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野火胡楊】1-5 叨絮

作者:折扇羅揖│2020-06-06 20:16:38│巴幣:2│人氣:58
  土坯巷弄里還堆砌著逝去的繁華,經風蝕留下的,盡是情懷與舊夢,從中窺見往來過驛的商隊與趕集人,沓來如潮,聽那娓娓道來的民謠與市井方言,將卡寇德斯這條貿易線加添了些民俗情調。

  街頭舞伶踩踏著悠悠繞轉的西塔琴音,搖曳起靈巧的身姿,無不吸引過客的目光。

  「這妞真不錯,跳得可美了。」

  「要是能在我床上跳,嘿嘿嘿.....」

  「看你的嘴臉,少做白日夢了。」

  「想想也不行?」

  「首先你得要有錢。」

  「欸,你們聽說了嗎?昨晚可逮到偷盜的賊阿!」

  「賊嗎?我聽人說好像死啦!」

  「但是竊失的東西還是沒找到的樣子,看樣子最近門戶可要關得嚴實點。」

  「就是。」

  人一多便有了閒言碎語。

  梁圍著長披肩,挑揀著攤售上的果子,一如往常的採購所需。老販子一看見他,便熟識的打了聲招呼:「呦、今天來啦,這批杏子很新鮮的,買一些回去吧。」

  「那你可得算我便宜些,另外再給我些土豆吧!」

  「沒問題。」老人銜著嘴裡的煙斗,領著手上的空麻袋,將身旁飽滿的土豆,細挑分裝後又繼續說道:「這幾天不怎麼太平,老給城裡的老友捎信,都不見回復了。」

  「最近南向的戰火是越來越猛烈了,商隊也就改變路線,不順路捎信了吧。」

  「希望我那城裡的朋友可別遇上亂子阿......不過,商隊也是這小鎮的命脈,唯一的綠洲就屬這了,出了這鎮,就沒了這店啦,呵呵。」

  梁微笑默許著,光顧著揀選杏子而顯得入神。

  「是說,那頭的姑娘可厲害了,剛來幾天,就吸引不少人潮,果然年輕貌美就是不一樣。」老人指著眾人引頸期盼的那頭,似乎意有所指。

  「為了討生活,也是得勤快些,賣藝旅團應該也早已習以為常了。」

  「我想在這小鎮裡,就屬你不開竅了吧!來、這是你的土豆,給。」

  「謝謝,這樣多少?」梁聽著老人的數落,只能無奈的搔著頭,往自己的身上袋裡掏起錢來。

  「杏子加土豆,就算你八百錢吧。」

  「這裡八百錢,麻煩你再確認下。」
  
  接過彼此的銀錢與貨物後,老人臉上泛著盈盈笑意說:「歡迎下次再來。」

  「好。」梁點頭回應著,便隨手揀了顆袋裡的杏子,往嘴裡送去。

  那繚繞市集裡的的西塔餘音,似吟又唱的配合著詩人的和聲,使得他也開始放慢了步伐,細聽著民謠裡的故事。

  『♪....那守著婚約妃子,等著凱旋的王,極其喜悅、憂愁。喜的是可看見那思慕的人兒,是否還是當年的英姿颯爽、意氣風發?喜阿、樂阿;愁的是自己的憔悴面容,已不再年華,那歸來的王,是否還喜悅著她?愁阿、憂阿....♪』

  隨著琴音揚抑,現場無一不拍手叫好,舞伶旋身做著結尾的舞步,同觀眾答謝,放眼環繞在側的看官亦興致猶存的投著銀錢,很是賞臉。此時她臉上的笑容與那雙透徹的綠瞳,更顯得格外靈氣。

 然而說是巧合或是偶然,在那人潮裡她與梁對上了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77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yuelan0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野火胡楊】1-4 喧囂... 後一篇:【野火胡楊】1-6 戲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