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對抗酷暑大戰!冰品製造派對】雪山遺謎

作者:我就爛│2020-06-05 18:51:53│巴幣:6│人氣:136

茫茫雪山,潔淨卻又空寂,廣闊的雪地中只有一人白衣白影,堅定卻又茫然的留下一串串腳印,他一身純白雪衣,身上微微散發著聖潔溫暖的光芒,雙眼所望之處皆是皚皚白雪。
目光向遠處延伸,面前的世界白茫茫一片,高大的冰雪山脈高低起伏,一直延綿不絕到天際,山脊反射出的白色冷光與頭頂冰藍色的天光交相輝映,顯現冰冷肅靜的景象。

那人停下腳步仰頭望,紛紛揚揚下了半天的雪剛停,太陽露了出來,風有那麼一點,空氣很乾冷,呼吸的時候,可以看見口中吹拂而起的白霧。
他凝視著那一抹金色的光輝,嘴角漸漸浮起一絲笑意,這幾天來令人疲乏的陰雲一直籠罩著天空,終於難得見到陽光。

前些日子,炎熱的阿斯嘉特城中出現了一個自稱是製冰達人的神秘人,聽說他製作的冰品非常不一般,而他製作冰品的時候需要一種叫重凝冰的特殊材料,一時之間成了搶手貨,甚至耳聞有發生爭奪的情況發生。

雖然對於這些事件影風並不是很關心,甚至有些不明所以,但在這種環境下物以稀為貴,想炒作也好跟風也罷,自然也會有不少人開出高價收集,或是委託冒險者與傭兵們取得。
影風就接到了這樣的一個委託,幫忙尋找那所謂的重凝冰,根據委託人提供的情報與線索,雖然無法確定是否真的有那東西,但評估委託人所開出的酬勞後,影風決定一試。

就這樣,影風從阿斯嘉特整裝出發,獨自一人搭船來到了另一塊大陸上的港口,從港口補齊了充足的物資,將自己的空間道具幾乎塞滿各式食物與必需品,做好萬全的準備後離開港口,一路向北出發,幾經輾轉終於來到了目的地,這塊大陸的最北端,一處天寒地凍、無比可怕的冰雪山脈。

他來到這裡幾日,這些天都只是在山脈的外圍區域尋覓與探勘,環境氣候還算是相對溫和,能夠輕鬆行動,等進入山脈後可就沒辦法像現在這樣悠悠哉哉的了。
只是可想而知,那所謂的重凝冰也不是那麼好找的東西,在外圍幾經尋找無果,一無所獲的影風只得再次做足準備,真正進入那個冷氣嗖嗖、彷彿要將人凍裂的冰雪山脈。

這座山脈可以說是生人勿近,只要進去了幾乎就很難再出來了,因此傳出了不少稀奇古怪的傳聞,影風這幾日來就聽聞了不少,既然自己都要進山,多少也感到有點興趣。

有人說雪山裡埋藏著寶物,也有人說以前曾有人闖入深山中,僥倖逃出後都成了瘋癲,問他們發生什麼也回答不出來,懷疑山裡頭有害人發瘋的鬼怪。
甚至有古老傳說,這裡以前不是雪山,在山裡曾經存在一個古老的部落,是他們當中有人觸怒上天,降下神罰凍結了這片天地,這片區域才變成現在天寒地凍的模樣,但那也已經是不知多久以前的軼聞了,無從考證。

隨著謠言越來越多,傳說紛起,卻始終成迷,越是無法了解的東西越是令人恐懼,所以漸漸的此山附近的人家都搬走了,但是人的好奇心不會因恐懼而消失,有些膽大的人有時偷偷溜到臨近的山頭察看,但卻無人敢真正進山。

山脈深處裡四季飄雪不止,終年積雪不消,飛鳥絕跡,走獸避走,人煙不至。
這並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在沒有任何生命活動的山中,惡劣的氣候令人舉步維艱,若是發生意外或是迷路受困,在這種孤立無援的絕境中都是最危險的。

影風才剛踏進這座山裡,刺骨的寒氣就撲面而來,跟外頭比起來實在太冷了,呼出的氣體彷彿都快直接凍成冰塊墜落在地上,這裡就像是一個寂靜而寒意滔天的小天地,怪不得會有那麼多稀奇古怪的傳聞。

抬頭一看,大雪封天,天空灰矇矇的,被厚厚的雲層覆蓋著,只能勉強分出黑夜白晝,難怪進去了就很難再出來,沒有地圖,沒有人煙,無法靠星象指路,甚至連指南針都被干擾失靈亂轉,若是在這裡迷路,那可真是走投無路了,在這種惡劣環境普通人能夠撐過一天都不容易。

影風披上了大斗篷,體外出現金黃色的光暈,將他映照在當中,渾身充滿神聖的氣息,神霞洶湧,沒入他的體內,溫暖的能量充斥全身,催動著聖光對抗外來的寒冷與落雪。
他一路前進向深山進發,沿途打下拓荒用的魔力印記,這是他回途時的重要依據,這些印記可以維持很長一段時間,而且有別於物理標記,不會怕被覆蓋而消失,回程時只要催動魔力,便會顯現出道路。

