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勇者傳說》第三卷,Chapter.06 使用魔法的方式

作者:懶神│2020-06-02 18:30:26│巴幣:16│人氣:298
*請注意,這不是機器人動畫《勇者傳說》的同人文(ㄏ ̄▽ ̄)ㄏ   ㄟ( ̄▽ ̄ㄟ)
這部是由某懶我所寫的原創長篇,有興趣的人可以翻目錄來閱讀喲。




  於是,在登記完參賽後,三人便踏出商行。

  因為是早晨的緣故,外頭的人還有些稀疏,零零星星地漫步在街道上,於是他們便沒有尋找落腳處,而是為著方才發生的「大危機」停下腳步,好一陣子沒人言語。

  儘管特魯特的心情還是相當低落,臉色也不太好看,但出於心中的感激,仍是勉強抬起頭來,揚起笑容,向艾克森道謝。

  「那個,謝謝你,艾克森,特地替我解圍。」然而,笑容在這之後仍是敵不過失落,被焦慮取代。特魯特撇開視線,有點鬱卒地說:「不過之後要怎麼辦啊?我連魔力都還用不熟,要怎麼在這麼短的時間裡,變得可以狩獵魔族,甚至到一兩百隻那種程度……」

  更不用說,魂使鄉並非想前往就能踏足的地方,不借助商行所擁有的「祭品」,開啟入口,便不可能進入其中,拿回艾克森的魔晶。因此,這次的甄選可說是非通過不可。

  想到這裡,特魯特比起方才又更焦慮了幾分。

  「以現在這樣確實是不太可能啦。」米拉達這麼說後,特魯特忍不住嘆了口氣,不過她隨後也語調一轉,抬起食指提及:「但是啊,如果能用出真正的魔法,搞不好能有一點機會哦。」

  「咦?」聽到還有獲得探勘隊資格的機會,特魯特頓時愣了愣,眼底除了疑惑,更多了幾絲方才幾乎被消抹而去的神采。

  至於米拉達這時毫無遲疑地說:「嗯啊,畢竟你身上有我的一半魔力,如果能用魔法,冰啊火啊隨便揮幾下,應該也能在不用光魔力的情況下把魔族殺光光。」

  「確實,能否使用魔法之間的差距的確天差地遠。」

  即使米拉達如此保證,特魯特仍不敢放下心中大石,轉頭看向艾克森,而對方也用一貫的溫雅語調不疾不徐給出相當正面的答案。

  對話進行到這裡,雖然特魯特的心底仍振奮不到哪去,但已經不再被失落盤據。他重新抬起頭,帶著幾分忐忑,有點緊張地詢問:「那,我該怎麼做呢?」

  「……」

  一陣沉默。

  如果要論對勇者一行人而言,最無解的難題是什麼,教特魯特使用魔法絕對是其中之一。像現在,位於百年復甦時期實力頂端的勇者和魔族化身便再次沉默,面面相覷,遲遲給不出一個答案。

  不過,這一次進度倒沒有停留太久。知道自己沒有那個知識能教導特魯特,艾克森便沒有跟米拉達一起腦力激盪,而是選擇搬救兵,尋求支援。

  他無奈地笑了笑,「儘管我與勇者對魔法理論並不熟悉,但我想,我的友人也許可以幫忙。」

  因為都在同個城鎮的緣故,求援並沒有花太多時間,立即便決定了在圓形廣場跟求助對象。

  不久後,艾克森的友人,有著兩條長尾、紅褐色皮膚和橘黃色斑紋的嬌小少女,提涅塔便現身在三人面前。

  一見到艾克森,提涅塔便得意地竊笑兩聲,兩條尾巴幾乎都要翹到天上去,「明明昨天還一心想把我拒於門外的,今天還是主動把我約了過來--」她三八地用手肘推了推對方,「所以說艾克森你果然是口嫌體正直呢,嘻嘻嘻。」

