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七星聯會 9

作者:NATA=Y.C.B.=眾=君= 紫│2020-06-02 22:04:25│巴幣:0│人氣:49
6月到了,疫情也慢慢的降溫了。

=我是分隔線=

 七星聯會 9 軒轅貴 (作者:素紫)(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而此時風揚五從樹叢間飄了下來,才落地就將視線掃向三人。
「貴師父怎麼了?」
「被…被打到…。」女子緩慢的說著。
「小五…。」軒轅貴一聽到風揚五的聲音,便虛弱的喚了一聲,隨後才緩緩的睜開雙眼。
「覺得如何?」
「呵呵…咳,咳,」本來想笑的軒轅貴,像是被嗆到一般的咳了幾聲,才又說:「應該…拖不過今天了吧…。」
   風揚五一聽到這句話,皺了一下眉頭就看向刁七飄,而後者只是輕輕的搖著頭。
   其實刁七飄是學過醫術的,但必竟是劍術名揚在外,所以這點就常常被人忽略。雖然他也曾盡力的替軒轅貴處理了傷勢,還是無力回天,因為軒轅貴在與向賢交手的時候,被他那陰寒冷冽的劍氣掃到,又被他唯一學過的一門以冰寒為主的掌法打中,使得體內陰氣過盛,真氣流動紊亂,牽動了舊傷。
「暫時在這裏休息吧。」刁七飄建議著。
「也好,大家都累了,」風揚五站了起來,眼光掃向四周,「這裏視野不錯,」而他也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默默的以三人為中心的在旁邊撿拾一些木柴,對於自己是不是將向賢引開也沒有多做說明,同樣的也沒人問起,似乎在眾人的心中都有了相同的答案。
   雖然已經是半夜,卻沒有一個人闔眼,彷彿在等待著什麼,終於,一個聲音打破了沉默。本來一直閉眼休息的軒轅貴,突然睜開眼睛,看著刁七飄,只聽到他以微弱的音量說著:「一直沒有鈺兒的消息…,真是抱歉了…咳咳。」
   刁七飄聞言,只是低下了頭抿了抿嘴沒有回答,良久,才又抬頭看著軒轅貴,就見他的神情如往常平靜。
   軒轅貴見狀,很是吃力的抬起手來,將他的手覆在刁七飄的手上,輕輕的拍了一下。與之同時的是,風揚五突然看向旁邊,警戒了起來。刁七飄見狀,也將手按在劍柄上。而那名女子,則是護在軒轅貴的身前。
「事先約好地點果然是必需的,你們的動作還真快,只是一眨眼就不見人影了…。」一個二十來歲,古拙清癯之人,從樹後走了出來,本來他還在讚嘆著,但當他一看到三人的動作時,不由得頓了一下,就見他無奈的笑道:「看樣子…我嚇到人了…。」
「只有你?」風揚五一看到來者,稍稍的放鬆了戒心,但仍是看著四周。
「嗯,要騙過元竣,是有點困難。不過還好他現在被其他事情絆住了,分心不得。」青年苦笑著,隨後就用很認真的態度說著:「不過你們得離開了,雖然岳巖的人馬是撤了,但另一邊卻還跟著,而且馬上就要到了。」
「貴府主動不了。」刁七飄冷冷的說著。其實他一直都不喜歡眼前的這個人,不過因為是風揚五和他接觸的比較多,所以他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來往著。
「快…快走吧…。」這時,軒轅貴虛弱的聲音傳了出來。只看到他雙眼直視天空,看似出神又像是在思考什麼的看著。
「嗯,依照約定,我備了馬車…,只是…現在有點距離了…。」青年指著的方向,隱約有馬車的影子,其實是因為風揚五等人休息的地方偏離了原本預計會合的地點,所以青年在初來到時,也是找了一陣子。至於刁七飄,他也是一副能不理會的話就不予理會的態度,以他的性情來說,明知道對方討厭他,還要拿熱臉去貼冷屁股的事情…他幹不來。        
「那就由你把若齡送到劍王會吧。」風揚五的這句話雖然是對青年說的,但他的注意力卻是落在女子身上,只見他把一包東西和一個布囊交給女子後,才看向青年。
「那就快走吧,我還不能和那群人碰面。」青年也不等若齡做反應,轉身邁步就要離開。
「我會去接妳的,」風揚五輕輕的拍了若齡的肩,就把她推向青年離開的方向。
「嗯。」若齡在點點頭之後,又看了刁七飄和軒轅貴一眼,才跟著青年離開。
   風揚五在注視著若齡所離開的方向一陣子之後,才問道:「到馬車應該是可以吧?」
「勉強。」就刁七飄的意思來說,能不動就最好不要動,至少得休息個三四天再移動會比較好,雖然這麼做也只是稍稍的延長了軒轅貴的時間,但還是無法在閻羅王面前搶人,而且以現在的情勢來說根本就做不到。
「走吧。」只見風揚五將劍提在手上,就看向刁七飄的後方,在他身後不遠處,出現了不少人。而刁七飄只是嘆了口氣,就默默的將軒轅貴背了起來,一個邁步,兩個人就頭也不回的奔向馬車的所在地。
「追!」
   就在那一逃一追的一群人離開後,就在現場又出現了蟲鳴鳥叫聲後,才又有一男一女從一旁閃出。
「他…他們…沒事吧…。」若齡很擔心的問著。
「就以逃跑的速度來說,沒人勝的過他倆的,只是有貴老在…可能還是會有影響吧。」青年看了看已經沒人的空地,又轉向若齡,「我們該去劍王會了,我不能太晚回去。」
「嗯。」
   其實是因為往劍王會的方向剛好是那群人所在的方向,所以不得以的只好讓風揚五等人先把人引開,這樣才能確保前進有路。