越向山裡深入,天氣就變得更加惡劣,冰天雪地,銀裝素裹,天空中的雪花巨大的嚇人,雪花是直接砸下來的,有時候直接就是一片斗大的雪浪拍下來。

影風就這樣一邊對抗惡劣環境,一邊在雪山上整整找了數日,卻始終沒找到什麼線索,最後心灰意冷之下,他偶然發現在一座山壁的底部有一個半弧形的缺口,看起來很像一個洞穴。

洞口被雪埋了一半,影風清掉堆積的雪,發現裡面別有洞天,明顯有條路通向深處,他小心打量四周決定深入看看,晶瑩的冰洞內光線不是很亮,但經過一段時間他漸漸適應,路上不時的破開擋路的冰乳石,走出通道後,影風來到了一個開闊的空間。

正前方北面的牆已經凍成完整的冰,洞穴內部的正中央有一塊非常突兀的冰塊,形狀就像是沿著甚麼東西形成的,起初以為這就是所謂的重凝冰,但上前查探一番後,才驚詫的發現,這冰洞中居然真的有人造物的痕跡,讓他不禁想起了那遠古部落的傳言。

「沒想到真的有……難道這座山中真的曾經有族群居住過?」
影風施展聖光融開覆蓋的冰雪,讓昔日的古老遺物再現世間,徹底露了出來,他對著這物體研究了一會兒,判斷這個洞穴應該是一個祭祀場所,或是類似神廟的地方,而這個物體或許就是一個破損的祭壇。

可惜時間太過久遠了,祭壇早已半毀,大部分的器物都已經凍碎成渣,幾乎什麽都沒有留下,只剩下像祭壇這樣大型的物體勉強保留形狀,影風尋遍這個洞穴,什麽發現也沒有,而這些頂多只能證明這座山曾經有過人煙,那天降神罰的傳說也沒有線索,也無法印證真偽。

影風在洞中打轉研究許久,他這時才發現山洞中很突兀的多出一個人,或許也不能說是人,她形體飄忽不定並沒有實體,更像是鬼魂。
氣氛頓時變得詭異了起來,那人背對著影風面牆而立,她一身非常古老的服裝,慢慢的,她轉過身來,表情溫和平淡的注視著影風,外表看上去是個三十不到的年輕女性。

影風定了定神,雖然不知道對方什麼來頭,但語言肯定不通,便以魔法傳送意念,嘗試與她溝通道:「你就是這雪山的......」鬼怪二字硬是被他給吞了回去,感覺有些冒犯,所以他臨時改口說:「居民嗎?」

「或許是吧。你又所為何來?」也許感覺到影風原本想說什麼,女子的嘴角露出了一抹非常細微的微笑,但語氣無喜無憂的回答道,接著反問回去。

對方回答了,而影風卻對真的能夠溝通感到訝異,而且對方甚至還能以同樣的方式回答,這讓他非常的意外。
感覺對方並沒有惡意,影風就把自己的目的如實相告,沒有隱瞞,短暫的與對方交流後,影風了解到對方只是此地的一道殘魂寄附在祭壇上,她的真身早已消逝,而今只是再度被驚動而甦醒。

接著影風又好奇的向她詢問從前的事情,那些還在世間的傳說。

「不是很美好的回憶,既然已經丟失,又何苦再去追尋,如今我也只是一縷殘念,很多事情都記不得了,我也不想再憶及。罷了,取走你要的東西離去吧,莫再擾我。」但卻只見她平淡的回答到,聲音很好聽,但是也有點落寞。

女子隔空抓過北面那道冰牆,極盡壓縮成了所謂的重凝冰後交與影風,並對他施展了傳送術,就要強制將他送走。

「曾經的堅持,並不美好。」影風離去前,彷彿聽到了這樣一聲嘆息,接著山頂的雪覆蓋下來將原先的洞口完全蓋住,就像形成天然的一個墓,最後他看到了,山體震動洞穴徹底崩塌,這最後的遺跡被封印了,完全消失不見。

此地慢慢恢復寧靜,白茫茫的雪依舊潔白無暇,給人一個潔淨無垢的表象,但誰又知地底埋藏的曾經故事。

待影風回過神來後,他已經身在山脈的入口處,手裡拿著重凝冰,且發現先前打下的印記也全都被抹除了。
雖然最後仍然不清楚那女子的故事與傳聞的真相,但影風感覺的到,那女子生前肯定是一位法力十足強大的魔法師,否則怎會已經死去無數歲月了,一縷殘念還有辦法做到這些事。
甚至說不定當年就是她造成所謂的天劫……但這一切終究只是猜想,歷史與真相早已被埋下,或許永遠也不會有人知道了。

影風看著手裡的重凝冰,感受的到冰裡有著相當遠古的魔力,雖然考慮過是否將它留下,但轉念一想,或許那女子說的也對,既然往事都已經消逝了,那又何必在追尋呢,最終他還是將重凝冰交了出去,過去就讓他成為過去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64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魔力F的十犬王爺
斯卡蒂是妳?

06-05 21:14

我就爛
06-10 22: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l025574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阿斯嘉特... 後一篇:【RPG公會】【對抗酷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