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磊伊茲的笑靨》關鍵──巨獸來襲!(2)

作者:紳士之夜│2020-06-07 14:57:05│巴幣:10│人氣:54
        翌日,歌利亞氂牛突破邊境防禦網、直奔哈吉鎮而來的消息傳遍全鎮,有錢商人疲於奔命、只為帶走盡量多的財產,在此安居樂業的平民驚惶失措、捨不得遠離家鄉的同時,更對未知的未來感到恐懼。

        然而,在這恐慌瀰漫的當下,仍有些冒險者身處狀況外。

 
        「歌利亞氂牛?那是啥?好吃嗎?」聽完哈爾瓊斯的說明,牛頭戰士兄弟異口同聲、牛角面甲上流露出嘴饞的貪吃面相。

        「好不好吃,我是不知道,不過,很危險就是了。」

        「不就是牛嗎?把牠們趕回草原吧!」

        「解決無能軍隊的爛攤子!」

        兄弟倆同時伸展肌肉、勢在必得的氣勢顯露無遺,彷彿哈爾瓊斯的難看臉色、瀰漫整間旅店的低迷氛圍是無聊,而且多餘的。

        「啊──!這兩個笨蛋!居然不知道歌利亞氂牛!」

        受不了牛頭戰士兄弟的胡鬧,蓓絲一個沒忍住,開始大聲述說歌利亞氂牛的一切,不管牛頭戰士兄弟是否想聽、是否能聽懂:

 
        『歌利亞氂牛是生存於諾爾斯草原、逐水草而居的草食性動物。雖然沒有魔物獨有的凶暴性格,但其巨大的體型、對周遭環境、生物毫不在意的遲鈍神經,總是在不經意間、對環境造成難以想像的破壞。
        因此,每當歌利亞氂牛進入遷徙期,駐紮在森林邊緣的王國邊境軍就會動員,以不驚動到牛群為前提、將迷途的歌利亞氂牛驅離森林邊緣,避免牠們誤入森林、在森林中橫衝直撞,對王國土地、乃至邊境城鎮造成破壞……』

 
        「所以說,這牛很強囉?」兩頂牛角面甲面面相覷了一會兒,最後轉向蓓絲、將疑惑透過眼神,緩慢的傳向蓓絲。

        這兩個土包子到底是怎麼回事?聽不懂人話嗎?蓓絲徹底無語,雙手不自覺的在桌上探詢,想替自己乾燥的唇舌增添滋潤。

        「蓓絲,水在這兒喔。」

        辛苦妳了。愛莉莎主動遞上的水杯,讓蓓絲在解渴之餘,感受到自己費盡心力的解說,並非完全的徒勞無功。至少,讓牛頭戰士兄弟的肌肉腦袋稍稍冷靜,甚至專心聆聽哈爾瓊斯後續的說明。

        「就像蓓絲說的,歌利亞氂牛雖然是吃草的,可是牠們不但不好惹,一旦誤入陌生環境,還會到處搞破壞。所以,這次的任務不求殺敵,趕走牠們就好。」

        四散旅店大廳各處、大大小小的冒險者領隊給出的提醒,跟哈爾瓊斯並無二致。絕大多數的冒險者們也清楚箇中危險,紛紛將自己的意見擺到檯面上。

 
        「就算是王國軍的請求,總得給個好價錢吧?」一身重甲裝束,相貌威武的戰士對官方提出的報酬表示不滿。

        「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呢。」坐在吧檯一角,衣著輕便、身材修長的格鬥家盯著公告欄上的說明,眉宇間充滿不屑。

        「不幹,絕對不幹!」不顧領隊的面子,身揹十字弓的射手大聲反對,按在腰間的匕首不時閃爍寒光。

        「嗚哦──!獵牛囉!」在這其中,唯有牛頭戰士兄弟興奮異常,將眼前的任務視為強者之路上的一道關卡。

 
        一時間,偌大的旅店大廳中,人們為了各自的利益,上演各式各樣的討價還價。正向的、負面的,無私的、功利的,坦然的、深藏的……各種情緒最終的匯聚點,正是位在大廳中央、作為工會代表的金絲眼鏡男──吉曼先生。

        「你們的要求,本人接收到了。」

        從吉曼先生不疾不徐的語氣聽來,似乎早有準備。推了推金絲眼鏡,吉曼先生接下來的發言,令在場所有人雙眼發直:

