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252.與友人的祝賀

作者:SPT草包│2020-06-03 21:48:16│巴幣:66│人氣:1426
爆雷防線

—————————————————————

沃魯夫如約定的在傍晚來到塔裡,祝賀的可愛花束是由內而外從粉紅色變白色漸層的玫瑰,然後沃魯夫又從馬車上拿來了黑色酒瓶與三層式扁平箱子,是祝賀的酒與菜餚,瓶身上用東國文字寫著『喜悅』,兩人來到二樓當晚餐吃,放在溫熱座桌上的三層木箱很像前世的多層餐盒,裡面放了色彩斑斕的料理。

第一層是嫩煎鴨肉、香草草蝦與炸紅、白肉魚,第二層是放入色彩斑斕的蔬菜的醬糜凍、精心裝飾的蔬菜與食用花的沙拉,第三層是迷你杯子蛋糕,上頭有花、蝶、貓、狗的糖雕,沃魯夫說是約拿斯告知了家裡人,古伊德哥哥要他帶這酒過來,自己什麼都沒做,但妲莉雅說這些都是從沃魯夫家裡拿來的,是一樣的,而且也送了漂亮的花來,然後想起自己在廚房裡做的平民向牛肉燉菜,不知道端出來兩邊合不合,沃魯夫說自己更更喜歡肉硬的燉菜。

就在妲莉雅要去端燉菜時門鈴響了,門前來了輛黑底灰銀裝飾的馬車,而妲莉雅已經想到送禮人是誰了,沃魯夫說要幫忙搬東西,妲莉雅順便要求幫忙想想感謝函該怎麼寫,當聽到妲莉雅說是吉魯多時,沃魯夫瞇起了黃金之眼並皺起了眉頭,妲莉雅肯定自己也一樣。

・・・・・・・

兩人拿著行李回到二樓,是吉魯多與古拉特隊長聯名贈送,讓妲莉雅感概兩人真的和好了,想到吉魯多弟弟的死因,遠征中的餐點果然很重要,希望能營養均衡,兩人邊吃邊聊,沃魯夫主要吃燉菜,妲莉雅主要吃餐盒,吃完後妲莉雅問沃魯夫對遠征餐有沒有什麼在意的,像容易貧血或這個不夠,沃魯夫說有了遠征爐後乾燥蔬菜增加了,冬天也會帶蘋果與梨子跟馬一起吃,只是常發生口腔潰瘍跟便秘,沃魯夫改口要妲莉雅忘了便祕這事,妲莉雅說健康管理很重要的。

妲莉雅想起冰箱有個剛好的東西,就去拿了出來說是對嘴巴破洞很有效,是平民女性的美容法之一『綠色蔬菜汁』,以前世來說就是『青汁』,雖然沒有羽衣甘藍,但能用類似小松菜與萵苣的綠葉來做成蔬菜汁,也有放入紅蘿蔔、蕃茄、蘋果、蜂蜜的,沃魯夫懷疑的說那是液體化的綠史萊姆嗎,妲莉雅否認說是攪碎蔬菜的蔬菜汁,為什麼必須要喝綠史萊姆,又不是八腳馬,而且在喝到前會先燒傷吧,沃魯夫一臉無法理解的看著玻璃杯。

這裡的『食物切碎器』是類似果汁機與調理機的東西,容器底部與側面裝了三到八片的刀刃,用風魔石來迴轉,是卡爾羅作的魔導具,當時妲莉雅以為是要幫助開攤販的朋友,卻被回說是『有帳單要付呢』,之後做了各種型號的『食物切碎器』,並做了中型、小型、極大型的登記,也說過『簡單明瞭最優先,決不是因為思考很麻煩』,自己的取名風格似乎承襲自父親。

為了消除沃魯夫的不安,妲莉雅自己先喝了,而沃魯夫也才雙手捧著杯子喝了起來,喝完後說不會苦而且能普通的喝下去,還說想像過味道會是更過分的,妲莉雅就說像是把青椒弄成果汁一樣嗎,沃魯夫嘟起嘴說會覺得青椒好吃是多虧了妲莉雅,之後妲莉雅說可以把這個『綠色蔬菜汁』凍成一份份的帶去遠征,應該能消除蔬菜不足,沃魯夫也說放入冰魔石箱內也能保持很多天沒有問題,以後身體狀況會變好也說不定,妲莉雅說下次會帶食譜去王城,雖與魔導具無關,但很高興能完善遠征中的身體狀況。


之後兩人開喝黑瓶酒,透明的東酒閃閃發光,是東國初次進口的金粉酒,大多用在婚禮上,兩人為了男爵決定而乾杯,飲入後散發的香氣是記憶裡的白梅花,沃魯夫問起明天妲莉雅的行程,妲莉雅早上要跟露琪亞她們去伊露瑪那裡問祝賀禮的品項,下午要去找歐茲瓦爾德跟拉烏爾一起學習,並解釋拉烏爾是歐茲瓦爾德的兒子,自己不是徒弟而是『學生』,因為被叫為『妲莉雅前輩』,為了不會輸而努力。

沃魯夫再次倒酒說明年春就是『羅瑟提女男爵』了,要追上卡爾羅了,但妲莉雅說本領還遠遠不及父親,但會為了不丟魔物討伐部隊的顧問臉而努力,沃魯夫說妲莉雅很努力,搞不好能直升『羅瑟提子爵』,但妲莉雅認為不可能,但多少能更接近沃魯夫,沃魯夫說妲莉雅敘爵後就能普通的跟馬爾傑拉他們聊天了,還說感覺自己離妲莉雅比馬爾傑拉還遠,妲莉雅則說是相反吧,因為見面頻率比較高,然後感覺臉頰發熱,或許是金粉東酒的度數比較高吧。

之後沃魯夫說預約了能吃魔物的餐廳,妲莉雅有點興趣的期待著,還說有沒有想要決定爵位的祝賀禮,妲莉雅說想要把長劍,魔導書副本上有想要嘗試的東西,想久違的做把魔劍,雖然是沒有攻擊力只有外觀像魔劍而已,閃閃發光的一對黃金看著妲莉雅,說想馬上去買但已經是非營業時間了,完全能明白沃魯夫的著急,當天會怎樣就是個謎,妲莉雅也無法抑止高興的心情,兩人還像個約定要做惡作劇的小孩一樣,笑著說要對古伊德哥哥保密。

同一天,雖然已經有藉由各種事情而喝著胃藥的人們在,但並沒有出現在這兩人的腦中的話題。
—————————————————————
久違的用餐回合!
然後埋下了好多的伏筆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464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5 篇留言

KL
胃藥跟這兩人有關吧。

06-03 22:11

SPT草包
就是有關才會胃藥不停XD06-03 22:31
KL
人生啊。

06-04 00:01

BOBO
好多顯露的伏筆 WWWWW 搞事耶噗哈哈哈哈

06-04 08:19

輕風
WWW還沒結婚已經在好婚禮上用的酒了嗎

06-06 01:55

鍊金見習生阿光
父親卡羅爾的成就很多也來自妲莉雅的發想,例如防水布,吹風機!明明自己都參與其中,還不自知自己開掛,五趾襪,乾躁鞋墊,微風布,暖爐,小型魔導爐,疾風魔劍(材料常見,費用不高可大量生產,萬一被大量生產利用,戰爭就很可怕)魔導義足,緩衝素材,八腳馬軍糧丸,(其他人:開發太快跟不上阻止,我的胃....)

03-06 12: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51.男爵的借(恩情)... 後一篇:第31位妃子*2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