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日翻中小說】【YOASOBI】【アンコール原作】水上下波─世界的終結,與再會的曲目 2

作者:終欲宅 成熟期7.0│2020-06-06 19:42:00│巴幣:38│人氣:1021


*本作純屬翻譯,本人並無本作著作權,有任何錯誤或有更好的翻法歡迎提供意見,原文請至此觀看

原文書名:《世界の終わりと、さよならのうた》
中文譯名:《世界的終結,與再會的曲目》
作者:水上下波
封面:Fujina
譯者:終欲宅


此小說已改編成YOASOBI的歌曲《アンコール》


2


  這世界,自從「末日宣言」發布以來,已經快過了一年。
  詳細的原因沒人知道,但據說,這世界將在明天毀滅。那將會是以甚麼樣的形式,像我這樣的一般人不可能得知,也不特別在乎。


  當然,某一天突然有人說「世界要毀滅了!」之類的話,一開始誰都不會相信的。所有人都當成預知未來的瘋言瘋語,一笑而之。
  可當世界各地接連發生異常災害,政府、電視及報紙,都沒有人撤回這道末日宣言。
  所以世界末日一定是真的吧,至少現在,世界上的人們都如此相信著。


  在幾個月前,就連日本也頻繁發生恐怖攻擊及暴動,如今卻完全平靜下來了。大概是發現就算做這種事情,也改變不了甚麼吧。
  尋求人際關係的聯繫,前往都市的人,抑是反之回到鄉下的人都有。即使是感到絕望,選擇斷絕性命,抑是被捲進暴動,最後喪命的人也是數之不盡。
  現在這條街上幾乎是不見人影了,作為結果來說,也算是保住了某種程度的和平吧。

---

  救了那名女性,純粹是心血來潮。
  一如往常,徬徨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時,發現了這名倒在大馬路上的女性。


  最初還以為是被丟棄的人體模型呢。因為已經好幾天,都沒遇過活生生的人類了。
  照以往的我來看,毫無疑問會無視,裝作沒看到。但偏偏今天,有那個心血來潮,或許是想在最後一天,稍微做一點好事吧。


  「那個…
  女性站了起來,一面避開樂器,一面朝著我的方向靠近幾步。隨著她的步伐,倉庫中混濁的空氣也與之飄搖。


  「那個,請問今天是哪一天?」
  「世界最後一天的早晨。」


  我如此道出後,她將手交叉於胸口,大大地吐了一口氣。


  「是這樣啊。那麼,這裡不是天國囉?」
  「想尋死的嗎?那真是抱歉妨礙妳了」
  「不,不是這樣——」


  就在這時,突然響起陣微弱的低鳴聲。是她肚子的聲音。倒在路上,看來是因為肚子餓到動彈不了的緣故。
  她趕緊押住肚子,害羞地泛紅了雙頰。


  「真的很謝謝你幫助我。」


  她深深地低下頭道謝。
  貌似是懂禮貌的孩子。一定是父母教育得好吧。
  這樣的孩子,為甚麼會獨自一人在這種地方遊蕩呢?忽然在意了起,但又立刻打消了念頭。


  不是父母死了,就是被拋棄了吧。或是她自己,正尋求了結生命的地方。
  無論如何,都不會是甚麼開心事。就如明天一切便將終了,這樣的世界,發生甚麼都不足為奇。


  「肚子餓了嗎?」
  「嗯,對。畢竟整整兩天沒吃過東西了。」
  「糧食的話那裡的櫃子有。」
  「可以吃嗎?」
  「留下來也沒有任何意義。雖然不知道妳打算去哪,但妳就盡量拿吧。」
  聽了我的話後,她卻仍然沒有動作,貌似在思考著甚麼。


  「那個,你——」
  「嗯?」
  「你又在這裡做甚麼呢?」
  「問那種事又能怎麼樣?」
  「因為有點在意,這些樂器的事。」


  在原地轉了一圈的她,張開雙手,指著成堆的樂器們說道。
  我不禁嘆了口氣,搖搖頭。


  「這種事,沒有知道的必要。事到如今談身世又有甚麼意義?我只是照自己喜歡的做。」


  並非對我的話語起了某種反應,她卻目不轉睛地注視著我。彷彿連心底都被看透一般,莫名地感到不舒服。
  趕緊把她趕出去吧。正當我這麼想時,她便再次開口。


  「再讓我,待在這一會可以嗎?」
  「為什麼?」
  「只是想這麼做,而已。」
  「妳是缺乏危機意識的笨蛋嗎?還是說是連這種事都不知道,不諳世事的大小姐?要是我襲擊妳那要怎麼辦?」
  「若是如此,那就不會特地幫助我了吧?而且,就像你剛才說的,我只是照自己喜歡的做。」


  對我絲毫不懷疑,純潔無垢的眼神,令我連爭論的興致都沒了。
  最終只擠出了一句話。


  「既然如此那就隨便妳。」
  「謝謝你。」
  「我稍微出門一下」
  「好的,路上小心。」


  為了從她的話語中逃出,我離開了倉庫。
  只要她在那裡,就莫名的渾身不對勁。但又為什麼,我沒有強硬把她給趕出去呢?
  一面啟動車子的我,一面思考著這個問題。




支持正式翻譯版本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77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j1414889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翻中小說】【YOAS... 後一篇:【日翻中小說】【YOA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