  艾克森儘管還勉強維持著笑容,但周遭已經開始盤據低氣壓,甚至給人就算他下一秒拿矛朝提涅塔頭頂劈過去也不奇怪的錯覺。

  儘管知道兩人的關係大概很不錯,特魯特還是為提涅塔堪稱悲劇的察言觀色能力,暗暗捏了一把冷汗。

  「艾克森,你說話嘛,還是根本就是害羞了呢?」見對方遲遲不搭理自己,提涅塔便用自己嬌小的身軀,邊呼喚他的名字,邊在艾克森身邊轉了好幾圈,「艾克森、艾克森、艾克森、艾克森、艾克森!」

  「只不過是因為妳難得有用而已,還請妳別會錯意,否則我會非常困擾的。」

  「欸欸欸欸欸欸?竟然用完就丟,你都沒想過要對我負責嗎!」

  「……」

  這時,艾克森還真的悄悄解開綁在矛鋒上的布條,露出森冷白刃,然後對提涅塔優雅一笑。

  這個舉動宛如他們之間共通的暗號,提涅塔見到後,立刻收起了原先的嘻皮笑臉,無奈地舉起雙手投降,「啊是,看來你很急呢。」

  於是,提涅塔終於乖乖站好,而艾克森也終於得以介紹雙方給彼此認識,「先前還未向你們正式介紹過我的友人,反而讓兩位見到我失態的一面,實在是見笑了。」

  「這位是聞名於全大陸的傭兵,戰鬥民族紅獾族的一員,提涅塔‧梵樂拿。」

  當話語落下,提涅塔也揚起孩童般的笑容,悠悠抬起一手招呼兩人,「哈囉!你們好呀。」

  然後,特魯特和米拉達也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艾克森接著也將話題引導回魔法教學。「儘管提涅塔有著諸多惡習與性格上的缺陷,但撇除這些,相信仍能在魔法方面提供協助。」

  面對艾克森對友人的調侃,特魯特也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便乾乾笑了兩聲。

  然而,這時提涅塔卻突然有了異議,不只浮誇地爆出驚疑聲,還連音量都不注意一下地便高聲抱怨。

  「欸欸欸欸欸?等一下,你明明知道我不喜歡教弱弱的傢伙,怎麼還跑來要我幫忙啊?」

  艾克森頓時眉頭一皺,但提涅塔也沒有示弱地打算,掂起腳尖,抬高下巴,直面比自己高了四十多公分的對方,再次表達自己的不滿,「而且連魔法都不會用,也太誇張了,這已經稱得上是殘廢了吧?」

  登時,不只米拉達覺得不太高興,特魯特的臉色更是在當下變得很難看,心底大受打擊,卻絲毫無法反駁。

  對於提涅塔的白目行徑,艾克森這時收起笑容,周遭溫度彷彿瞬間降低下來,令人毛骨悚然,連用詞也變得極為不客氣,「閉嘴,做事。」

  「我不要,這次我拒絕幫忙。」誰知道,提涅塔似乎是真的相當看不起弱者,義正嚴詞地用雙臂比了個大叉叉。

  「……」也不知道是不滿於提涅塔不識人臉色的言行,還是她沒來由的堅持,艾克森本來還勉強顧著的矜持瞬間崩解,惡狠狠地瞪了她一眼。

  不過,下一秒他卻也無奈地嘆了口氣,做出了某種妥協,「我明白了,假使抽得出時間來,我會陪妳打一場的。」

  這句話在外人聽起來,也許頭不接尾、甚至稱得上天外飛來一筆,但這無疑是艾克森用以交換提涅塔乖乖做事的條件。

  艾克森開出的酬勞似乎正對提涅塔的胃口,她一反方才的不悅,當即在臉上綻開笑顏,高聲歡呼,「耶!好,那就一言為定囉。」

  提涅塔變臉速度之快,讓特魯特的腦袋一時間轉不過來,一旁的米拉達也傻了一下。

  不過,在他們還反應不過來的時候,提涅塔便已經蹦跳到特魯特面前,臉上已經不見方才的不滿、不屑之色,「那,欸,你叫特魯特對吧?」

  「哦、哦……」

  一時間,特魯特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剛才還高聲批評自己的對方,只能愣愣地點頭。

