傢伙,在那邊的戰力會大打折扣。

  為何那邊的資源貧瘠?因為那邊盛產著一種礦石、當地人稱呼其為聖石,並不算是非常特別的名稱,而外地人的稱呼則有許多種,我則是習慣稱呼她為魔晶石。

  稱呼他為魔晶石的原因很簡單,因為當地環境空氣中原本應該遍布的魔力,都被當地盛產的這些魔晶石給吸取走了。

  而這些魔晶石吸取的不僅僅只是魔力,連一般植物所需要的養分也都會被其吸取走。

  這就是當地環境貧瘠的原因,既然當地環境貧瘠、無法創造出有效的農作物自給自足,那麼剩下的方法就是,藉由這富含魔力的礦石與外地交換物資來生活下去。

  甚至,由於這些大幅吸取魔力跟養分的魔晶石,當地的人們,體內也都沒有魔力,只有少數人,能夠與魔晶石產生感應共振、甚至是直接驅動魔晶石內的魔力。

  當地人稱呼他們為聖徒,我比較庸俗一點,都叫他們新人類。

  原本,這聽起來都像是很合理的發展,但是,事情總是不會那麼容易的。

  長期以來,當地的王公貴族們一直專制且獨裁的擁有著魔晶石的產權,當地的人民,頂多算是苦命的礦工,藉由進入礦坑挖取魔晶石上交給王公貴族後,來獲取微薄的薪水。

  而挖礦過程中,還可能遇到魔晶石內含的魔力爆炸造成的大規模傷亡等等,民怨漸漸累積。

  最後,一場同樣與弗摩爾相同,反抗暴權的戰爭開始了。

  **************************************

  對,以上都是背景介紹,我還特地幫你劃了線,免得你懶得看那些背景故事。

  當地既然盛產魔晶石,能直接驅動魔晶石的人又只有那些新人類,那麼,另外一種方式就是不從魔力下手,我們利用其內含的魔力,當作能源,製造出其他類型的兵器來戰爭。

  所以,科技樹漸漸由此發展開來。從第一個能夠利用大型管線萃取魔晶石的動力爐後,科技開始蓬勃發展。

  當然,我指的蓬勃發展,是戰爭方面的蓬勃發展。

  動力爐產生後,科技樹大概可以衍生出兩種路徑,大型化動力爐與小型化動力爐

  小型化動力爐,如同字面上的意思,以人體能夠攜帶作為指標,不知道你有沒有在類似的虛構作品中看過類似的東西,第一代的步兵專用步槍。是由人體背上背著一顆燃燒著巨大魔晶石的動力爐,由管線連接到手上所持的步槍後,所做成的光線步槍。

  挺酷的吧,有種科幻作品的感覺?

  後來逐漸進步,動力爐越來越小、所做成的裝備更加精良。直到我離開當地為止,當地的步兵科技大概就跟南方戰鬥群有些不分軒輊,利用魔晶石動力爐產生外殼裝甲。一枚步槍內含的魔晶石運用效率,大概可以讓一名士兵戰鬥上一天的時間。就如同電池一樣,拋完再裝上新的魔晶石即可。


