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宿命的必然》序章

二日夾 | 2020-06-02 19:49:39 | 巴幣 40 | 人氣 201

完結第四卷 宿命的必然
資料夾簡介
看似歡樂輕鬆的護送任務,總是潛藏著蠢蠢欲動的危險,突如其來的暴風雨打破了寧靜,以扭轉空間之勢強烈襲來……


      迪芙蘭特上,史冊有紀錄的時期分為四期:異種族生活的遠古時期(沒有確切的時間記錄)、人族出現的上古時期、五千年歷史的皇靈曆時期,以及如今的新曆時期。

      其中,第二個時期僅紀錄著少數幾個重大事件及後世的推測,皇靈曆時期的歷史基本被一一記載著,唯少數資料從缺,最後的新曆時期因是現在進行式,故記載最為詳細。

      根據上古時期的相關紀錄,上古中期,獸族為了避免與異種族通婚導致失去種族的文化與傳統的這種結果,而開始與擁有相同根源的人族通婚,以至於純粹的血脈在上古末期幾乎消失無蹤,僅留下少少的數量。

      在此之後,人族在上古後期開始出現。

      上古時期末期,來自魔界的魔族在當時的魔王帶領下穿過結界,攻打迪芙蘭特,大大小小的戰爭長達數年。

      因戰爭終結的翌年為皇靈曆時期元年,故此戰役被後世稱作「世紀戰爭」,經此一戰,獸族正式滅絕,取而代之的是擁有魔族血統的「魔獸」。

      同一年,妖精這一種族誕生,與精靈族出於同源。

      幾千年後的皇靈曆後期,人類開始著手研究「基因改組復原」,以早期的魔獸為樣本,加入不同種族的基因,除了原先的魔族,人族、精靈族甚至是龍族來彌補基因缺陷,最終成功複製出擁有上古時期獸族血統的複製品。

      但是,複製品因為魔族的基因開始學會自我完善,卻是人類始料未及的事。皇靈曆四千九百九十二年,研究員們以魔族的「地獄三頭犬」結合受獸族基因所創造出來的「魔犬」,與其他眾多的複製品同時失控,逃入人類社會,造成難以抹滅的傷亡。

      於是,人類制定了「野獸撲殺計畫」,並聯合成立專門的特殊武裝部隊,其中也有專為異能者設置的隊伍。



      不知道是哪位神明,像個粗心的畫家,隨意地甩著手上的畫筆,一下又一下的,使得藍色的天空畫布逐漸籠罩一層灰色薄紗,最終變成使用多年的灰抹布,輕輕一擰,能擰出綿綿細雨,每一滴都是滔天巨浪,落在翠綠鮮嫩的葉片上,在這片不詳的灰色中敲出了和諧的音色。

      兩道黑色的身影在樹林間疾速奔走著,雨水掩蓋了喘息聲,卻掩飾不了凌亂的步伐。這片偌大的森林,一直沒有改變的綠意景色,他們與目的地的距離似乎不斷地在拉開,沒有任何一絲縮減。

      「沒事的……別看那孩子那樣,他比任何人都厲害,阿浚會保護他的,他們都會好好的,你看阿祐和阿禩,不也都沒事嗎?」

      他一邊向前疾奔,一邊反覆的向身旁的弟弟說,急促的語氣牽扯著雜亂無章的話語,像是在安慰對方,也是在安慰自己。

      後者的面上這幾日一直不見原有的燦爛笑容,只是滿臉擔憂地低聲輕語:「可是,二姐姐的預知從來不會出錯……」

      前方驀然傳來的咆哮聲,不僅強行中斷對話,也震碎他們心中那一份小小的渴望。

      這股伴隨著聲音而來的無名疼痛,痛苦而慘烈,與潮濕的空氣融為一體化為一股無形的威壓,壓迫著裸露的肌膚,難以言喻的劇烈痛苦從皮膚深入至骨骼,乃至於靈魂深處,火舌竄過後留下了名為絕望的烙印。

      當兩人終於抵達目的地,能停下日夜兼程的腳步時,他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所見……


