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2-8-8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6-02 15:40:12│巴幣:24│人氣:180
Chapter 8 因為你不是孤身一人 (8)


  「唔啊,教授都來了

  「就是說呀,怎麼讓教授等你們呢?」亨利克雙手抱胸,嚴肅地說道。但大家心裡都明白教授們其實是提早到場的。見兩人一副緊張樣,亨利克才微笑著調侃了起來:「特別是新任的系學會長呀。」

  徽彥尷尬地搔搔後腦,只能苦笑因應。拉米亞見狀把注意事項遞了過去:「反正有準時到就好了,找地方坐吧!」

  徽彥和蜜諾兩人在教授們旁邊坐了下來,中間還留有一個空位。儘管覺得奇怪,但大家也沒有多問,反而是徽彥先開口。

  「對了,教授,關於下學期初預計舉辦的Real Mode公開招考……

  「嗯?」

  所有人的目光全銳利地往徽彥射了過去,讓他不禁懷念起之前只要執行久韶指示的時光。他遲疑了一陣,心中暗暗想道:久韶他都是一直承受這樣的壓力嗎?

  「能不能……考簡單一點,讓更多人……有機會?」

  亨利克直盯著徽彥的雙眼,直覺他似乎是言不由衷,也不打算為難他。索性聳聳肩:「還有幾個月呀,我都還沒想到怎麼考咧。」

  南斯盯著螢幕,看似心不在焉地補上一句:「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是……」徽彥怯怯地回道。

  儘管選舉由徽彥和戶羽的組合拿下勝利,卻也沒有顯著拉開和納瑟西斯的差距。甚至可以說,要不是在政見發表會上挫了納瑟西斯的銳氣,投票結果可能會截然不同。這讓徽彥也不得不正視其餘同學的意見。而且更讓他頭疼的是,去年有他時時配合久韶,今年看來不太一樣。

  「大家好。」戶羽一副剛睡醒的樣子走了進來,在門口朝大家揮了揮手。然而他話才剛說完,就被人使勁從後頭推了一下,差點就摔倒。

  「不要擋在門口喲!」梅潔卡輕快地跟在戶羽後頭,就算見到教授們,也俏皮地笑了笑,不像兩位學長姐霎時矜持起來:「嘻嘻,還沒遲到,Safe!」

  「到底是哪來這麼多精力呀……」戶羽頗為無奈地嘆道。

  「因為今天要談的東西感覺很有趣嘛!搜查組呀,Real Mode之類的。」梅潔卡從康希斯手中接過注意事項,隨即拉開一張椅子,雀躍地要戶羽一同坐下。

  見她恨不得告訴全世界的開心模樣,康希斯忍不住皺起眉頭:「今天的事情,妳沒有跟其他人說吧?」

  「當然沒有啊,鬼步──康希斯教授你不是交代過了嗎?」梅潔卡連忙搖了搖頭:「只是憋著不講好難過,這麼好玩的事!」

  「這孩子一直都這麼興奮嗎?」拉米亞小聲地問一旁的康希斯,他也是一副招架不住的樣子點了點頭。

  戶羽坐在徽彥的對面,禮貌性地笑了下,但沒多說什麼。事實上徽彥也不是沒找過戶羽談自己面對的問題,但戶羽卻總是一貫地用「沒關係」、「沒問題」之類的話語回答。徽彥即使想氣也沒辦法,因為戶羽說得相當誠懇,完全讓人感覺不到是在塘塞,而是他打從心底這麼認為。

  幾分鐘後接著進來的是德雷,雖然一開始一臉凝重,但看到許多學長姐,他反而放鬆下來,熱情地和他們打起招呼。

  隨後到場的瑞爾則先向教授們致意,亦步亦趨跟在他身旁的長武一見這麼大陣仗,嚇得環起瑞爾的手臂:「好、好多人。」

  見到自己的學生們,亨利克自然是喜形於色,但仍刻意問道:「只有你們三個嗎?」

  「嗯?不只啊!」瑞爾回頭一看才發現另一個身影仍在門口逡巡著,溫暖地朝她一笑:「怎麼了?快進來嘛!」

  佳蒂緩緩走入,面帶愧色地微低著頭:「抱歉,教授,明明知道你在找我,但是卻……」她瞥向瑞爾,而瑞爾只輕輕頷首,示意她說下去:「事情的經過我都聽瑞爾說了,我可以加入嗎?」

  「喔,事情的經過我也──」亨利克話說到一半,瑞爾就連忙暗示他別再說下去。亨利克也很上道地咳了一下,話鋒一轉:「總之沒有問題的話,很歡迎妳加入。找位子坐吧!」

  佳蒂這才如釋重負,但剛經過瑞爾身邊,看到長武仍舊抱著他的手臂,她忍不住嘀咕了聲:「抱這麼緊幹嘛……

  「怎麼了?」「沒有,沒什麼事啦!」

  瑞爾一臉無辜,佳蒂也沒打算深究。兩人間就維持著如此微妙的氣氛,讓梅潔卡看得是喜孜孜的。

  「喔喔,這風向看得我好亂呀,到底是誰跟誰咧?」她用手肘推了推一旁的戶羽,小聲但興致勃勃地談論著。

  「跟人家的八卦扯上關係有多麻煩妳知道嗎……

  蜜諾觀察著在她身旁就座的佳蒂側顏,比起之前在學生餐廳碰到時有活力多了。而注意到目光,佳蒂也靦腆地笑了笑。

  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這次應該是真的沒問題了。蜜諾暗自放下了心頭的一塊大石。

  康希斯看了下時鐘,也掃視了在場的眾人,他輕輕地拍手,喚回大家的注意力:「既然大家都到了,我們就開始──

  「教授,可以再等一下嗎?」徽彥瞥了眼自己身旁的空位:「久韶他還沒來。」

  「會來嗎?」康希斯輕輕地嘆了口氣:「上次跟他談的時候看起來就不是很有興趣,他可不是能勉強的那種人。」

  「可是我跟他談的時候──

  「表定的時間到了,不能再等。」南斯啪地一聲闔上筆記型電腦,表情不容分說地嚴肅。他將目光探向亨利克:「我們開始吧。」

  亨利克壓根不想扮黑臉,但南斯也並非無理取鬧;再說雖然接觸的機會不多,他對久韶的印象還停留在傲慢的少年,真要納於麾下也是讓人頭痛的類型。

  他嘆了口氣,拿起桌上的注意事項:「那麼大家都拿到──

  不料亨利克才剛說完,就見門再一次被推開。走入的久韶即使看到現場眾人都已就坐,也維持著穩重的神情。

  「還是決定來了嗎?」一陣沉默中,康希斯刻意問道。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32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雖然瑞爾不知道最後是選擇誰,不過結局好的話,一切都好。(> <)

06-07 16:46

伍德‧瓦懷特
原、原來《Math Server》是部黨爭番嗎XDDD06-07 16:49
悠閒紅茶
《Math Server》向來就是黨爭番啊?長武必勝!
那個嚇到就下意識抱住瑞爾的反應好可愛///////

07-10 21:12

伍德‧瓦懷特
長武偷偷進攻,說不定意外地有心機喔(欸)07-10 23: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