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下雨的日子(微靈異)

作者:風靈草│2020-06-01 18:56:40│巴幣:48│人氣:303



《下雨的日子》

  淅瀝瀝的雨聲不曾停歇,雖然不能稱之為傾盆大雨,但雨勢仍然大到讓人望而卻步,寧可待在乾爽溫暖的家中,也不會想踏出家門。

  但就在這樣一個下著大雨的日子裡,卻有個人不急不緩地赤裸著雙足走在路上,發出啪搭啪搭的踩水聲,還彷彿十分愜意地任由雨水澆灌在身上,那是一名身穿白色漢服的青年,濕淋淋的衣服緊貼著身軀,白色的衣袍某些部份因為浸透了水顯得微微透明,但奇妙的地方是,儘管走在泥濘的道路上,青年的衣襬也沒有沾上任何泥點,注意到這一點之後心中頓時會有種微妙的不和諧感產生。

  那個,走在雨中的那個,真的是人類嗎?坐在窗邊的小男孩,注意到白衣青年的怪異處以後,回頭跟母親說自己看見了奇怪的東西,可是等到男孩的母親看向窗子的時候,青年的身影已經完全消失了。

  「阿哲,那裡什麼也沒有喔。」女人溫柔地摸了摸男孩的頭。

  「可是剛剛明明有人的,是穿著白色衣服的大哥哥。」男孩這麼說。

  「是你看錯了吧。」女人否認了,音調甚至有些恐懼,不過當年仍然十分年幼的男孩沒有察覺這一點,「這麼大的雨怎麼會有人在外頭呢。」

  儘管沒有察覺母親的害怕,但向來乖巧的男孩也沒有繼續反駁母親,只是默默地思考,自己到底看到的是甚麼東西,因為那絕對不是看錯,絕對不是。

  之後不久男孩就隨著父母搬離了那個多雨的小鎮到乾爽的城市去,許多年的時間過去,男孩已經長成了男人,都不曾再踏入當年那個多雨的小鎮。

  男孩過去也曾跟父母說想回去老家看看,總是會被父母用各種理由拒絕,這反而讓男孩更加在意,如今他已經成年了,便想著不如開車回去看看。

  城市距離小鎮其實只有百餘公里,地理位置上也不算太遠,但那個小鎮卻是異常的多雨,彷彿是特別被雨神眷顧的地方一樣,一年到頭幾乎沒有一日是不下雨的。

  男孩的父母沒有賣掉當年在小鎮的房子,卻也沒有回去住過,但是一直都有花錢請人打理,所以儘管多年未曾居住,那棟小木屋也沒有顯得十分破舊,整理的挺好。男孩,不,現在該說是男人了,他走在下雨的路上,走到了小木屋前,用鑰匙打開了門,屋裡的擺設和他小時候一樣完全沒有變化,雖然有些家具跟物件搬走了,但也有不少老家具被留了下來,這勾起了他不少回憶。

  男人走到窗邊,坐在窗邊的搖椅上,他想著當年他就是在這裡看到了那個雨中的神祕青年。

  今天一樣下著雨,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能看見,那個美麗妖冶的身姿。

  儘管初見時並沒有意識到青年十分美麗,但是當他逐漸長大以後,他慢慢明白了自己大概是被那個透著妖異氣息的身姿吸引了吧,明明除了面孔、手掌與赤足,青年並沒有露出過多的肌膚,單單只看臉龐也不會覺得特別吸引人,但不知為何一眼望去整個人都充滿著慾望的味道,彷彿像是在誘惑男人一樣。

  男孩進入青春期,有了慾望的衝動時,他的腦海裡滿滿地都是童年只見過一眼的青年,他就知道他澈底無可救藥了。

  他的心已經被捕獲。

  透過多年的考察,男人已經知道了青年在小鎮的傳說裡面,是會勾走男人靈魂的白衣惡魔,只要看見青年的身影,靈魂就會被帶走,而且青年只會在下著大雨但是沒有雷電的陰雨天出現,不過在各種傳說中,看見青年的明明都是成年男子啊,就是不曉得為什麼他還是小男孩的時候就看見青年了。

  是意外嗎?又或者是有什麼特殊的原因呢?

  男人坐在搖椅上沉思著,直到他發現窗外的遠處,又出現了當年那個穿著白衣的身影,款式完全沒有任何變化的白色漢服依舊潔白如新,而青年的容貌似乎也沒有任何改變──而事實上距離男子八歲時見到青年,時光已經過去了整整十七年,這足以證明青年確實不是人。

  只是這一回青年不是單純地從遠處走過,而是非常明顯地一步一步朝著男人所在的小木屋窗邊走來,男人近乎癡迷地盯著穿著一身濕透的白衣的青年,完全沒有要離開的打算。

  『為什麼要回來。』窗戶外頭,青年的口形是如此說的,『回來這裡,會死的。』

  「我不在乎,我只是想再看看你。」男人這麼說道。

  『會死的。你真的會被殺死。快離開吧。在【那個】還沒有過來之前。』青年的口形是這麼說的。

  「那個?這麼說,會殺人奪取靈魂的其實不是你?」男人很驚訝,這是傳說沒有提到的細節,不過也難怪,畢竟這是個會出人命的傳說,真正了解真相的應該都死了,剩下的也不過是鄉民的推測。

  『這是最後的警告。快點走吧,不想死就快點離開這個小鎮。』青年說完這句話以後就轉身遠離了小木屋。

  男人衝出了小木屋,試圖追上青年,但是當他衝到屋外時,已經完全看不到青年的身影了。

  「就這樣離開了嗎?還想再多跟他說幾句話的……嗯?血?地上為什麼有血?」男人注意到他的腳邊不知為何有一灘鮮血,然後他很快發現了,是他的身體流血了,胸口開了一個大洞,心臟已經不翼而飛,「怎麼會?完全沒有痛感……我為什麼還能說話?」