  而提涅塔也迅速進入正題,向特魯特拋出問題,「那你知道魔法的定義嗎?」

  特魯特張開嘴,下意識想回答,卻發現自已腦中其實沒有明確的定義。

  雖然明瞭使用魔法對百年復甦的大部分種族來說,是十分正常、甚至跟呼吸一樣易如反掌之事,也知道米拉達使用魔法時,只需要在腦中想過,就能讓魔法在現實中成形,但直到現在,這個名詞對他來說仍是十分抽象。

  這時,提涅塔也將四根手指抬高到特魯特眼前。

  「四個字,心中所望。」然後,她咧齒一笑,信誓旦旦道:「只要你腦中有想法,然後有足夠的魔力能夠在身上運轉,就可以心想事成。」

  「真的,這麼簡單嗎?」特魯特不太放心地確認道。

  其實提涅塔所說跟米拉達先前提到的感覺並無二致,只是相較於她,語氣又更加肯定,宛如正在述說眾所皆知的真理。

  面對特魯特的疑問,提涅塔理所當然地點頭。

  「對啊,其實就是這麼簡單的事情啊。做不到才奇怪呢。」然後,她稚氣一笑,「那事不宜遲,立刻試試看吧。」

  「咦?」

  彷彿真的將使用魔法當作反掌折枝之事,還沒給特魯特任何時間消化,提涅塔便執意將教學導入實作階段。

  儘管當初與里歐三兄妹學習如何操控魔力時,對方也將此當作易如反掌之事,輕輕鬆鬆就讓他成功理解,但提涅塔的急性子仍讓特魯特心底一陣驚慌,甚至有些手忙腳亂起來。

  提涅塔輕輕抬起他的手,撥開五指,然後由下而上與特魯特對視,「先在手上招喚出火苗吧。」

  「那,我該怎麼做呀?」

  「為什麼連這種事都要問呀?」提涅塔眉頭一皺,小小抱怨了一聲。不過之後還是恢復了耐心,把步驟講得更具體,「把魔力集中到手上,釋放到半空,然後想像火焰出來的樣子。」

  「……」

  對特魯特來說,讓體內的魔力集中到某處並不是難事,雖然不常釋放出來,但終究還算做得到。於是,懷揣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特魯特緊繃地深吸口氣,開始照提涅塔所說的做。

  魔力流出體外的感覺很特別,比起身上流失了什麼,更像是身體的一部分以不規則的形狀擴散到周遭,即使已經不在體內奔騰,卻仍受他控制。

  然後,特魯特開始想像這仍聽他指令的一部分轉化為火苗。

  下一秒,他感受到飄散在半空的魔力不再只是魔力,而是變成了別種東西。那股魔力先是開始發熱,然後竄出幾點火星、幾片焰瓣,然後全然轉化一團火焰,熾熱卻穩定地在他的手心跳動。

  「哇啊啊啊。」

  因為太過突然,特魯特驚叫一聲,甚至還往後跌了一步。

  連一旁的米拉達和艾克森都或多或少感到驚訝,甚至跟他一樣受到了驚嚇。

  「唔哦哦哦哦!出現了,真的出現了嗎?竟然這麼快!」

  「哦?」就連艾克森都微微瞠眼,為成效之迅速感到訝異。

  不過相較於三人,提涅塔相當老神在在,甚至對他們的激烈反應感到不解,頓時神色變得古怪,「欸?你們幹嘛呀,那麼驚訝,這不是非常簡單的事情嗎?」

  對於百年復甦時期的大多數種族來說,使用魔法就宛如呼吸一樣自然,絲毫不需多加思考,因此,他們的反應自然讓提涅塔心底一陣疑惑,眼神變得像在看怪人一樣。

  不過,特魯特的心情並沒有被她的眼光所影響。目不轉睛盯著在掌心跳動的火焰,儘管沒有當時剛學會操縱魔力時那麼興奮,但雀躍之情仍令他的心臟鼓動不已,渾身微微發顫,低聲驚嘆了許久。

