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遊記】宮崎教育旅行 Day 5 Pt.3——民宿的待客之道

作者:星槎✠提爾比茨老公✙│2020-06-06 21:02:27│巴幣:44│人氣:364
Day 5 Part 2 行程




下一個景點是高千穗神社,走在我們面前的是導遊。降臨到日向國(今天的宮崎縣)的初代日本神明和日本最古老的信仰糅合,習俗和神社建立了密切的關係。高千穗神社是高千穗的祭祀活動集中地,包括例祭(每年4月16日舉行,感謝當年的豐收)、高千穗神樂及豬掛(把狩獵的十六頭豬代替祭品奉獻予惡鬼,祈求和平)。



古老的石級和高聳入雲的古樹,體現神社悠久的歷史。左右兩側的狛犬相傳由源賴朝供奉,爲日本重要文化財產。



這張新年賀詞應該是從昭和時期就貼到現在。翻譯:「降下的雪讓心境平靜與淨化,在御前爲世界祈禱。」





高千穗神社從平安時代就存在,有約一千八百年的歷史。高千穗共有十八鄉,八十八座神社,這裏是總神社,地位顯得格外崇高。




這棵杉樹名爲「秩父杉」,據聞也由源賴朝奉納。在平成四年(1992年)被認證爲宮崎百大巨樹之一。


這雙杉樹是「夫妻杉」,夫妻或未婚夫妻間圍繞杉樹走三圈,就能祈求相處和睦、家庭平安和子孫繁茂。


神社本殿內部,每晚都會在這裏表演夜神樂其中幾段。



我在神社買了一些紀念品。包括手繪繪馬和學業成就御守,神社四周沒有攝像頭,我們把錢放在錢箱就能拿走物品了。也就是等同褻瀆神明,大部分人絕對不會這樣做。



這次抽到的籤只有「末吉」,大吉>中吉>小吉>吉>末吉>凶>大凶,給大家參考。

籤文內容都是引用《萬葉集》的句子。大致意思是海中的珍珠伸手難及,喜愛的對象就像是高嶺之花,因爲不能觸及而感到煩惱,可以爲了接近對方而更努力。

我是認爲不準確,因爲我已經結婚了。




還有這個御朱印札,每座神社都有其特色設計。


御朱印都是用人手寫字和蓋章,放在家當作神明供奉。你們看一本手札那麼多空位,很明顯就是要遊歷日本來開展收集之旅啊。我看團裏其中一位女同學蓋滿了整本手札,有了日本多處神社的御朱印,而我只有一個……好吧,我在第六天參觀也獲得了兩個。

我到底要何時才能再去日本呢……單是京都就有不少神社可以去蓋了。

今天的行程也差不多了,我們從第五天開始,就會投宿在寄宿家庭。我們的家庭只有一雙老夫婦,可以比較平靜。大家都很依賴我的日語溝通能力,其實我的日語會話頂多一般。



一進入寄宿家庭,傳統的和式室內設計就映入眼簾。最讓我印象最深刻是掛在牆上的刀和刀擋,這一個家庭似乎從鎌倉時代就存在。

我那三位買了木刀的同學突然很慶幸把木刀留在車上,根本是小巫見大巫。



這些短刀和棍子是屋主以前用過的,年輕時擔當社區的巡邏工作。屋主的父親也在二戰中參戰,當年的內閣官房長官也頒發了一張嘉許狀給他。那位內閣官房長官就是在宣佈平成年號時,舉起「平成」牌子的官員。

民宿主人不會英語,我以三腳貓的日語跟他進行簡單的溝通。我們沒有太多交流,我覺得是我的性格比較害羞,還有小組裏只有我會日語的緣故,真希望那三個人也能多多談話,把氣氛鬧熱。



這是歡迎我們的晚餐,算是日式與西式混合的食物搭配。那兩大盤是壽司批薩,用刀子切成一片片分給大家。沙拉很多雞蛋,甜而不膩,讓人格外驚喜。



烤宮崎牛片,半熟的牛肉吃起來很有嚼勁,肉汁都鎖在裏面,真想多吃幾片。



這是我們在早上採摘的椎茸,交給屋主夫人製成吉列椎茸,擺脫傳統菇類的製作方法,這種熱量高的做法深得我心。

其他家庭都是吃烤肉、竹筒飯等盛宴,我只能說各有特色。我們的看上去很像輕食,不過沒關係,我們賺到更多休息的時間~



屋主的電視居然買了付費電視的節目,可以重溫不同動漫,唯獨是jojo要付費(黑人問號

雖然沒有字幕,但大家輪流看自己喜歡的動漫,已經樂在其中了。



Day 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78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記|星槎|宮崎|日誌

留言共 6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高千穗神社感覺很幽美寧靜啊。

06-06 21:54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因爲是農間的神社,特別清幽~06-09 18:34
黑暗騎士
神社沒有巫女嗎?

06-06 22:24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有啊,負責收銀的就是,不過可能只是打工的06-09 18:34
白煌羽
喔喔

06-06 23:39

黑砂
這4女高虛度日常的中二ㄇ

06-07 00:52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度的,我同學看的其他動畫更舊06-09 18:35
黑井 西恩
蒸蚌

06-07 08:47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蒸鮑06-09 18:36
藝術是主觀的
那棵樹說不定有封印一隻半妖

06-07 16:18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要我把妖精召喚出來嗎?06-09 18: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hoshi934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2020/6/5... 後一篇:【日誌】2020/6/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