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電影】ビリギャル (墊底辣妹) ~ 天助自助者

作者:愛吃洋芋片的金魚│2020-06-06 23:50:27│巴幣:20│人氣:364
機會是留給肯努力、有準備的人


近來上油管亂看,《宇哥講電影》介紹了一部2015年的日本電影:《墊底辣妹》。我看完介紹後立馬在網上賣場找DVD,拉著老婆一起看,看到一半時眼裏還飛進沙子了,真的很感人。


這是一部考大學的勵志電影,這類型的故事就像《東大特訓班》(龍櫻),講的就是成績很差的墊底學生如何經過不斷的奮鬥以及明師的指點,最後如願以償考進心中理想大學的故事。只不過《東大特訓班》除了學生的努力之外,更強調應試準備的技巧,而《墊底辣妹》在技巧方面著墨不多,除了主角工藤さやか(有村架純飾)自身的心境變化之外,更多地描述了主角周遭的人們:愛著她的母親、偏愛弟弟的笨拙父親、成熟的小妹、自我放棄的弟弟、瞧不起她的班導師、始終相信她的補習班老師、一起玩樂的姐妹淘等等……以一部不到二小時的電影而言,我覺得《墊底辣妹》重點掌握得很好,恰如其份地描述了主角的努力與瓶頸、痛苦與奮起。幫助主角的補習班老師(伊藤淳史飾)最後有句話說得很好,你不斷努力改變自己的同時,也改變了周遭的人。

好大學不論在哪個國家都是很難考進去的,非努力準備不可。雖然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至少不會太差,但不努力肯定不會成功。再者,培養「面對困難時能正面挑戰困難的人生態度」,這事個人覺得比什麼都重要,人生的關卡很多,不是只有大學聯考,解決困難的唯一方法就是面對它!不論成功或失敗,都比臨陣脫逃要好。

劇情解說這事我遠比不上宇哥,我把宇哥介紹電影的短片跟大家分享,有興趣的可以瞧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82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皮卡丘
這部我也是看宇哥介紹完跑去看的 [e12]

06-07 00:13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喔喔,握手^^06-07 00:13
埃腐
我只是覺得有村架純很正(X

06-07 00:28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她在這部電影裏演得挺不錯的,不是只有臉蛋^^06-07 00:29
馮布朗
這部電影我是進戲院看的,本來有原文書外面封面有模特兒更瘦,是墊底辣妹作者的奮鬥史。

06-07 06:53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沒錯,這是真人真事翻拍的電影,不得了。模特兒偏瘦,原主角也偏瘦,反倒是電影的女主角有村架純肉肉的,哈哈。06-07 08:45
馮布朗
剛才看完了(宇哥講電影其中的墊底辣妹)我很高興你們都來這邊。一起為這部電影鼓勵。太好了。

06-07 07:24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這部電影適合學生,也適合爸媽,有機會我就會四處推薦^^06-07 08:48
馮布朗
現實生活的(墊底辣妹)是當年的暢銷排行榜前幾名。並且啊…現實社會的女主角從事的行業是婚禮秘書。非常的了不起。女主角外表也美麗。帶給新人幸福真的有做到。

06-07 11:16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是啊,自己幸福,也能帶給別人幸福,太好了。06-07 13:46
Aura
感謝分享,故事上來講的確是引人入勝的激勵人心故事,從學生成長為父母的角度來說更是如此。

---

關於主角,幫忙補充一下:

我之前跟一個慶應畢業在廣告公司上班的人閒聊有講到這個。

他說墊底辣妹家裡很有錢,是歸國子女,英文很好,這點在日本考試上就有絕對優勢,還有家教。再加上考上的也不是慶應的正規班。

(年代久遠,正規班那個我對日本學制不熟,有點忘了確切是什麼。)

---

有村好像是當紅明星?
我拿到東芝的資料夾,上面就是有村。

07-17 12:54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嗯,儘管是家境不錯的歸國子女,努力上進還是值得大家學習。有村是當紅明星沒錯,喜歡她的人很多,雖然這部電影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師www07-17 1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ya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集合啦!動物森友... 後一篇:【時事】來自布吉納法索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