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冰品製造派對!】噢,薇露娜

樂之 | 2020-06-06 15:19:30 | 巴幣 44 | 人氣 291

【活動系列集】
資料夾簡介
RPG之幻想國度官方活動企劃創作區



Ah, Velunna






  前幾天,薇露娜皺著眉扔過來的阿斯嘉特郵報益智專欄頭版出現一條問題:

  「『你上次當賊是什麼時候?』嗯,現在的記者水準真令人堪憂。」她抱怨著,跟薇塔一樣美麗的藍眼睛轉了開去。

  噢,薇露娜,妳沒訂報,不曉得這其實是個謎題,屬於大眾推理遊戲的一部份。

  遊戲中,每個人的答覆很大程度決定於他或她當下在想什麼,是該類遊戲的特色。在阿城郵報這樣的平台上發起遊戲,主辦團隊通常會收到成千上萬的答覆,而他們往往依賴結果統計的方式比較與真相的差異程度──神奇的是,那差異很小。統計群體的數量越大,預測越精準。

  學者們管這種現象叫做「集體智慧(wisdom of the crowd)」。基於此誤差在可接受的0.05範圍內的現象,益智專欄是阿城郵報有效的定期社會實驗,實驗發起人因此可以彙整市民們的想法──更重要的是明白冒險者們正在想什麼──以利歸納潛在的輿論焦點。

  我還記得我的答覆,它相當白目,我不好意思講出來,反正那也不是重點。當時我在想啊,由於答覆沒有具名要求,主辦方肯定會收到各式各樣精彩的數字吧,比方說上一秒、昨天、上個千禧年、或者穿越時空來自未來的二月三十日之類的。匿名玩笑開很大,但誰會認真在法治嚴明的自由聯邦首都阿斯嘉特城裡當賊呢?

  嗯……是法治
越來越嚴明的自由聯邦首都阿斯嘉特城。

  就連沒政府補助,純靠處理委託並抽傭運作的冒險者公會,也不願明目張膽把特定類別的冒險者,例如我,登記成「盜賊(Rouge)」。那類人的正式稱謂叫做「行者(Rider)」或「遊俠(Ranger)」。

  借助企業內網情報圈的力量,以及一點點個人經驗,我得知
雪遺山存在重凝冰。它是最近城內輿論爆點「冰品製造派對」中製作特殊冰塊的主要材料,異常搶手,黑市標價早就火箭衝天,更甭提所謂的正規銷售管道了,幾乎都是新型詐騙手法,9chan和威特上已經傳出零星災情。八卦說有人打算自己製造,結果可能是壓力還是魔力算錯了,冰沒做成,反而跑出岩漿來,把整間屋子給賠了去。

  噢,薇露娜,亂世出梟雄,機會在前,別攔著我啊。

  做足功課的我不繼續在網路上看廢話,逕向EB總部的現任總管依菲兒告知一聲要出遠門,隨即打好包袱,輕裝上陣。我已經看好路線也算對日期時間,搭乘必要的交通工具,在幾處重要站點轉乘,並入住上回待過的旅社。預計明天便能抵達雪遺山,我拍拍雙板滑雪板(ski)的手杖,我將在行動中用到它們。

  根據可靠情資,我有兩種選擇:

  一、登上雪遺山巔至冰川邊緣採集重凝冰。

  二、住進雪遺山村旅社,去偷……去拿冬日巫師放在那裡的重凝冰。

  兩年前的冬天,我曾想來這裡參加變裝派對,卻被人誤認為雪女,狂追猛打了一頓。

  我報仇來了。










  一切的一切都起於冬日巫師操作錯誤,他把EB論壇上有關重凝冰計畫的貼文誤設為公開長達十分鐘。

  別被他的名號給唬了,那是個帳號名稱,全稱叫「wintermage930_Ɽ」。他是VREuforia(EB的虛擬實境聊天室)的會員,去年總店感恩節活動時,在店內刷QR Code註冊帳號,從此維持每月平均25~30銀幣的線上消費,前幾天剛剛累積足夠積分升上三銅星等級。

  巫師青睞論壇其中一位女性管理員,頭腦一熱就想與她分享時下最夯冰塊的計畫。而那位管理員,同時也是Euforia Bakery的AI.依菲兒,前去向她的老闆,也就是我,彙報這件事。她真是位忠誠又很懂得揣摩上意的下屬。

  我也順便知道這傢伙確實在冒險者公會正式登記為巫師,主業任於阿斯嘉特某商會,相當有錢。我跟他第一次交手便是在雪遺山村旁的雪坡上,當時他與另外兩個活寶把cosplay成少女偶像銀貓俠的我給當成萬惡的雪女,指控我偷走當時在他旁邊那女的的妹妹,追我追得可狠了。我差點栽在那裡。