  男人終於切切實實地感到了驚恐,但即使內心開始後悔回到小鎮上,他卻發現他已經無法離開了,因為他的腳不見了。

  過於異常的情況,讓男子終於發出了恐懼的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

  「屬於我的東西,是你可以隨便看的嗎?是你可以隨便意淫的嗎?該死的人類。」那是一個可以被稱之為悅耳動聽的男性嗓音,來自一個全身穿著黑衣背後有著三對黑色翅膀明顯並非人類的俊美男子,但是聽在男人的耳中卻只感到驚懼。

  「住手吧,他並沒有對我做什麼。」白衣青年似乎是走回來了,輕聲地嘆了口氣,「唉,停手吧。殺人對你而言沒有好處不是嗎?」

  「但是他冒犯了你,他竟然敢想著你手淫!簡直大逆不道。你可是……」黑衣的惡魔非常生氣,但青年打斷了惡魔的話語,所以男人並不知道惡魔原本在可是後面要說什麼。

  「可是如果不是因為你的強烈要求,我也不會每次都選在下雨天路過這個鎮上,加強這裡的節點。你總不能每次有靈感強的人看見我就殺人。」

  「我不管啦!你可以路過,但是別人不可以看!」惡魔顯然沒有講道理的意思。

  「別生氣了,我們回家。」青年似乎試圖安撫黑衣男子,「停止吧。」

  而躺在地上的男人似乎已經被遺忘了。

  「好吧。」黑衣惡魔悻悻然地對男人冷哼了一聲,「算你好狗命,別再讓我看見你出現在這裡。不然就算他求情我也不會放過你。」

  黑衣的惡魔講完那句話,躺在地面的男人就昏了過去,醒來以後發覺自己躺在醫院裡,據說是被小鎮居民發現昏倒在老家的木屋門口,但幸運的是,男人身上除了擦傷以外,並沒有任何大礙,被掏出心臟或者雙腿消失彷彿都只是錯覺。

  男人知道那並不是錯覺。

  並不是。

  而他也不敢再回去那個小鎮了。


碎碎唸:
  這篇文章有一部份是來自我的夢境,有一部分是我自行創作。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故事,我們下回再見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22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雨記|靈異|短篇|小說|創作|惡魔

留言共 3 篇留言

無痕之音
屬於你的獨特風格小說,看來真的滿有趣的。

06-01 19:16

風靈草
我也覺得這個夢很有趣owo06-01 19:40
兔子胖
惡魔像8+9看一眼也不行
不過想著人家的愛人打槍還蠻那個的(´⊙ω⊙`)
-
話說能有鄉下老屋感覺蠻有錢的

06-01 19:21

風靈草
感覺主角應該家境不錯owo06-01 19:40
И
「我不管啦!你可以路過,但是別人不可以看!」
看到這句笑出來XDDDD

不過到底該說主角有前途嗎,從小記到大還當成夢中情人,雖然喜歡了不該喜歡的人(劃掉)

06-04 09:50

風靈草
那位就是這麼煞氣(?

主角太長情了owo06-07 18: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P110708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點心時間(兒少保... 後一篇:【劍三隨筆】喵哥騎鯨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心情手札 (581)
✡ 仿古文 (11)
✡ 書信 (25)
✡ 夢境絮語 (104)
✡ 與那位有關的隨筆 (49)
✡ 與那位有關的夢-草 (17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風 (10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靈 (2)
✡ 與那位有關的夢-其他 (15)
✡ 不專業的各種錄音 (25)

◇ 短篇小說 (127)
✡ 聽說我住得是凶宅(完)-22 (15)
✡ 風的百物語(連載中)-22 (7)
✡ 在紅月之下(完)-21 (4)
✡ 平安京的陰陽師(完)-21 (7)
✡ 當東方修士遇見西方惡魔-19 (9)
✡ 妖異志(完)-17 (7)
✡ 北陽國系列(完)-14 (3)
✡ 雙子系列-14 (6)
✡ 血色之月(完)-13 (4)
✡ 占卜屋系列-12 (6)
✡ 列仙冊系列(完)-12 (2)
✡ 古風三十題-12 (8)
✡ 與惡魔的XX系列(完)-11 (7)
✡ 暗黑五十題(完)-07 (66)
✡ 幻之瞳(休刊) (5)
✡ 重逢(休刊) (2)

◇ 極短篇 (12)

◇ 長篇小說 (0)
✡ 劍與魔法的世界(完)-10 (58)

◇ 詩詞專區 (1)
✡ 古詩 (47)
✡ 近體詩 (14)
✡ 詞 (17)
✡ 新詩 (1)

◇ 同人相關 (1)
✡ 聖痕幻想 (2)
✡ 天翼之鍊 (6)
✡ 劍俠情緣三 (23)
✡ 陰陽師 (11)

◇ 公會相關 (4)
✡ 是古公會系列文(完) (20)

◇ Vampire War (0)
✡ 木華‧夏卡爾 (11)
✡ 莫里斯‧夏卡爾 (3)
✡ 阿爾戈斯‧卡拉曼利斯 (4)

◇ 巴哈姆特 (2)
✡ 小屋佈景 (18)
✡ 勇造相關 (50)
✡ 部落閣話題 (17)

◇ 資料整理 (18)

◇ 文史相關 (2)

◇ 同人周邊開箱文 (9)

◇ (內有大坑) (3)

◇ 繪圖專區 (23)
✡ 同人 (5)
✡ 勇造繪 (8)
✡ 人物 (22)

◇ 遊戲相關 (79)

----- (0)

未分類 (41)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