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台灣․異界戰爭-103

健開皇帝 | 2020-06-04 21:58:45 | 巴幣 22 | 人氣 563


不管是那個規劃出的行政區都有一個行政首長,而在大晴國的府級單位中擔當首長的稱之為總督。也就是說,大晴國內一共會有四個總督。

而大晴國東府的總督名叫劉酋,字偉帝。他的行政首府就位於大平原內的甲州,一座名為豐東的城市。

豐東城,取名自豐饒的東方之意,作為東府的首府再適合不過了。因為是總督的首府,所以神劍衛戰爭對大平原破壞度最低的就是這裡了。

在城中,劉總督焦躁地走在自家大堂上。

「真是,朝廷到底在想什麼?」

戰爭都打到眼前了,我大晴國百萬無敵雄師,連僅僅幾萬不到的異界島夷都打不贏嗎?還要淪落到要講和?

這不但破了千年以來的天朝傳統,更是讓我大晴帝國於神州大陸顏面盡失。

「然後,我就是負責這次和談的見證與促成,是嗎?」

「劉總督說的是。」

說話的是朝廷派來的特別御使。也是擔任這次大晴國代表的朝廷大官,官階為正一品,可說是十分高尚的地位了。

宣稱自己身負皇帝陛下的聖旨,肩任大晴國之江山。但這都是表面上的好聽話,想也不用想,這傢伙是李丞相派過來的。

劉總督只是貴族出身,從父親手中接過官位。他也從未見過丞相,自然也無法猜出其心思。

「哎呀!我豐東城究竟會如何呀?」

劉總督手摸著頭。

他的語氣不是在說大晴國會如何,而是豐東城會如何?居然在丞相派出的爪牙前面說出這種話,看來即便之後他也是要被肅清的。

就算是朝中的棟樑臣子或大官,也只是掌權者手中可以隨時替換的手牌。少了一個在找下一個補上去就行了,有誰有異議就讓他永遠閉嘴就可以了。

那位朝廷使者說

「請總督勿驚,只須聽從朝廷指示即可。」

即便之後出了錯,只要找這個傢伙代背罪名就行了。



在福陽,羅剛也同時知道了臺灣與大晴國要談和的事情。因此,他現在正在煩惱戰結束後的福陽要怎麼辦?

雖然機率不大,但如果說談和的結果是福陽主權需回歸大晴,那羅剛可不幹。

最有可能的是臺灣要求福陽往後的主權獨立,作為兩國未來的政治緩衝區,以及經濟貿易的轉運站。

如果要確保福陽的中立性,那兩國必然需要公開支持福陽主權獨立的事實。

否則,最後可能會變成異界香港。在前一個世界見證了曾經的東方明珠殞落之後,羅剛不希望福陽步上其後塵。

目前由羅剛一個人正在起草,福陽獨立建國宣言。這是唯一能反制情況演變至最糟的最後手段,雖然派上用場的機會不大,但有總比沒做好。

「羅剛,你一個人在幹什麼啊?」

小倩出現了,她困惑地看著羅剛寫的宣言。

因為羅剛使用繁體字,只會看大晴國正體篆字的她不明白其內容。

羅剛說

「這個,也可能算是杞人憂天啦!我在想臺灣政府是不是真的會永遠庇護我們?所以早點做準備。」

「準備?叛國的準備嗎?」

一聽到叛國二字,羅剛感覺像是被重捶擊中一樣,萬萬想不到這罪名會被貼到了自己的頭上。

「妳不要想得這麼極端好嗎?這只是預防性手段而已。」

「喔喔………」

她湊到了羅剛座旁,甚至是身子都和羅剛靠在一起。羅剛心想,她會不會靠得太近了?復活屍的身體十分冰冷,但還是能聞到她身上的香味。

小倩沒注意到身體間的距離,拿起那張未完成的宣言。

「這紙上寫的是羅剛國家的文字吧?那是不是也該用大晴正體字寫一篇啊?」

「啊!那就請高岩………」

………啊!自己讓他去休假了!