  第二種,就是大型化,也就是所謂的巨型兵器,說到這個,我大概要挺感謝當初往大型化動力爐方向去努力的人,可能也很喜歡科幻作品吧。

  巨大機器人,五個看到就讓人熱血沸騰的單字。

  不過同樣的,第一代的巨大兵器,開發的方向是載具,因此以動力爐驅動的坦克、機動車、運輸艇等等由此產生。

  而隨著反抗戰爭的越演越烈,大規模毀滅的兵器需求開始在檯面上產生。

  最後,第一個試作品誕生了,我們稱之為『刺』,後面統稱這類兵器為『機甲尖兵』

  他成功地以20噸的重量、兩腳行走的姿態誕生了。

  但顯然我們要用大規模兵器的眼光去看他的話,是十分不合格的,畢竟是試作機。

  20噸的重量、並沒有飛行背包、連協助前進的滾輪都沒有,就如此笨重的一步一腳印前進,不僅外型簡陋、連配載的武器都很簡陋。

  與人體相像的部分只有兩隻腳、機體的中央是十分明顯且龐大的動力爐、頭顱的部分為駕駛艙、左手成了可以四連發的巨大飛彈發射器、右手則是碩大的兩管光束步槍。

  但他仍舊獲得了十分明顯的戰果。

  由此、巨大機器人之路由此展開、動力爐的進步、讓現在仍舊戰亂不堪的當地,甚至能出現200噸的機甲進行大規模殺傷毀滅作戰。

  阿反正初代都介紹過了,介紹一下現在普遍還在戰場上服役的傢伙好了。

  『布許瓦克』

  一個55噸的機甲。看起來就像是把弱點完全暴露給別人看的特殊機甲,大概是說,他的身體矮寬、駕駛艙的部分十分前突,就是在告訴大家瞄準那個地方打就好。

  但是駕駛艙這前突的部分,裝甲卻十分厚重,並且有一項殺傷武器光束粒子炮與數門機槍在駕駛艙前端進行反擊。

  粒子炮應該見過吧,發射出去看起來就像一道短短的激光,但打中後,卻具有讓對方部位癱瘓或過熱的威猛傷害。

  左右手的部分,則是一管強力自動炮、兩門小型雷射還有一門中型雷射。

  頭部的右上方還搭載了三連發的長程飛彈台。是十分全能的機甲。

  接著要附帶一提的是無論大小型動力爐,那些我們稱之為新人類的傢伙,接觸到這些兵器的熟練度還有操作度都遠比其他人還要強上許多。

  因此當地現在兩方檯面上、無論是機甲的駕駛員或著是王牌戰士等等,幾乎清一色都是新人類。

  ***************************************

  上面叫科技樹,接下來大概就是當地特有的幾項作戰吧。

  我以殺手的身分接下當地任務,能真正算上前線的身分不多,但我仍舊發現當地幾個有趣的作戰方式。

  當地的都市結構因此改變,反抗方與王權方長期交戰下來,對方漸漸地,都瞭解到對方不會簡單的被消滅掉,因此,通常雙方不會毫無目的的進攻。

  而是以幾個重點區塊為核心,並由此向外擴建成基地、都市區的部分,則通常不會有戰事發生、當然,是指通常啦。

  例如雙方都需要魔晶石,因此幾個魔晶石出貨量大的區塊,附近幾乎可說是天天戰火頻傳、甚至有時會發生一日內數次被雙方反覆攻下的情況。

  或是武器研發科技所,這些研究所也都掌握著最優良的武器技術,因此他們附近的區塊也是重兵把守。

  第三種則是單純大規模的領土擴張戰,也就是我們所謂的殲滅戰。

  上面由此提到的最誇張的200噸機甲,就是為此而生,清除眼前所見的所有生物,一個不留。

  但這種方式只會引領來幾種後果,一是提高了被佔領當地居民的恐懼感,二來,毀滅一切,想要重新在建立起當地的資源,只會更加麻煩,而這樣做的結果只是從地圖上看起來自己的領土比較多一點而已。

  算是十足不划算的交易。

  大概就是這樣吧。如果還想了解什麼我倒是建議你改天可以去看看。

  雖然我不知道魔眼族去那邊你的魔眼能不能發動就是了。

  就這樣,再見。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88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龍.拉雅克
藍斯:對模精實的科技感到有興趣但又有點惋惜
雖然大型機器人是很酷,但是如果要最效率化的話應該縮小並且大量量產良率高的兵器
過去的虎式和雪曼就已經證明了這點
200噸真的太誇張了...

06-14 16: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d510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對抗酷暑... 後一篇:【RPG公會】【對抗酷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