  巫師雖然有錢但沒口德。以下節錄幾段當時的台詞:

  兀那賊娘兒實在會鑽!再跑啊!瓦姆哈菈達那,依攸──

  兀那賊娘兒!卑賤狐狸精!妳莫再得意,晚些叫妳肉償爺今兒辛苦!瓦姆哈菈達薩伊納.依攸坎──

  高速滑雪追逐還要一邊詠唱和罵人,確實很不簡單,但對我來說可就簡單了,只需要逼他罵更多的髒話,中斷咒文即可。巫師被反噬法術電得在雪地上邊滾邊抽筋的模樣,我至今都忘不了,乃至於去年活動上見到他成為EB會員時,我一本正經的狂憋笑,幾乎無法呼吸,又是差點栽在那裡。

  為了不再栽在那裡,我這回功課做得特別足。巫師預計會在這兒待三天兩夜,蒐集冰塊,順便滑雪運動,要是沒意外,他應該整個白天都在戶外,下手的時間很多。

  旅社一樓剛好是兩年前冬日化裝舞會的會場,可惜的是,我當時推門後不出十秒就被幾十名參加者追打,根本沒有機會進店同樂,對作案現場不太熟悉。

  今年我抵達時正值第一天傍晚,是旅客回來吃晚飯的時間,我特別穿上與銀貓俠服裝非常、非常不同、鼓脹的、全黑色的雪衣,用南方口音的通用語跟包含巫師在內的旅人們寒暄,總算沒被他給認出來。

  在長年積雪的這座山村,家家戶戶是不用電冰箱的。他們把食物直接晾在窗台籃子上,家境好一點的人家會有自己的冰雪盒。冰雪盒作用跟冰箱差不多,只是體積較小,而且是魔法供能,這種作法──根據旅店主人自豪地介紹──遵循了山村古早味的傳統,在抗拒南方科技對心靈腐蝕的過程中起到很大作用。

  既然我的客房有冰雪盒,那麼巫師的也就有,重凝冰也應該就放在裡頭。

  趁他不在時,溜進去把冰雪盒掉包就得了。










  事成回家,薇露娜終於忍不住對我翻白眼:「羲,我不懂,你為何費這麼大力氣,跑那麼長一段路,去偷總重量兩公斤不到的冰塊?我們自己也做得出來吧?需求量大的話去委託夜臨婕,要多少就有多少。她甚至還有閒把整個院子都擺滿冰雕,像你這麼有錢的人──」

  噢,薇露娜,妳忘記夜臨婕人在大丹,那地方聽說還得冒充礦工用苦力償債才能混進去,我們暫時別跟她提錢的事了吧。

  而且,薇露娜,妳大概沒有過合適的仇家,不知復仇成功的快感。

  什麼叫合適的仇家?如果有人趁妳年幼時殺害妳父母,而妳經過多年艱苦鍛鍊,與不懈的追逐,終於有一天把仇人做掉了,妳內心大概除了空虛,還是空虛,積累多年的仇恨忽然一掃而空的不真實感,將令妳得不到真正的平靜。但如果有人害妳滑雪時前空摔,屁股朝天跌了個狗吃屎,連話都講不清楚,眼鏡還噴飛了的話,妳回過頭來偷走他的寶貝冰塊,就會跟我一樣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噢,薇露娜,我只是個中階冒險者,不用跟我這麼一般見識。

  現在冰塊弄來了,實驗室也準備就緒,薇塔不在家,助手的工作就有勞妳喽。



(完|FIN)






- PLACE -






- MISSION -

特殊冰塊取得

目前由於製冰達人的冰品需求,特殊冰塊-重凝冰在阿斯嘉特城可說是搶手之貨,據說這種冰塊只會在特定條件下才會出現,像是累積數百年之久的冰川雪山,或是運用強大的寒冰魔力反覆凝聚而成,而你又是如何取得這特殊的冰塊呢?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2,476





❉ ❉ ❉

創作回應

緋月星空
偷冰塊@Q@
感覺好累XD
2020-06-06 20:38:46
樂之
精神勝利法OWO
2020-06-06 20:40:58
魔力F的十犬王爺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 網路上可是隔網有眼的 必須慎防怪客竊取相關情報
2020-06-06 21:51:58
樂之
耶嘿嘿
2020-06-07 11:49:57
朝日奈雨香
好猛哈哈哈哈哈哈
2020-06-07 03:13:34
樂之
猛猛的!
2020-06-07 18:25: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