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雜談

作者:凍結│2020-06-03 15:36:13│巴幣:14│人氣:119
 
 
 
  轉發一下我的深夜雜談。
 
  在我扯廢話前先安利《我和我的四個伴舞》,我特別喜歡這本書。不是說它的內容有麼多精彩,或是人設有多可愛什麼什麼,而是我在某個節點被觸動到了。
 
  換個說法,我覺得你們值得看它。我沒談過戀愛,或許很多人跟我一樣沒談過戀愛,只是我連人都沒喜歡過,說來有些慚愧,我在寫感情的時候靠的是別人和我看文的經驗、我的筆力跟我匱乏的想像力。
 
  我們沒談過戀愛的人,在談之前或許會想:我會喜歡上一個什麼樣的人,可實際上沒有人能告訴你,你會喜歡什麼人,大多都是你已經喜歡上了,才恍然大悟想,啊,原來我喜歡這樣的人啊。
 
  我在看伴舞的時候,仿佛看到了那個沒談過戀愛,很懵懂的自己。他們不懂,因為誤會產生交集的兩個人,真正驗證了那句「因誤解而結合」,有趣也慶倖的是,並沒有「因瞭解而分開」。愛情或許需要的不只是一瞬間的心動,還需要一個契機。
 
  則哥曾說過一句話深深觸動了我:『我以前養過一條狗,我對牠付出感情,後來牠離開我了,我很難過,我爸為了哄我,又買了一隻一模一樣的狗。可是他不明白,我要的是陪我長大的狗,不是這個品種、同樣模樣的狗。』
 
  『我喜歡狗很簡單,我不用考慮牠的家世、牠的學歷、牠的性別,甚至是牠喜不喜歡我,會不會離開我,只要我足夠愛牠。可是人不一樣,我們被侷限在各種框架裡,我要不斷反覆確認,我是不是喜歡了,我能不能喜歡,之後又要擔心他是不是可能不喜歡我,我無法對自己自信,患得患失。』
 
  大概是這樣的意思,我沒辦法把原文完整背下來。我當時很感慨,我看過很多描寫初戀的文,但是我沒有實感,我沒有真正感受到那種小心翼翼的、懵懂失措的感覺——那是初戀。
 
  很倉促開始萌芽的愛情,那是會恐慌的,因為你不知道怎麼處理那樣的情緒,你害怕、你無措,你卻不願意束手就擒。
 
  我有時候常常給自己開玩笑,沒談過戀愛是不是寫不好感情戲,難道我應該為了取材真的去談場戀愛嗎,想想又覺得好像不太妥,就作罷。
 
  廣播劇裡主持人問沈則,你的音樂在某個節點突然有了情感上的昇華,可以談談嗎?
 
  當然這問題本身很私密,可以選擇性回答,但沈則如實說了。他說,音樂是突然的,但感情不是。那其實是一種猝不及防的情緒,拿他沒有辦法,又不知道怎麼處理,不知道……怎麼從那段慌亂裡掙脫出來,後來重新整理了思路,兩個人一起面對,才慢慢好轉。
 
  我原本抱著趕緊打暈我吧的念頭,現在我寫到這裡已經完全沒有睡意了,如果你正巧點進來,也正巧沒事幹的話,我順便安利小魂的《初戀》,很好聽的一首歌。
 
  『擁抱會攬過時間的海去告白,等青春被雪覆蓋,依然沒鬆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42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太宰治的繃帶
決定追了!

06-03 19:45

凍結
追!06-06 00:34
凍結
追完來分享感想06-06 02:13
神代★菲
所以妳的意思就是,妳寫這篇是因為去被什麼敲到頭,對吧?

06-03 23:06

凍結
失眠,看不懂嗎^^06-06 00: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on8705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早安】番... 後一篇:[達人專欄] 重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