        「有鑑於是官方提出的請求,工會長這邊另有津貼。扣除慣例的基本支出,只要參與本次驅逐任務,就能獲得相當於官方報酬兩倍的工會報酬。以上,由本人代工會長,向諸位冒險者公告。」

        短暫的沉默後,是幹勁十足的歡呼聲!當然,還是有些珍惜生命的冒險者選擇離開,吉曼先生對此表示理解,並未出言慰留。

        「妮可菈阿姨!」

        不用愛莉莎多說,妮可菈也明白愛莉莎此刻的想法。一來是為了貫徹自己的遊俠原則,二來為了盡快完成交給愛莉莎的責任,妮可菈的回答毫不猶豫:

        「放心吧,在妳施法的時候,我會在前面、替妳擋住那些大牛的。」

        「嗚哦!不愧是妮可菈大姐,也讓咱們參一腳吧!」

        妮可菈豪氣干雲的氣魄,引發牛頭戰士兄弟的共鳴,替本來充滿金錢氣味的氣氛增添不少慷慨激昂。

        「太好了,蓓絲!呃、我是說,這是個好機會,展現訓練成果的好機會。」

        對蓓絲而言,這是她頭一次見到愛莉莎滿心歡喜的笑容。比起平時溫暖的微笑,現在的笑容更是充滿希望、雀躍,以及欣慰。

        「咦?呃、是啊,小愛,我會加油的。」

        咦?只有這樣嗎?蓓絲‧翁,再說點什麼啊!明明是賭上城鎮安危、同時也是超越過去的自己、脫胎換骨的重要時刻,無論蓓絲如何思考,就是想不到適合的詞彙、回應愛莉莎的滿腹好意。

        「蓓絲,放心吧,我會陪著妳的。」

        當愛莉莎捧起蓓絲的雙手、舉至胸前的剎那,其笑容更加耀眼,照得蓓絲不禁眨眼數次,確認自己是否看錯。

        小愛她,是太陽嗎?

        如果可以的話,蓓絲真的很想沉浸在這溫暖且安心的時刻、直到永遠。無奈時光從不等人,在確認蓓絲的意向後,愛莉莎立刻拉著蓓絲回到房間,抓緊時間整理手邊所有可用的魔法道具。

        「年輕真好。」看著少女魔導士們離去的背影,哈爾瓊斯面露微笑,既欣慰又惆悵。

        「感嘆個屁?我們還沒到那年紀吧?哈爾瓊斯隊長唷。」

        看不過哈爾瓊斯的無病呻吟,喬伸腳踢了哈爾瓊斯一下,後者被這突來的一擊嚇得不輕,差點從椅子上摔下。

        「喬,我說你啊,別這麼不識風趣好嗎?」

        「我只是實話實說。」

        喬不買帳,回頭拿起杯子,自顧自地啜飲杯中果汁。

        「唔,也是啦,沒有可愛後輩的你,不清楚箇中滋味也是沒辦法的。」

        哈爾瓊斯趁喬空不出心神、踢出反駁一腳的空檔離席,來到妮可菈身旁。

        「嗯?有什麼事要交代嗎?隊長。」

        妮可菈說得輕鬆寫意,絲毫沒有前輩看低晚輩的輕蔑,足見妮可菈對於團隊倫理的重視。

        也正因為如此,哈爾瓊斯對妮可菈格外尊敬,絲毫不敢怠慢。

        「妮可菈小姐,接下來的任務,有勞您幫忙了。」

        哈爾瓊斯的請求簡單,其中的誠意透過誇張的肢體動作一覽無遺,意外的引起周遭注目。

        「嘿,別這樣。我知道了,我一定會幫你護住蓓絲小妹的。」

        得前輩如此,怪不得蓓絲小妹會跟著他。火速阻止哈爾瓊斯過頭的舉止,結束旁人眼中的精采好戲後,妮可菈藉探查的名義,迅速離開旅店。

        「喬,回去好好休息吧!歌利亞氂牛不是魔狼,不需要兩個人探查!」

        不等在後面匆忙追趕的喬回應,妮可菈一蹬腳,風一般地甩開其他準備出發探查狀況的冒險者,直往東南方森林而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88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本以為牛頭兄弟會反感的,看來好像和氂牛不是同類ฅ(°ω°ฅ)

01-30 02:03

紳士之夜
不忌諱吃牛的牛頭戰士,才是好的牛頭戰士(X01-30 03: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gno85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磊伊茲的笑靨》關鍵──... 後一篇:《磊伊茲的笑靨》關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