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轉生成邪惡貴族的女兒 2-9 家主大人的玻璃櫥窗

作者:空想能手│2020-06-03 23:10:14│巴幣:18│人氣:197
  「哎呀哎呀,真的好忙。」一個穿著執事服的年輕的棕髮藍瞳男子在跟送日用品的商人商談完,並把貨物的搬運工作交給一般男傭人後,一邊向下個目的地快步走著,一邊把自己歪掉的領帶拉直。
 
  不過才剛上樓梯,剛拐個彎,就看到幾個傭人們盯著窗外看,忍不住走近他們,沒好氣的說:「看什麼呢?家中沒主人就以為沒工作了嗎?都給我回自己的位置。」
 
  僕人們看到這位年輕的執事來對自己指手畫腳,雖然頗有不滿,但是畢竟就算年紀小地位也還是比自己還高,所以只能心不甘情不願的散去了。
 
  年輕男子雖然驅散了他們,不過心裡其實也有些好奇他們在看什麼,於是有意無意的把眼光拋向窗外。
 
  映入他眼中的是被已經被門衛打開的大門及一輛被準備好的馬車,因為現在家中的主人很少,就在他心想『應該是二少爺』的時候,有著一頭閃亮的銀色長髮、臉蛋標緻的女孩跟著一位老者出現在了他的視野中。
 
  「诶,是萊昂諾爾大人跟四小姐,是要去哪裡呀?」他眼神微微一閃,雖然自己心裡有些好奇,不過還是明白自己不是可以深究這種事的身分,從其他人那裏旁敲側擊就已經是現在自己的極限了,於是想著閒暇的時候再跟一些人打探,就馬上轉過頭去繼續工作了。
 
 
  坐上馬車後其實也沒有移動多少時間,就來到了一處看似現代溫室的栽培植物的,只不過透明的地方完全由玻璃組成,看起來就不便宜,何況我除了眼前這間溫室以外,後面還有六間這樣的溫室排列著。
 
  有七間溫室的原因似乎是因為斯托諾瓦家曾經是舊格爾芬帝國所屬的高階貴族,所以基於當時帝國因為持有封印惡魔的七個魔法道具—『七罪』,使國家得以阻擋下當時甚至建有國家的魔族,所以『七』這個數字做為勝利與榮耀的代表,不論是貴族或是平民當時都十分沉迷購買或建造與『七』,我們的祖先似乎也是選擇了跟風。
 
  我們家與一般人的差別只在別人製作的東西品質比較差,我們家和其他大貴族家做的品質都比較好,而且還有賦予長效的『防禦魔法』,所以得以將當時的產物保存至今而已。
 
  說道『七罪』,之前書裡讀到的帝國中後期的統治者『蓓琳娜』就持有『七罪』中被大家喚做『怠惰』的魔法道具,也是最後一個失去下落的『七罪』,在其失去所蹤之時,也就是舊帝國解體、滅亡之時,如果以這種角度來看的話,舊帝國的國運的確與『七罪』息息相關。
 
  「您看,那裡就是斯托諾瓦家代代相傳的『玻璃櫥窗』,據斯托諾瓦家族史中記載,該溫室是由第一代家主大人所建造,完工之時,就曾向前來參觀的貴族友人們炫耀到:『看到了嗎?壯不壯觀啊?』,當時就有一人說到:『哪有什麼壯觀的?在我的世界裡這種東西到處都有。』。」穿著執事服、髮尾紮著短馬尾的白髮老人一邊把我們帶向其中一間開滿紫色小花的溫室,一邊講述起過去所發生的事情。
 
  看來那個人可能也是從現代過來的人,可是第一代家主到現在少說也是兩三百年的事了,難道兩邊的時間並不一定是有相對關係的?就算是同個時代從我們原本的世界過來的,也可能被送到這個世界不同的時代嗎?
 
  又或是這個世界的時間流逝地比較快,我們世界的一天在這裡就對應好幾個月之類的?可是這種事情很難印證啊,除非有遇上我們世界裡的古代到現在這個世界的;或是反過來,遇上一個很早就來到這個世界的跟我同時代的人才可以進行驗證呢。
 
  這樣思考之後,我算是又幫自己找到一個『尋找同鄉』的目的,不過並不是打算跟他們一起找到回原本世界的方法,一來是因為我已經沒有自己的身體了,二來我在原來的世界遇上的幾乎都是痛苦的事,也沒有什麼深交的對象,所以也沒有回去的必要性。
 
  想尋找同鄉充其量就只是為了能多理解一個關於這個世界的『謎團』,而且也稍微想知道自己離開原來的世界後,那個世界之後有什麼變化,或是就算只聊一些記憶中的場景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就在我想著事情時,老執事便繼續用平穩的語調說了下去:「那時家主大人很驚訝的說:『真的嗎?到處都有?』那人便回答道:『當然,尤其會被當成展示商品的櫥窗,在我們世界十分普及啊。』家主大人聽了之後也沒有認為此人說謊,而真心地感嘆道:『還真的是什麼怪事都有啊,那這樣看來我只不過是做了一件很平凡的事情而已—也罷,就叫這裡『玻璃櫥窗』吧,即使我現在只做出這樣的平凡之物,不過總有一天我一定會達成你們那個世界所達不到的『非凡境界』。』從此作為家主大人為了勉勵自己及後人,把這裡正式的命名『玻璃櫥窗』。」
 
  ……祖先還真是誇下了海口呢,要是最後什麼都沒做到的話不是就糟糕了嗎?
 
