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琉球物語 - 君手摩逸聞 - 之七:天孫弓

作者:書恩順│2020-06-03 23:40:32│巴幣:0│人氣:44
之七:天孫弓

天孫越有兩個王后,大王后是白川氏,名白川智子,過門兩年間,一直未有子嗣,因是政治聯姻,天孫越與大王后的感情並不好,後來因為急需子嗣,便又娶了馬氏,名為馬綾羅。

而馬氏則是天孫越心甘情願立后的對象,她原是父親身邊馬氏按司的大女兒,小時後在氏族餐會上時,對馬氏一見傾心,長大後,因為政治聯姻,只得立白川氏為大王后,馬氏則為二王后。

馬氏溫柔體貼、或文或舞、沒有心機,很得天孫越的歡欣,當然,如此讓白川氏對其充滿怨恨,而她卻一點也未表現出來。

雖說在馬氏有身孕時,天孫越臨幸過白川氏,但他依舊不認為天孫河是自己的兒子,因此難免對其有偏心。

大兒子天孫弓是二王后馬氏之子,早在還未迎娶二王后前,祝女早已告知了神諭,而神諭的內容是這樣的:「天孫氏得二子,其一子生性愚鈍,不貪而無自性;另一子聰明睿行、鋒芒藏盡,是福是禍,隨心而行。」

「祝女嗎?嘖嘖。」天孫弓在自宅書房內,翻閱著琉球簡史。

「一個國家的王,竟然要一群女人來決定。」他將書本闔上,不屑的丟到一旁,他很聰明,但就是因為太過聰明,他只相信他自己。

「弓兒。」房門外,二王后來到後輕輕喊了聲。

天孫弓站起身子,將房門拉開迎接,臉上表情一轉,露出略為虛假的笑容。

「還讀書嗎?別認真過頭了。」

「不、正好休息。」天孫弓長得頗為俊俏,但給人一種城府很深的感覺,二王后相當寵溺他,天孫越也是相當喜愛這個孩子,一個原因是他為馬氏所生,另一個原因是天孫河實在是無可取之處。

「記住,別累壞了身子,待會兒,我讓廚房準備些補品。」

「不用了,母后,稍等我得去練箭,坐的久了,動一動就好。」天孫弓替二王后按了按雙肩。

「你啊,真的是。」

「對了,母后,父王是怎麼當上王的?」

「怎麼當上…,就是神諭指示的啊,怎麼了?」對於神諭之事,二王后、以及大部分的人都覺得是理所當然,雖說當然有鮮少部分感到懷疑,但依舊終是小群聲浪,掀不起什麼風波。

「這樣嗎…。」

「不過,由一個不知道是真是假的神諭來決定國王,是不是太兒戲了?」天孫弓試探性皺了皺眉頭說道。

「不是兒戲,正因為神諭,琉球王國才可以興盛了萬年。」二王后正色的叮嚀著。

「不、不,母后別誤解我的意思,我只是說,如果聞得君作假呢?若是他假造神諭呢?」天孫弓觀察著二王后的表情。

誰知道,二王后忽然臉上一沉,提高音調說道,「不可能,那會遭天譴的!」要知道神諭就是絕對、神諭就是他們的守護、他們的昌盛源頭。

「天譴嗎…?是!是!母后說的是,的確如此。」天孫弓似有所悟趕忙點了點頭說道。

二王后原本有些火氣,見他如此回答,氣立刻消了大半,語氣隨即緩和下來,「你明白就好」。

「啊,母后,我得去練箭了。」天孫弓替她搥了搥肩膀。

「唉,去吧去吧,記住,這些話可別亂說,明白嗎?」二王后對他揮了揮手。

「明白、明白,是孩兒不對。」

「明白就好,趕緊去吧。」看著天孫弓的背影,她不由得擔心起來,希望這孩子別出甚麼亂子好,但畢竟是自己的孩子,從小到大,不管如何,二王后都是護著他的,即使長大也是如此。

天孫弓雙手放在後腰,直往練場而去,在宮中和天孫河不同,他風流倜儻的外表,是許多侍女欽慕的對象,在宮中若是見到他走過,都會刻意停下腳步與他行禮,天孫弓也是不馬虎,對每個侍女都會露以微笑,侍女們大多會被迷的神魂顛倒。