 在和若齡分開之後,風揚五一行三人都上了馬車,此時駕車的人是刁七飄,負責阻擾追兵的是風揚五,而被安置在馬車之內的則是軒轅貴。
「快追!」
   面對壓陣的風揚五,那群刺客可說是非常苦惱,跟的近了就會被各劍術名門的劍招攻擊,跟的有點距離了,又會被風揚五時不時擲出的暗器狙擊,跟的遠了,拿掉其他的武功不談,齊天府必竟是輕功名門,萬一他們棄馬車改用步行,只怕是要直接跟丟人…。但是他們卻知道風揚五和刁七飄絕對不會棄馬車而直接走人,所以只能這麼的僵持下去。
   面對十來人的黑衣刺客團,風揚五漸漸的沉不住氣了,打也打不走,逃也拉不開距離,雖然一開始就知道他們和岳巖相比,是最不好對付的存在,但一步慢步步慢,被周月貴拖到的時間,被向賢打傷的軒轅貴…,都成為了計劃之中最大的變數。
 風揚五搖了搖頭,深吸一口氣,想辦法讓自己保持冷靜,若是自己先亂了,此時此刻,就會成為他們三人的死局。但,必竟風揚五只有一人之力,難敵數掌,所以有兩個人在避開了他的攻擊後,就直接往刁七飄而去。
 那刁七飄就比風揚五冷靜多了,只見他一手拉著韁繩,一手持著月缺劍,就和兩人打了起來,就見他用很快的速度對著兩人的攻擊左格右擋,還時不時的出招攻擊著,就觀此刻刁七飄所用的劍招,竟是有些像千劍派之主所用的劍法,又有點像劍王會商氏兄弟所用的雙璧劍法。
  而在與刺客群交戰一陣子後,風揚五突然心思一動,決定化被動為主動,他在車頂觀察了一下,就縱身而躍,直接對著那跟在馬車正後方的刺客抬腿一踢,而那名刺客的反應也不慢,是立刻橫刀一擋。
 就在風揚五的腳要踢到刀背的瞬間,他將身子縮成一團並借力往後,只見他用腳尖點了點馬頭就朝刺客的頭上翻去,翻到他身後,用著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刺客的身子抵住,長劍一劃,在喉嚨劃出一道長長的傷口,了結了生命。
 隨後,風揚五將刺客踢下馬去,把他手中原本握著的刀奪了過來,並用雙腿夾住馬肚改變了馬匹行進的方向,然後一手刀一手劍,刀使刀招,劍走劍式的攻擊著其他刺客。
「太扯了…。」身材矮胖的刺客一看到,驚訝的說著。
 一般來說,武功心法這種東西,只要肯學,學多少都沒問題,但是…要在同一時間內同時使用兩種武功,而且還使得如此得心順手,這可就非常人能夠辦到了。
 風揚五真不愧聞名天下的絕世之才,更是在年僅十七歲時就以過人的資質,輔以八種武功為基礎,接下齊天府府主之位,成為七星聯會中最年輕的一代掌門。
   其中一個身材中等的刺客見久攻不下兩人,輕聲一喝就趕上了馬車,甚至是馬兒,一提刀就直接攻擊馬匹,雖然刁七飄在發現後馬上的出招阻擋,但還是慢了一步,馬兒已經受到了驚嚇,完全控制不住。
「什麼!」風揚五驚叫一聲,就看到失控的馬兒向崖邊跑去,而在前面駕車的刁七飄正想盡辦法的要把馬兒拉停,就差這麼一點距離,連人帶馬和馬車一起掉了下去。而原本和刁七飄纏鬥的刺客,此時已經遠離馬車。
  三足蹬!風揚五在呼吸之間就棄了馬匹並離開那群刺客十五步左右的距離,只見他直接躍上了馬車車頂,伸手拉住了正要往車內移動的刁七飄,反手將他拋到崖上,隨後又把在車裏的軒轅貴拉出來,本來也要拋上去的,但是一起跟著墜崖的馬兒突然一震,撞了他一下,錯失了機會,接著就看到兩人一馬連同馬車…就這麼消失在茫茫無際的懸崖中。
   才剛站穩的刁七飄本想立刻跳下去,但是一想到那群刺客正在崖上,還在他的背後,在微微的吸了一口氣後,就轉向那群人,默默的看著。