  於是帶著這樣的好奇心,我問到:「結果祖先做出了什麼有名的事蹟了嗎?」
 
  結果老執事的表情霎時就僵住了,十分僵硬的回答到:「這…個…嘛…的確…是有做出…一件當時全帝國知名的大事。」
 
  「呵呵,這裡看來還是讓我來說會比較好吧。」萊昂諾爾老師接過話,老執事頓時如釋重負,輕呼了口氣。
 
  「斯托諾瓦家家主最早是因為跟隨王女『蓓琳娜』跟『不屈勇者』討伐魔王和平息政變的雙重功績,加上當時因為這兩個事件造成大量貴族死亡,因此才被授予侯爵的位置的,因此『不屈勇者』對他來說就是像恩人一樣的存在,但是後來他卻是清剿勇者勢力的主要負責人,這件事的確讓他被帝國人民所熟知呢—作為『卑鄙』的代名詞而風靡一時呢。」
 
  「正好那時候他還沒決定斯托諾瓦家的家紋,之前都只有用商會的紋章來替代,就剛好配合時事,將家紋定為了金色的海蛇,並說:『膽小、陰險的形象加上身上全是象徵熱衷追求財富與權勢的金色,行動之時卻像是在清澈的海面一樣毫不遮掩—我認為這是最能代表我自己的形象。』,因為他自己說了這樣的話,也算是間接承認了人民的指責,相關的言論便越傳越廣,直到他死去前也都沒有停歇。」萊昂諾爾看起來十分感慨的說著。
 
  這樣聽下來,雖然不能說是完全明白祖先那時的心情,不過總覺得—。
 
  「祖先他是想要贖罪嗎?為自己殺了恩人這件事,所以故意自己搞臭自己的名聲,扛下罵名。」或許只是幻覺,但是我彷彿看見了一個男人的背影孤獨地佇立於『玻璃櫥窗』前,並沒有成為大貴族的意氣風發,有的只有悲傷以及身不由己的無奈。
 
  「這就不得而知了,畢竟歷史是由勝利者所譜寫的,當時最大的勝利者就是王女『蓓琳娜』,本來與勇者二分權力的她在之後徹底控制了帝國的朝政,而他們在歷史上擊潰勇者的理由似乎是因為勇者太專注於『正義遊戲』了,但是很難想像真正的勇者有這麼愚蠢,會做這些對大部分的人都沒有好處的事情嗎?以批判性思考來看的話,只能懷疑王女蓓琳娜竄改了歷史。」萊昂諾爾老師伸手摸了摸我的頭。
 
  「……人類真的很可怕呢。」我不禁脫口而出。
 
  上輩子因為被人欺騙而工作到死,才剛到這個世界就發現自己是因為原來的主人被暗殺才被自己所替代,家裡其他人的性命也都飽受某個強大勢力的威脅,家裏還有個奇怪的傢伙……這一切都讓我確信自己沒有說錯話。
 
  「是啊,就連神明都可能互相廝殺了,人類自私自利也是莫可奈何的事情,或許總有一天您也會成為別人眼中可怕的存在,不過只要您的心中沒有丟失自己的目標與信念就無須在意。」萊昂諾爾老師說完後,手也停止撫摸我的頭頂。
 
  「讓別人畏懼總比自己畏懼別人來的好,有力量的人不一定要控制他人,但至少不需要被別人所支配,為此我們才需要學習,才需要變強。」萊昂諾爾老師跟我一樣像是一邊回想著過去,一邊有感而發到。
 
  ……就連像是在發表抒情言論的時候,都還懂得順便刺激一下學生學習的心態,真是一個徹底的老師呢。
 
  「我想要變強,想要不再被人欺負、傷害。」我順著他剛才所說的話中隱含意思,半真半假的說到。
 
  不想再被欺負的確也是真話,畢竟我可不認為自己上輩子算是一個好結局,所以想避免那種情形再次發生應該也是人之常情吧,至少我是絕不想在經歷一次的。
 
  「嗯,很好,那我們就來開始學習吧。」萊昂諾爾老師像是在表達讚賞的點點頭,然後又轉過頭對老執事開口說道:「麻煩你開門了。」
 
  老執事立刻恭敬的應承到,並從西裝褲的口袋裡拿出一把純金打造的鑰匙。
 
  鑰匙正中間還鑲著一顆閃亮的紅寶石,鑰匙的頂端還額外開了一個圓孔,圓孔中間穿過一條由秘銀打製而成的銀色金屬鍊,鍊子後還串著一塊白玉雕琢成的牌子,牌子上竟然寫著阿拉伯數字『3』。


                                                      上一話              下一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47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qeadzc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生成邪惡貴族的女兒 2... 後一篇:轉生成邪惡貴族的女兒 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