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天元突破 紅蓮螺巖》觀後感想(有雷)

作者:五月肉包包│2020-06-06 19:54:54│巴幣:12│人氣:1739

前言:

    因為最近神魔跟天元突破合作的關係,所以我毅然決然去補了一下這部2007年的老番,並用了5天的時間將其全部補完,話說這是我第二部因為跟神魔合作所以才去補的動畫(上一部是鋼煉)。

小抱怨:

    想當初合作消息一出時,神魔版上吵成一團,大概分成兩大陣營吧-神作派VS糞作派。其實每次看到有人在吵一部動畫到底是不是神作我都很不以為然,因為一部動畫是不是神作一直以來都沒有一定的客觀標準,畢竟每個人的人生經歷或者主觀評價都有所不同,正所謂有人覺得這件衣料像棋盤,有人覺得像稿紙,甚至有人覺得像一塊塊綠豆糕,人人的欣賞觀點不盡相同,那是和個人的性格與生活環境有關,而這是什麼,這就是雅量

    希望大家都能用友善包容的心態去面對每一部作品與身邊的人事物,沒必要為了說服對方而對他人惡言相向,共勉之。

心得:

    故事大綱什麼的我就不多加贅述了,反正網路上已經有一堆人做了這部動畫的講解,所以我這邊直接介紹動畫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

庸子/陽子(ヨーコ)

    陽子除了是本作的福利畫面來源外,也是推動劇情的一大動力,在冒險的旅途中擔任紅蓮團中的狙擊手,槍法精湛,百發百中。

    最讓我喜歡的點應該是她那溫柔的個性吧,雖然穿著與外在行為有點大大咧咧的,但卻保有一顆溫柔純潔的心,常在主角團遭遇困境時鼓舞大家。即使早年喪偶但陽子卻沒一厥不振,仍將卡米那的意志銘記在心,向明日邁進;雖然一開始將妮亞視為敵人,但後來了解妮亞的身世背景後放下包袱,全心全意接納她;螺旋王戰後,陽子拋下功名利祿,跑到一處偏遠小島上的學校擔任老師,與新一代的小孩共處,遠離塵世。

    或許有人說陽子天生剋夫命(因為她親過的兩個男人最後都領便當了),但無可否認的是,陽子的出現為這部充滿陽剛氣息的動畫增添了不少的溫柔與福利。如果說卡米那最後還活著的話,那我想陽子與大哥最後的結局應該會非常圓滿吧。

奇坦(キタン・バチカ)

    黑之兄妹中的一員,前期與卡米那不合,但在大哥死後開始對他的領導風格感到敬佩。

    剋夫領便當二人組之一,最後在與反螺旋族一戰中,使用大王奇坦巨鑽爆擊後壯烈犧牲。

    一開始的時候我對這個角色真的很不以為意,說拚勁他比不上卡米那;說柔情比不過陽子;要說堅持也遠遠不如西蒙。但即便如此,如果要說大哥死後誰最完美繼承了大哥的意志,我心中只有一個答案-奇坦。

    奇坦的俠義精神體現在許多地方。大哥死後一肩扛起領導大紅蓮團的責任,並在西蒙擺脫陰影後將領導地位歸還給西蒙;在羅修宣布西蒙死刑後,第一個跳出來為西蒙打抱不平的也是奇坦;與反螺旋一戰中從容赴義、壯烈犧牲,並留下經典名言:「抱歉了兄弟...我是不會說這麼遜的台詞的!」,也正是因為這關鍵一擊,直接扭轉了戰局,使大紅蓮團最終能擊敗反螺旋族。

    沒錯,或許在貫徹熱血這點上,奇坦與卡米那的距離仍有數步之遙;就算奇坦最後當了一次英雄,但他仍無法取代大哥,無法取代陽子心中最重要的那個人的位置。然而即便如此,奇坦仍然將卡米那的意志繼續傳承下去,就算他已化成滿天星光,奇坦對於後期的大紅蓮團可說是功不可沒,正如陽子所說的:「大紅蓮團能走到今天,就是因為有西蒙在前面拉,後面有奇坦推」。

結論:

    總結來說,《天元突破 紅蓮螺巖》的確是我目前看過的動畫作品之中最「燃」的,不管是熱血的戰鬥場景,抑或是好聽到炸的BGM,甚至是每個角色的人物性格,都一再證明了《天元突破 》就是一部經典的熱血戰鬥向作品,如果要說它是同類型作品中的天花板也一點都不為過,倘若未來真的有一部作品可以超越這天花板,那或許,他就真的天元突破了!


聽好,西蒙,別忘了,相信你自己,不是我相信著的你,也不是你相信著的我,相信那相信你自己的你吧!

永別了,好兄弟

最後附上超好聽的OP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77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ss110110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心得】六部個人必追的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