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E 談談自己對果青的一些缺點及需要感善的方向

作者:yau│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完│2020-06-03 23:34:38│巴幣:0│人氣:120
as40017002君

本來還未看完小說大結局全書前,是否應當回應這編本來題為「一位對果青無感的人」的文章,其實我在Clannad和Tiger x Dragon!專版上都見過這種文的,我也曾經和Air的鐵粉爭吵過,還有人在我去年寫重溫Air的再度吵起來。而還有位果青粉挑戰過Tiger x Dragon!的。所以本想遲一些才回文的。

可是當發覺樓主提到太宰治和夏目漱石才想到回文了,因為我是連源氏物語也看過的(廢話,我都五十五歲了,有什麼奇怪?),當然也看過太宰治但未看過夏目,可是看過川端康成和大江健三郎這兩位日本諾獎文豪的。有興趣的可以看這個討論串的二樓我的回文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37&snA=73983&tnum=9

我這樣喜歡果青是因為它沒有走上像Air`Clannad`Tiger x Dragon!的路,多少因為發覺其實在女性向的作品中,早就有出現像Clannad和Air的思想,例如男女蹺蹺板`下弦之月`凝眸深處`地球守護靈---至於Tiger x Dragon!的作者是女性,即男性本在寫情細膩上稍遜於女性。

當然像麻枝准或新海誠的級數便不會有問題,但其實也沒有超過在版上的佔主導的男性所忽視的女性作者,甚至常常只擁有和僅是二線女性作者藤崎真緒般的觸感,當然說二線是因為她的凝眸深處未被影像化。

還有不要和我說些什麼親情,因為男女蹺蹺板`下弦之月`凝眸深處`地球守護靈的親情可能是凌駕Key的作品!

可是渡航給的我感覺是「男性才寫得出的」,當然說寫些轟烈戀愛早如最近重溫的愛與誠這文說的,真的是男性的戀愛方式。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37&snA=74899&tnum=2

而說到轟烈的愛還有近年被注目的二線男性作者的鍵空富燒Happy Sugar Life,那種讓個小女生傷人殺人的動漫。

而誠哥的近作天氣之子也博得很多男觀眾的追捧,這種思路我們可以追溯到說早年的聖鬥士系列,近年的Fate系列也算是黑暗的浪漫奇幻的戀愛。

可渡航的厲害是完全日常系的,不但沒有奇幻元素,連給人誤會主角「招招攞命」(有些人看愛與誠或hls,都誤死了很多人的)的機會都沒有,正確地說他完全是喜劇的,但偏要裝作活在悲劇當中。

但完全給人很剛烈的感覺,甚至動畫也很粗線條和硬朗作風的,因為他願意為別人犧牲的,差不多是為朋友脅下插刀的地步,說些什麼冷漠都是假的,而一直假裝冷漠偏又是愛與誠的人物的風格。所以我常引用愛與誠的宣傳「無盡的愛與無限熱誠」來形容本編的。

雖然主角只是個孤僻的少年而不是打架高手,諷刺的是他真的有像愛與誠的男主角太賀誠級數的的身手:比賽時追上過葉山的。

最後是說渡航不需要「虐」的,但偏小企是以那些「虐」為目標出發的人,也造成小企經常反對陽乃和葉山的想法,說得好像壞人一般,便是因為葉山和陽乃的思維是些情感細膩的人,可是小企活在自己的世界,好像硬要以虛渊玄的方式和麻枝准的角色對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480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完

留言共 3 篇留言

胡以利亚
Yau你好,從各方面來說,《果青》在某些劇情上極可能\一定會模仿《小鎮家族》。

08-09 17:19

yau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37&snA=74455&tnum=508-09 19:57
胡以利亚
Yau你好,從各方面來說,第一季到第三《果青》在某些劇情上極可能\一定會模仿《小鎮家族》。

08-09 17:19

yau
小鎮家族是不是指clannad?我早看過它還在重溫當中,這部很好看,但是否模仿便很難說了。08-09 19:57
yau
但綜合原文我認為本編不是模仿clannad,因為最明顯致敬的是友少。08-09 20:00
胡以利亚
Yau你好,從各方面來說,第一季到第三季的《果青》在某些劇情上極可能\一定會模仿《小鎮家族》。

08-09 20: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看完我們倆的田村同學小說... 後一篇:吉卜力名作重溫 十四 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