  最後,提涅塔也乾脆放棄思考,不再想理解他們的思維,直接向特魯特做了個小結。

  「總而言之,光論使用魔法就只是這麼輕鬆而已哦。」

  「嗯,真的非常謝謝妳!」

  懷揣著萬千感激,特魯特幾乎就要九十度朝她鞠躬,不過提涅塔卻急急忙忙伸手打住了他的動作,忙不迭地說:「等一下、等一下啦,更困難的事情還在後頭耶。」

  特魯特當下愣了愣,「咦?什麼意思?」

  提涅塔這時環起胸來,再次架勢十足地解釋了起來。

  「這麼說吧,雖然魔法原則上心想事成啦,可是因為魔力的多寡和熟練度,使用上會有非常多限制哦。」

  「咦?」

  她抬起食指,提出例子作為說明的工具,「舉一個最常見也最麻煩的例子吧,在用向性太差的魔法時,魔力的消耗就會特別快,一下子就會動彈不得。」

  「原來還有這種事情……」

  當特魯特喃喃,提涅塔也點了點頭,「所以一般人通常只會使用自己最有天分的那類魔法。就像是魅魔專精於操控水與幻術,而艾克森,欸,現在除了隱形的刀子好像什麼都不能用,然後街上製造器具的一輩子就只製造器具,賣吃的就一輩子賣吃的。」

  之前精靈之森那幾個孩子提到魔法時,確實也只說了自己擅長的種類……

  她邊說明,特魯特也頓時在腦中舉一反三,將先前的見聞與現在的解說彙整在一起。

  然後提涅塔也指了指米拉達,說明道:「至於勇者則是特例,他們的魔力多到怎麼浪費都沒關係,所以使用魔法的方式很廣泛。但一般人是承受不起這種亂來的方式的,所以好孩子千萬不可以亂學哦。」

  米拉達雖然因後面不三不四的註解挑眉,但最終也沒多作抱怨,而是跟著附和,「哦,姑且是這樣子啦。但我還是有比較擅長的類型就是了。」

  「妳說的是火嗎?」

  「嗯啊。」米拉達對特魯特點點頭。

  這時,提涅塔也為自己方才的說明與例子作下結語,「所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魔法和戰鬥方式是很重要的哦。不然就算可以『心想事成』,也是無法拿來實戰的。」

  提涅塔宛如靈動的小動物般,由下而上盯著特魯特的雙眸,然後稚氣地咧齒一笑。

  「剩下的就是你自己的課題囉,雖然這是最難的部分,但除了你自己別人也很難幫你什麼。」

  特魯特謹慎地點點頭,然後提涅塔便沒有再作更細部的講解,而是回到了相較他、米拉達與她更熟稔的艾克森身邊。

  「艾克森、艾克森、艾克森,打架、打架、陪我打架!」

  「提涅塔,妳的腦容量難道已經小到只容得下刺激與暴力了嗎?」

  「欸欸欸欸欸欸欸欸?可是這是我們說好的欸!」

  不過,儘管提涅塔和艾克森的鬥嘴聲不絕於耳,特魯特卻都不為所動,這時的他,正不斷反覆思量提涅塔方才的教導與言語。

  「……最適合自己的魔法嗎?」

  邊思考,特魯特下意識看向自己方才放出火焰的手心。

  確實除了米拉達外,艾克森、薩克和那個紅髮魔族的攻擊手段都更單一、更專精,就連精靈之森的里歐三兄妹都有各自擅長的魔法。

  特魯特深深吸了口氣,暗暗下定決心。

  好,那就用剩下的五天來尋找方向吧。










喜歡的人可以留個GP和留言,順便也可以按個訂閱哦 (´∀` )人


作者碎碎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33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冒險|魔法|奇幻|勇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a06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勇者傳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勇者傳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