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葉小釵的禮物(下)—1

作者:無常君神遊│2020-06-05 19:19:21│巴幣:2│人氣:149
(續緣...我有多久沒有見過續緣了?)

被眾人拉來拉去,最後被拉到兒子所在的素還真心想反正難得來此,不如進去看看素續緣,一眼也好。

『祺婆婆,路上小心。』素續緣在送患者離開。

『大夫再見。』那名祺婆婆也就這麼出來。

「嗯?你是大夫的朋友?」祺婆婆見到陌生打扮的人,便上前詢問。

「...是,我也是來找素大夫的。」

素還真順著對方的話說下去,因為不能讓素續緣的身份曝光而引來殺機。

「素大夫他人很好,醫術很厲害...」

在祺婆婆熱情分享下,素還真知道了很多關於續緣和附近居民交流的趣事;續緣他待在醫盧很安全、自在,那麼素還真也能安心。

「年輕人,你要把握與素大夫相處的時間。」

祺婆婆露出神秘的淺笑向素還真揮手道別,朝自己的小屋回去了。

「續緣...」素還真不再猶豫,踏步往後院去,續緣或許會察覺有人而為了確認來到院子。

同時間,素續緣也來到醫盧的後院。

「...」父子兩人見面一時無語,奇異的氣氛在其中蔓延。

「爹親您先入內,以免得了風寒。」

雖說笨拙,卻正好打破了尷尬場面。

素還真和素續緣這兩個平時只靠書信交換日常生活的活寶,到了真正見面才發現實際相處的情況...沒那麼容易...

「您/你先坐…」兩位在家可以一起坐下的。

「我/吾去倒茶...」兩位,互相幫忙倒茶不就解決了嗎?

「爹親您/續緣你...」夠了啦!你們不能好好說話,我來說!

素還真坐在椅子上想到自己會來到醫盧,就是因為那群前輩、好友拉他到某處聊天完後,又立即送他到下一個人手上的結果。

莫非他們是希望自己可以與續緣一起度過難得的空閒?

既然如此就不能再浪費前輩他們製造的寶貴機會,好好珍惜!

「續緣,你接下來還有病患嗎?」

素還真一旦決定好某件事情,不管是誰都無法阻止,就算是神也同樣!

「剛才結束了今天的義診。」素續緣如實回答。

「和我一同四處逛逛。」

素續緣聽到訊息的第一反應是愣住,屏息...再來欣喜一笑。

終於有時間可以和爹親一起相處了,今天最大的驚喜。他很喜歡。

「好的,爹親。」

沒有提前規劃行程的兩人,真的到處趴趴走,哪裡有市集就往那裡走。

能這樣和親人談天說地,對在江湖上鬥智的素還真來說是種新奇的體驗。

而素續緣也是。

來到一處客棧吃飯,素還真想到有個東西忘在方才看煙火的攤子上,所以讓素續緣不要等自己,先睡。

「太好了,幸好還在。」

素還真鬆口氣,幸好攤販還沒撤走,否則要送給續緣的驚喜就會落入他人手上。

「找到你啦!」小販氣喘吁吁的跑向素還真。

「這...書生小哥啊,你的錦囊忘在我的攤位上啦!」

「劣者,感謝你。」素還真小心翼翼將錦囊收入內襯。

「不用謝我啦!要謝就去謝那位白髮俠士。」小販見素還真道謝,反而嚇得半死,好像接受他的謝意是恐怖的事情。

「白髮?是不是說話很小聲?」

素還真腦中閃過某人的身影。

「是啊是啊,然後他竟然又把板子破壞掉,真是的!」

提到這件事,小販就有氣!哪有人會用劍氣刻字啊?!

「那麼劣者代替他補償你。」

「不了不了,跟江湖人士扯上關係,就只會倒楣。」小販揮揮手拒絕這項提議。

「就當作花錢消災吧!」

隨後小販像逃難似的跑走,素還真笑笑也回客棧了。

「續緣...」回到客棧的清香白蓮,見到兒子趴在窗台上。

(顯然是等到累了,辛苦了續緣。)

素還真從衣櫃取一件薄毯披在素續緣的身上,橫抱對方到床上;他就抱著兒子入睡了。

今天第二天就在平靜、溫馨的氣氛下落幕。

                                       (續) 【2020.6.5 神遊】

====================================

別問我第一天去哪裡了,素還真認識一堆前輩好友,要全部寫出來...好!完結再寫幾篇關於第一天的番外!

大家猜猜看葉小釵到底出門做什麼了?
第三天又會發生什麼事情?
(下)—2就是完結篇啦!

(...或許還會有(下)—3?(不,這是脫稿行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65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素還真|霹靂布袋戲|親情向|葉小釵|歡樂向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102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葉小釵的禮物(上)... 後一篇:夢境片段(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