      方才的咆哮聲有多淒厲,眼前寬闊卻了無生氣的場景就有多慘烈,彷彿成了與此時的天空相同的色調,死亡的不祥氣息化作了薄霧,繚繞著整個「戰場」。

      滂沱大雨沖不散沉重的霧氣,只能沖淡地上那刺眼的,宛如河流般的鮮紅,只留下淡淡的痕跡以及如布娃娃般殘破,被炸得支離破碎的四肢軀幹。

      「怎麼會……沒能趕上嗎……」他聽到身旁的弟弟這樣喃喃自語,臉上的震驚以及乾澀的話語,似乎無法相信十幾條鮮活的生命就這麼逝去。

      天空一般清澈的眼眸映照出了戰場的中心:在距離他們幾公尺遠的前方,視線的終點是,一頭有著血色皮膚,猙獰面孔的龐然大物。

      他聽到一個聲音輕輕唸著怪物的名字:「魔犬……」

      那是他自己無意識發出的聲音。

      三顆頭的醜陋大怪物張著血盆大口,數十顆沾染著鮮血的巨大利齒彰顯著其戰功凜凜,雨水沖淡牠同樣尖銳的利爪上的鮮血,與身體同樣赤紅的狹長雙目瞪得如銅鈴般老大,失去了往日兇惡的光彩。

      由於人類的一己之私而被複製出來,這頭最後的魔物,一直是所有複製品中最兇殘也是最為棘手的。因為牠的緣故,不知有多少無辜的生命喪生於牠的殘暴之下。


      此時這頭被人視為心腹大患的巨大威脅,早已魂歸大地。

      與其一起踏上黃泉之路,前往位於地獄冥府的,是武裝部隊中僅存最後一支異能者小隊。

      兄弟倆一前一後的踏上這片死氣沉沉的戰場,經過一具又一具,無法辨別生前樣貌的亡者殘骸,有的是被業火焚燒得面目全非,有的是破碎得屍首分離。

      時間之神彷彿刻意將世界的行進速度調慢了,因為耳邊聽到雨水打在地面及身上的聲音是那麼的緩慢、清晰,眼前的一切變得像七老八十的老人一樣慢慢移動。

      在最靠近那頭魔物的位置,他們終於找到了最想找的那個人──在巨大的軀體面前,早已被淋濕的少年看起來是那麼嬌小脆弱,微微垂下的眼簾遮去眼中的一切光芒,像是停止呼吸似的,失神的目光直直地落在魔犬的屍體身上。

      若非注意到少年嘴唇蠕動,好像在說些什麼,真的有那麼一瞬間,他幾乎以為對方的終點就是這樣:跪在這裡,英勇慘烈的戰死。

      但是少年並未死亡,只是意識有些不甚清楚。

      這個認知無疑令他放心不少,只是當他目光下移時,心中才剛要放下的大石,化作惡魔的手狠狠地一把扼住自己的喉嚨,緊緊得令他喘不過氣,他身邊的弟弟也是如此,烏黑美麗的雙眸裡滿是驚愕。

      少年懷裡抱著一具死亡不久的屍體,年紀看起來與自己差不多大,只是那張雙目緊閉且再也不會睜開的面容,是他再熟悉不過,而對方胸口上依舊殘留著鮮紅液體的銀白色長劍,是他們的幼弟從不離身的武器。

      此刻這把劍的劍柄,不知是巧合還是什麼,正被他緊握在手中。即使心中早有預感,但是他們兄弟倆仍愣愣地看著面前的這幅景象。

      同自己一起前來的弟弟先一步回過了神,瞳孔一縮,似乎是終於意識到某個恐怖的事實,只見他的身子驀然晃悠了幾下,向前邁開幾步後,近乎無力的跪跌在地,口中不住低喃著「為什麼……」。

      而他自己呢?除了直挺挺地站在原地,恍惚地用艱澀的聲音輕喚幼弟的名字外,他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做些什麼。

      此情此景,無論什麼行動,都是徒勞無功。


      「阿洛……」

      那個親暱的名字宛如一條牽引繩,牽引著他的幼弟抬起頭,嘴唇微啟卻發不出任何聲音,那雙彷彿被此時的雨水清洗過的碧綠杏眸如火焰熄滅的餘燼,再也不見以往的美麗神采,整個人就像牽線的木偶一般,木然地看著他。

