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野火胡楊】前言:總要有個起頭

作者:折扇羅揖│2020-06-02 00:45:40│巴幣:4│人氣:91
  前言:

  這一篇故事,是發生在胡楊木下的奇遇。

  聽人常說胡楊生於沙漠,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爛。

  而我活了那麼長的時間,我只能說除了無趣還是只有無趣。

  但,自從遇見了她——

  一個單純平凡又愛作夢的女孩。

  她本來因為迷路,而闖進了這片胡楊林,卻也因此發現了我的根據地,她說她很喜歡這,有別於荒涼的沙地,茂密的胡楊林讓她有種令人安心的感覺。

  往後的日子,她便食髓知味的,一次又一次地來攪擾我的生活。

  一開始我嫌她煩,但久而久之,我也習慣了她的聒噪。

  直到有天她說:「胡楊木,一個背負了千年不倒傳說的神木,若你能夠再見到那燎原如火盛開的胡楊林,那你我便可再次重逢。」

  我說:「那如果見不到呢?」

  她又說:「呵、這不是見不見得到的問題,而是你相不相信的問題。」

  我說:「好啊,那我們就賭賭看,我們是否能再相遇。」

  她說:「嗯,一言為定。」

  說完,她將裙邊採集的花朵,細細的扎成一束小花,看了看彼方的日落,她又匆匆地跑開了我的視線。

  我隨口叨絮了幾句:「真是奇怪的女孩子。」

  但我也沒想到,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她。

  明明我們連彼此的姓名都不知道,而我卻傻傻地守著那個賭注。

  或許,我只是想知道,那個女孩是否還在?

  抑或許,她也只是我所精分出來的幻影罷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27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相反的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yuelan0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野火胡楊】1-1 緣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