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MySQL學習-12-使用者變數與Prepared Statements

作者:鹹魚│2020-06-05 16:43:03│巴幣:0│人氣:250
使用者變數
給使用者儲存一些簡單的資料例如數值換字串。這些變數可以用於後續的資料庫操作中。
公式:set @變數名稱 = 值
範例:
變數名稱為i
設定好的變數可以用select查詢變數內容。
查詢結果
也可以用","分開設定很多變數。
或是用select直接設定變數但是"="必須替換成":="
執行結果

在敘述中使用變數,以下範例使用此表格:
範例:將Aom + 剛剛設定的 i 變數。
執行結果
Aom成功變成98分。

Prepared Statement
一般使用者常常用的敘述中很多都是重複很多次差不多的指令。這時可以將重複的部分儲存成Prepared Statement,讓伺服器直接準備好提供使用。

建立,執行與刪除Prepared Statement
公式:prepare 名稱 from "敘述"
範例:藉由自己挑名稱查詢該學生成績。
問號代表要代的變數。
建立好之後順便建立一下等一下要查的目標變數,這裡選擇找Bom。
都建立好之後可以用Execute來執行Prepared Statement。
公式:Execute Prepare名稱 using 變數名稱
執行結果
成功用此方法找到Bom成績,若是想找別人只需要將目標學生換成別人。

當Prepared Statement不需要時可使用drop刪除
公式:drop prepare prepare名稱

Prepared Statement可以設定的問號數不限定一個,但是要注意配對的變數必須和Prepared Statement中的問號數量一致,否則將發生錯誤。
如上一題範例:Prepared Statement裡面只有一個問號,所以對應using也是只需要一個變數。

若是真的沒有該變數(如:100人中有1人少填了其中一個資料),少的變數可以隨意設定一個不存在的變數,執行時系統會自動填入null。
範例:
執行結果

因為@哈哈哈變數並不存在所以系統填入null去做查找,但是並沒有名稱欄位是null的學生,所以甚麼都沒找到。

Prepared Statement與使用者變數都是設定者本身專屬的,使用者離線後所有設定的變數與Prepared Statement都會自動刪除,所以建立Prepared Statement時無法指定資料庫名稱。
指定資料庫時會出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63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WERTYUIOP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ySQL學習-11-子... 後一篇:MySQL學習-13-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