      遙遠的天際那端,隱約傳來滾滾雷聲,厚重的烏雲後頭依稀能看見巨大的漆黑之影,伴隨於其中的,是野獸極為痛苦的悲鳴,一聲又一聲,連綿不斷,宛若哀悼著失去之物。

      彷彿被那聲聲哀戚的悲鳴狠狠剮去心中最重要的某種事物,讓他身形忽而有些不穩。跪在一旁的弟弟也似有所感,只見隱忍多日的眼淚,終於在看到幼弟這副失魂的模樣後潰堤而出,滑過那張豔麗俊美的臉龐。

      有潔癖的他不去在意膝上的污泥,只是手腳並用的向前爬去,而後用力地擁抱那個意識早已模糊不清的少年,毛茸茸的黑色腦袋抵在那沾染了不少汙泥的雪白脖頸上,低聲嗚咽了起來。

      又是一聲淒厲的嘶吼刺穿耳膜,他愣愣地抬頭望向聲音傳來的那方,好似視線能穿透模糊不清的雨幕。

      待看清那道身影究竟是什麼後,心頭頓時閃過一絲不祥的預感,明知此刻的距離如此遙遠,對方不可能聽見,卻仍下意識地想開口出聲。

      然而喉頭像是被什麼卡住似的。

      沈默半晌,他低語出聲:「……大哥……」

      宛若自言自語的音量,在大雨下卻清晰可聞,和那一聲聲淒厲的悲鳴一併穿過飄潑大雨狠狠刺進耳裡。

      滾燙的淚溢出眼眶,與冰涼的雨混合,順著面頰一併滑落。

      為他可憐的兄弟們,也為再也無法醒來的友人,更為那些不幸喪生的寶貴生命。



      皇靈曆五千零二年,以特殊武裝部隊全滅以及最後的魔物死亡為代價,名為「野獸撲殺計畫」的戰爭終於結束。

      與此同時,難以計數的寶貴而無辜的生命也在這一年不幸離去。

      同年,因生靈塗炭,凡間動蕩不安,毀滅者與守護者現世。

      ──十年以後,第三次大地震發生。皇靈曆時期結束,世界進入新曆時期,後世的學者將這場大地震,稱為「大浩劫」。


回目錄   ||   下一回

※本故事與其相關支線,僅在[POPO原創]、[原創星球]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非常慘烈的事件啊...(´・ω・`)
2021-01-23 11:59:47
二日夾
確實是超級慘烈的事件呢......雖然我沒寫出過程XDD
2021-01-23 13:53:29
月雨海魅
竟是如此震撼壯烈的開場[e3]
世界的面貌與生靈不斷流轉更替、轉瞬即逝,唯有人類創造了歷史,也註定成為歷史。

暫告一段落的忙碌地獄,總算又能回來這裡了(''°∀°)
2021-09-03 00:24:07
二日夾
我也很喜歡這卷的開頭......其實每卷的開頭都是一段過去也是漫長的歷史,第二卷的家族歷史是新曆初期、第三卷的王國覆滅則是皇靈曆末年,到第四卷的生靈塗炭是皇靈曆末期......隨著卷數增加,這序章提到的歷史會越拉越遠(第一卷除外,只有楔子,是在講迪芙蘭特的背景)
辛苦月雨啦~九月又是全新的開始(我還在尋找工作中XD
2021-09-03 15:29:13
月雨海魅
找工作加油!為了生活,大家都很不容易啊......[e3]
2021-09-06 23:40:49
二日夾
自己喜歡的不能強求,可是適合自己的......更難找[e13]
2021-09-07 10:13:00
井爵
二日夾大好久不見! #w# bb

雖然我的手還沒恢復,但是我現在終於有時間來繼續拜讀您的創作! OWO bb

第四卷的序章感覺好沈重慘烈,不知道是不是堤菈她們接下來也會有如此遭遇?QwQ

等我有時間再繼續看!期待下一話!XDDD
2024-01-29 18:22:42
二日夾
多保重身體啊!

其實序章是發生在很久以前的事了……至於緹菈他們的遭遇會不會這麼慘烈?應該會有的——只是不一定是這集,而且慘不慘烈要見仁見智了?
2024-01-29 20:08: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