 就在此時,天空下起了雨絲,而原本分散的刺客團慢慢的靠攏了起來,以一個身材中等並在左手袖子上繡著一個小小的子字的人為首的站成一個陣式,在兩幫人馬互相對看的時候,雨漸漸的變大了。
「你不過只是個拿人錢財的殺手,沒必要替已死的東家拼命吧。」為首的子字男說著,他有些警戒的看著刁七飄。
   刁七飄並沒有回話,仍是默默的看著他們,神色冷淡到接近冰冷的程度,在他環視了刺客團所有人之後,就轉身離開了。
   一個身材肥胖,左袖上有著申字的黑衣男說著:「就這麼讓他走?」
「刁七飄不是好惹的。」為首的子字男一直看著刁七飄離去的背影,直到完全看不見,才看向申字男。「能和冷面郎戰成平手的人,你認為你打的贏嗎?」
「呃,那算了。」
「怎麼辦,要下去查看嗎?」另一個身材中等,左袖上卻是未字的人看著崖邊問著。
「這…有點困難,」身材長瘦,左袖上有著亥字的人看了看崖邊。「這崖沒什麼著力點可以下去,看這情況下去的人應該也上不來了…,而且…下雨了…。」
「可是…齊天府可是以輕功出名的耶…,」申字男說著。
「就算輕功再好,也不太可能能在這種沒有著力點的地方上下吧…。」亥字男說著。
   話才說完,就看到一群人你看我我看你的,似乎是在確認那句話的真實性,就常理來說,這崖的確不是一般人所能駕馭的,但說到齊天府的人能不能,就不是能夠肯定的事了,雖然剛剛風揚五所施展的輕功速度的確是很快,但那是在平地上,而現在考慮的點是這片山壁,在場的這群黑衣刺客,都不知道齊天府的輕功底限在哪裏。
「就算要用到繩索,現在的情況也是無法下去,天雨路滑的,要是一不小心失足,就要下去做他們的陪命鬼了。而且這崖似乎很深,就算不摔死也半條命去了,我們就守個三天,若是他爬上來了,就補他一刀,若是沒爬上來,就當他死在下面,我們就直接回報就行了。」為首的子字男說著。
「也好。」
   一群人說定後,就各自找地方躲雨,順便警戒。而那看似離開了的刁七飄,則是在不遠處觀看他們的動作。
(沒想到都這麼多年了,還是這樣窮追不捨。)刁七飄仔細的看著那群人所躲藏的地點,在確認無誤後,也是躲在樹下,等待雨停。

「師…師父…。」此時已經墜於崖下的風揚五正看著眼前不到三步距離的軒轅貴,但他卻無法移動,因為他的腳被馬車壓住,左手被裂開的車軸劃傷,臉頰也不知撞到了什麼,也出現了一道傷口。
「生…死…有命吶…。」軒轅貴輕輕的說著,那已經能算得上是氣音了,就見他默默的看了風揚五一眼,就什麼都不再說了。
  而風揚五從他的眼神中,看出了他的覺悟和放下。就見他額頭觸地的說著:「貴師父,你安心走吧。」
   這場雨,下了一天一夜,就在雨停了之後,刁七飄看著已經分成兩堆的刺客團,觀察著他們的動向,確認沒人發現他仍在這裏,就把身上的披風解下,捲成條狀的綁在腰上,隨後找了個平坦的地方,跳下去。說是平坦…其實也只是著力點稍好,壁上石頭比較穩固的地方而已,就見他還算如履平地的下到了崖底。
  當他發現風揚五的時候,人正因失血過多而昏迷中,甚至還有些失溫,而軒轅貴則是已經死亡。他輕輕的嘆了口氣,就開始替風揚五包紮了。20180731440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35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sw08noyes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七星聯會 8... 後一篇:小說:七星聯會 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