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極短篇]循環噩夢驚醒時 那傢伙朝我刺過來

兔子胖 | 2020-06-05 17:58:31 | 巴幣 24 | 人氣 144


  火車上,睡眠不足的不良少女在座位上緩緩墬入夢中。自從某件事後,不良少女獨行道就被夜魔纏上,只要一睡著就會陷入無間噩夢。

  夢中,看見有個矮小的傢伙在做木工,那人穿著滿是破洞的粗麻衣,還好他夠矮小能夠遮住下半身。他捶上鐵釘,木板圍成長方體。

  瘦的皮包骨的矮人邀請少女躺入木箱中,獨行道越走越近,迷迷糊糊也沒想那麼多。

「還滿意吧。」髒兮兮的矮人又搬來一片木板闔上,一捶又一捶的敲擊聲,要把我封死在棺材中。

  正當我驚覺不對勁,奮力掙扎、吶喊卻沒有聲音,隨即又轉入另一個噩夢。



  我抬頭往樹上看,灰色粗幹、白色葉子的樹。上頭長滿人形生物,倒吊著如果實。彷彿飢餓好幾天的餓鬼,不停伸長手臂,蒼白又乾癟的雙手,想要抓住我。

  但撈阿、晃啊,就是抓不到我。樹枝上有一個努力晃動身體的人形生物,要擺脫樹枝,快要掉下來又沒有落下,面容扭曲、張大嘴吶喊。

  忽覺腳踝搔癢感,掉在地上的果子人,慘白的雙手抓著你的腳往上爬。



「小姐!小姐,快起來」慌張地男子,溫熱的手搖晃著獨行道的肩膀

  少女睡眼矇矓不知發生什麼事,只見男子沿著走到逃往另節車廂。從後方聽到吵架的聲音,轉頭一看是站務員、警察和乘客起衝突。
「別這樣,好好講啦。」

  穿著短袖的男子背包中掏出水果刀,對著警察大小聲。兩人互抓著對方的手,扭擠對抗。警察想制止他,但又要閃躲那把刀深怕自己受傷。

  「臭老頭,吵死人啦!不知道要保持安靜嗎?」不良少女膚色健康、雙眸如鷹,回頭瞪向那人。

  持刀男子隔著警察叫囂「你該三小!蛤、蛤!」隨即推倒警察,跨過倒地的人、沿著狹小的走道衝了過來,一刀刺向獨孤行道。  

  面對利刃襲來非死即傷,這般凶險一般人是無法承受的,但哪比的上獨孤夢中無間地獄般的恐怖。在其之中死了又活,唯獨醒來才能脫離莫名的身體恐懼感。

  不良少女從座位起身,須臾之間左手抓住持刀男子的手腕,順勢扭轉卸掉刀械。核心肌群發力,右拳猛揮向男子跨下,接續又一拳往下巴打去。
霎時被打的脖子粗紅的男子,一臉扭曲又驚駭,只感覺懶趴疼痛,就已倒在地上。

  「你以為有免死金牌膩?是不是蛤!!」少女雙眼如展翅空中的老鷹俯瞰草原上的獵物般。


                                                                                      民國一百零九年五月

加啦加啦  歡迎追蹤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