「那個幼女癖渾蛋不在,我來幫你寫吧?」

「高岩是幼女癖?………等等,妳要幫我?真的?」羅剛聽了直接忘掉剛剛忽然產生的疑問。小倩聳肩說

「不然誰能幫你呢?」她這麼說著。

小倩從羅剛座位旁站起身來。她以十分驕傲的表情微笑說

「要不是因為有我,你該怎麼辦呢?」

「太棒了,謝了!」

「所以,我有比她們還可靠嗎?」

「什麼?」

「不!什麼都沒有…」小倩心虛地別過頭,不讓羅剛看見她現在的表情。

這時,小倩發覺到了一個陌生人的呼吸出現在公堂的大門外。

「是誰在外面?」

「………」

門外有一個人影,在被小倩問到了之後默默地從門旁走了出來。這個人與之前不同,不再披盔帶甲,而是正常的漢服。

「你是………」

羅剛有一陣子沒見到,都差點忘了他。

「福陽公,在下丁浩。」

丁浩將軍,前福陽的守將。曾經率十萬大軍鎮守福陽疆域的指揮官,在國軍攻破福陽之後,目前受到國軍招募成顧問。

上次見到他該是就職典禮時的事了吧?

小倩看見丁浩之後知道一定是公事,她轉向羅剛說

「你們慢慢說,我不打擾了。」

說完她便匆匆離開,公堂之上只剩下羅剛跟丁浩。

羅剛深吸一口氣,想化解這尷尬,說道

「丁將軍,好久不見。」

「福陽公不必多禮,在下如今已非將軍。」

他的態度和羅剛第一次見到他時截然不同,之前的他可是霸氣十足的騎在馬背上,羅剛他們還被這傢伙追殺到無路可逃過。

可如今他的態度向被馴服的家犬般親合,讓羅剛有點不適應。

「今天,丁先生前來有何指教?」

「臺灣的國軍,希望在與大晴和談時能有福陽公給大晴朝廷的一封親筆信,增加談判籌碼。」

大致上就是要羅剛這個魁儡政權幫臺灣在談判時說話就是了。這種事情沒什麼困難的,羅剛也就點頭同意了。

不知道幼女癖………不不!是高岩什麼時候休假完回來?突然把他叫回來也不太好。

「那、在下告辭。」

丁浩拱手敬禮後打算離去。

「等等!」

羅剛突然把他叫住,丁浩停下來面對羅剛再低下頭。但突然的這種順從讓羅剛不太理解,羅剛回想著福陽叛亂的那一晚,說

「………你之前,和我說過吧?只要是聖旨,你就會聽命行事。」

「在下說過!」

「那你今天又為什麼會………?」

「此一時彼一時,如今在下只是效忠了聖旨,成為福陽公的臣民。既然是臣民,那就只需要服從即可。」

丁浩沒有顯露出表情,但這讓羅剛更是懷疑。

「那,你自己的看法呢?你覺得自己到底是誰?是大晴國子民還是福陽城臣民?又為什麼要做這些?」

「………」

丁浩沉默了,頓了一會兒,他才開口

「在下不解福陽公的意思?」

「自由意志啊?你的靈魂跟意志呢?」

「在下告辭!」

他說完便轉身離去再也不回頭,無論羅剛在怎麼叫他都沒回來。

看見他離去的背影之後,羅剛嘆氣說

「難道他從沒想過這些嗎?」

曾經馳騁沙場的戰將,在其堅強內心的中央是個腐朽的空洞。被皇權賜予的盔甲之下漸漸失去了靈魂與意志,這才是他們的真面目嗎?

現在回想以來,還真是會為他們感到可悲。



在同一天,中華民國臺灣政府已經決定出了外交談判代表團,他們搭乘國軍的C-130運輸機直接前往東府大平原。

到達當地國軍臨時搭建的機場後,整個代表團坐車前往豐東城。

連同動作也很快的媒體記者,甚至無視了政府警告的危險,堅持透過當地的偷渡業者前往豐東城,希望能拍攝到談判的第一消息。

一名女記者對著鏡頭說。

「記者人現在正在大晴國境內一座名為豐東的城市中,大概可以看出這座城市的人群熙攘。但再過幾日,晴國與臺灣代表之間的談判就要開始!」

不管是哪台記者,全都一窩蜂的跑到了異世界。但比起異世界風景,他們還是忙著爭業績。

城中的百姓看著一群奇裝異服的人扛著不知道是什麼的黑筒(攝影機)與手拿小黑棒(麥克風)的傢伙滔滔不絕的說著。

想著說不定是哪來的怪胎?雙方各自投以異樣眼光。

不過,隨著這場攸關國家戰爭的和平談判開始,所有人的目光就都集中在鏡頭前了。

創作回應

落寞ㄟ姆咪
大晴國的背刺行動要開始嘍
2020-06-04 22:39:12
健開皇帝
現在還太早呢..........
2020-06-04 22:43: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