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戴比特的身分猜測-最佳靈子轉移適性

Ataturk | 2020-06-06 01:22:56 | 巴幣 4 | 人氣 424

觀前提示:
以下推理有許多我的臆測,也會有與之前推文相連結的地方;為了保證觀看體驗,推薦先閱讀第一樓和第九樓的文章。



再次謝謝你的閱讀。

戴比特·澤姆·沃伊德的人物介紹:

缺乏人性的冷徹的青年。
無口無感情無表情的三無人類。
由於過於缺乏人性,常常被稱為「像是機器人一樣」,實質上被形容為只為了生存而行動的狩獵動物才更為正確。具有樸素的野生的美。
馬里斯比利稱其為「靈子轉移的最適格者」,其實力在迦勒底的御主候補當中也是頂尖,但由於其非社交性的性格,在團隊當中不處於管理者而是影之支配者一樣的位置。
其他的成員也認同他的能力,但由於過於缺乏協調性而選擇讓沃戴姆作為隊長建立了A組。
以上是FGO 公式集VIII釋出後關於戴比特的最新情報。

其中最大的爆點自然是他的籍貫-美國的內華達州,同時也是51區的所在處;但今天我想討論另一個可能被忽視、卻也值得注意的地方,何謂「靈子轉移的最適格者」?

迦勒底中的A組被認為具有優秀靈子轉移適性者(御主適性),就算是才華稍嫌平庸的卡多克也因為「御主適性」而得以擠入A組之列。

靈子轉移適性與魔術師才能並不成正比,也不是修養與磨練可以得來的能力。

最大的證據是,優秀的君主繼任者-奧爾迦瑪麗沒有「御主適性」,身為新手的藤丸立香卻擁有「御主適性」。

既然設定集特別強調戴比特是「靈子轉移的最適格者」,那可能這是在已經是極為優秀的A組之中,尤為特殊的個人能力與特色。

以目前的劇情我們不知道「靈子轉移的最適格者」的定義與能耐,但我們可以知道有人如何從沒有「御主適性」得到夢寐以求的「御主適性」的方法。

那就是在冬木序章慘死的奧爾嘉瑪麗所長。

無論她生前如何因為缺乏這種能力而自卑,她本人應該也不會希望用這種方法得到。


沒有適性、不能進行靈子轉移,那就代表她不能成為修復特異點的人員之一,所謂人理的修復之旅必然不是她的舞台,這是對於一位所長的極大醜聞與否定。

當雷夫教授惡意爆破管制室後,首當其衝的瑪麗所長立刻被判定為死亡。

然而擬似靈子演算裝置-特里斯墨吉斯忒斯,主動將她的意念凝聚成個體,並陰錯陽差得到適性,得以陪伴各位造訪冬木特異點。


然而那終究是迴光返照,瑪麗所長離開特異點後就會恢復死亡的現實,對於一位兢兢業業為了守護人理奔走的少女而言,這是令人鼻酸的終局。

讓我們暫且放下悲傷,如果成為「意念體」可以讓沒有適性的人得到適性,那可不可以等同為成為「意念體」的人是具有「最佳靈子轉移適性」的關鍵。

讓我們看看天之亡骸(type.Venus)的化身如何介紹自己。

因為我是大家的幻想。雖然過去的我的身體已經死亡,但類似於意志之類的東西仍在。
(類似於瑪麗所長肉體死亡,並殘留意志的狀態)

只不過,對於過去的我說並沒有意志這種概念,這個星球的種族擁有讓智慧成型的優秀機能。
過去的我擁有卻不曾使用的智慧,就以大家為藍本,擁有了形態。
(地球種族特有的機能與擬似靈子演算裝置-特里斯墨吉斯忒斯都可以讓意志成形)


我之所以會是天使的外形,是因為與過去的我的形態最接近的印象就是天使。
(意志體所長也是恢復成生前最後的狀態,沒有穿上禮服QQ)

這樣一來,我才能擁有與我原本無法進行意識溝通的各位、相近的思考模式。正因為我成為天使這種幻想,才形成現在的我。
(所長形成意志體後仍可與活人主角與瑪修進行溝通並接觸)

天使通過成為幻想一事而脫離了亞里士多德這個存在。是因為自我的消失,才得以第一次認識到自我的奇怪生命。
(這裡很有可能是地球大統領U-奧爾嘉瑪麗的伏筆,但瑪麗所長反而是逆向成為接近於亞里斯多德的存在)

如果戴比特真的是天之亡骸(type.Venus)的化身或共生體,那他很有可能藉此獲得「靈子轉移最佳適性」,這可以是一種思考的方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