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DAY25 如何才能得到真正的休息

超越困境 | 2020-06-04 21:28:18 | 巴幣 0 | 人氣 82

【DAY25 如何才能得到真正的休息】
 
睡覺是回復體力的休息,若你睡覺無法得到回復,那你可以用散步當作休息。
 
 
過去一直是做工廠工作,不是站著就是蹲著組裝機械板金與零件,下班回家打開電腦開始寫文章。
 
 
這個流程一直都沒什麼狀況,直到開始坐辦公室的工作,我才發現有了異狀。
 
 
回到家感覺特別累,以前工廠加班到八點半回到家整理完開始寫文章都還有精神。
 
 
但辦公室工作沒有加班,固定五點下班回到家想寫點什麼卻懶洋洋的,然後就一直逛動態與娛樂影片,一直拖到快十點才開始寫。
 
 
就算回家先躺著睡幾分鐘也一樣無法回復狀態,這讓我很煩惱,雖然我知道是精神的累但不曉得該如何做。
 
 
於是我就做了嘗試,回家先別寫文章,先看書好了,但沒有效果,一樣拖延。
 
 
於是我就開始打掃家裡或是先洗澡再說,沒想到這個效果特別好,只要做點需要動作的事情反而精神會回來。
 
 
就像先前工廠工作是動作的工作,回到家寫文章是精神上面的工作。
 
 
當我們做不同事情時,其實大腦運作的部位也不一樣。
 
 
若我工廠做完又去健身或許就顯得吃力。
 
 
這也是為什麼座辦公室後回去無法寫文章,因為大腦使用一整天已經疲乏了,需要換個部位來使用。
 
 
將自己要自我提升的事情用動作行跟精神型分類。
 
 
我現在因為座辦公室,下班後用健身來當作第一件事情。
 
 
一、可以得到健康
二、讓使用精神的大腦部位得到休息
三、少掉滑動態拖延的垃圾時間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