「怎麼,這才來了?」拉著長弓,一叫翁祥瑞的青年說道,他在這兒等了些許時間,自己先練起箭來。

「是,剛和母后招呼了幾句。」天孫弓拿起一把長弓,試了試弓弦。

「二王后對你真是照顧的無微不至啊。」翁祥瑞射出了一箭,誰知中了靶的最外側,射在後邊城牆壁,落在地上。

「哎呀。」

「我看你是退步了吧,思太郎。」天孫弓射了一箭,正中靶心。

※思太郎:翁祥瑞的童名。

翁祥瑞為宮中親雲方的獨子,和天孫弓一塊長大,比起天孫河,翁祥瑞反而更像他的親弟。

「對了,明天是我的成年禮,來不?」翁祥瑞又拉了滿弓。

「當然。」

「雖然比不上你的成年禮隆重就是。」他射出一箭,這次正中靶心。

「嘿,哪裡退步了?」

「隆重?別逗我了。」天孫弓笑了笑,只有王族和按司家族可以接受神樹的加護,一般人並不清楚神樹加護的儀式。

「可不是嗎?一堆祝女替你舉辦成年禮。」翁祥瑞略帶羨慕的說道。

「別提了,一點也不盛大,就那麼呆坐在樹下幾個時辰,什麼宴會也沒有。」天孫弓回想起成年禮那時,坐了好幾天的船,才終於到了偏僻的與那國島,和本島比起來,那兒簡直是原始,他只是想到就反胃。

而成年禮的加護儀式,就是看聞得君的舞踏,至於神諭...他早忘了,只當作是女人的胡言亂語。

「當真?」翁祥瑞狐疑地問道。

天孫弓這才想起,一般人是不可以隨便到達與那國島,他搖了搖頭。

「那些祝女,誰知道是真是假。」天孫弓將弓弦拉了幾下,重新纏緊。

「我們琉球國,不就是因為神諭所以…。」

「是是是,興盛萬年。」不等翁祥瑞說完,天孫弓便插嘴道,這話從小聽到大,所有人都深信不疑,但自己可不一樣,他相信自己的命運只有自己可以掌握。

「如果我是王,那麼你就是我的按司了。」天孫弓試著拉了拉弓弦。

「喔?!當真?!那我就先多謝了。」翁祥瑞恭敬的拱手,臉上的笑容表露無遺,按司嗎?這頭銜在翁祥瑞心中還是如此飄渺、不切實際。

「整個宮中,我只信任你而已。」天孫弓笑了笑,翁祥瑞也陪笑著,彷彿一切都已成定局。

「嘿!」天孫弓忽然發現了什麼,他並沒有朝靶心的方向射箭,反而朝另個方向的迴廊射了一箭,仔細瞧,遠處的天孫河臉上掛著甜蜜笑容,喜孜孜的彷彿春天正來,那支箭就這樣咻的快速飛去,射中他前方的走廊木柱上,箭頭沒入其中、箭身不住抖動。

「啊!大哥,危險啊!」天孫河朝著天孫弓喝斥道,氣的有些跳腳。

「小弟,抱歉抱歉,手滑了,不好意思。」天孫弓露出略帶虛假的笑容說道,所謂皮笑肉不笑、眼神帶蹊蹺,就是在說他這樣如此這般虛假的人。

「還好是我,這如果是別人,不就受傷了,是吧?」天孫河吃力地將箭給拔下來,用力過猛還差點摔了個跤,他一把將箭丟回練場裡。

「知道知道,小弟最厲害了。」天孫弓豎起大拇指,拍馬屁說道。「你可是厲害的很,當然沒事了。」

「嘿,當然,知道就好,大哥下次可要小心啊。」天孫河聽他這麼說,怒氣全消,滿意的笑了笑,接著又朝後院的方向去了。

「有這樣的弟弟,我也是醉了。」翁瑞祥搖搖頭,略帶恥笑般的說道。

「哼,就這傢伙?」

天孫弓心想,若是神諭選天孫河當王,他肯定和那些祝女沒完。

「你說,如果他當上王那會如何?」翁祥瑞一下子把他的心聲給說出來,無論是有心還是無意,這真是只有親近的人才會猜到對方的心聲,天孫弓聽後臉色一刷,露出冷笑。

接著他連射三箭,全中靶心,沒有說話。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48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akuyajerr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琉球物語 - 君手摩逸聞... 後一篇:琉球物語 - 君手摩逸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