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2-8-7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6-01 15:11:36│巴幣:28│人氣:204
Chapter 8 因為你不是孤身一人 (7)


  瑞爾雖然不大願意,但也認為沒必要這時候再給人難看。他輕嘆口氣,順著納瑟西斯指的方向走了過去。

  「上禮拜五的政見發表會,根本就是專門設給我,不得不跳的陷阱。」納瑟西斯和瑞爾兩人並肩坐下,他順手擱下背包,翹起腳說道:「為了對付我要開放Real Mode的利多,還真是大費周章。必須同時針對開放問題讓步,又得製造我和系上溝通不良、難以行事的印象。」

  見瑞爾沒有回話,納瑟西斯自顧自地接了下去:「我一開始真的搞不清楚徽彥為什麼會去找戶羽當副手,戶羽實力確實不差,但終究不是亮眼的人。」他冷笑了一聲續道:「但仔細一想就知道了,這場戲不能沒有他。」

  「戲?」

  「系上找了春之祭前三名,卻獨漏我的這場戲。」納瑟西斯繼續解釋著:「如果只想說系上已經針對Real Mode讓步,那只要說找了前兩名的你、久韶及工作人員就好。但要讓我難堪,就勢必要加入第三名,所以不得不去和戶羽套好招。」

  他望著反照著夕陽的寶鏡湖,黃昏的橙紅撒滿整片水面:「剩下的就只等在發表會時,找時機引爆你們事先埋好的炸彈就好。不得不說效果還不錯,所有人一搭一唱,還有你恰到好處的進門時機──你在門外等多久?」

  「剛到而已。」見計畫全被看穿,瑞爾也沒否認的意思:「還有更重要的其他事情得先辦。」

  「呵呵,你都不擔心晚到一秒鐘,你的計劃就可能全盤被打翻嗎?」

  瑞爾意味深長地靜默了數秒,對於納瑟西斯的言外之意並未太過吃驚:「怎麼發現是我的?」

  「三年級那些人沒法這樣算計我。而且我還是有打聽這點情報的能力。」納瑟西斯悠悠地回道:「我猜徽彥一開始是找你當副會長吧?但你卻拒絕了。」

  「幾乎都說對了,果然不能耍過你太久。」瑞爾無奈地聳聳肩:「但是有兩點你說錯了。首先,系上要開放Real Mode的事情不是『戲』,是真的。我只是利用它罷了。我可沒膽拿不存在的事情做文章。」

  「那還真不得了呢,連系上也一起整我的意思嗎?」納瑟西斯回過頭,瞥了樓上熄滅燈火的辦公室窗戶一眼。他頗不是滋味地搖搖頭:「第二點呢?」

  「就算擬了計畫,我還是沒辦法預測實際上你會怎麼做。所以大家都很努力隨機應變。」瑞爾調皮地握起拳頭,故意熱血地宣告道:「這不是我的計畫,是大家的計畫。」

  「少來這套了,以為你還是高中生嗎?」納瑟西斯相當不以為意。他撫著額頭,疲勞地向後一倒:「受不了,你這傢伙不出來選就算了,幹嘛陰魂不散地纏著我?還在在意春之祭的那件事嗎?」

  「那件事搞出後面一堆麻煩,我想不在意都難。」瑞爾想起那陣子和佳蒂的種種,不由得嘆了口氣:「用傷害別人的方式成就自己,說什麼我都不能接受你的做法。」

  「你這次不也用傷害我的方式達成你的期望?只不過是用冠冕堂皇的道德矯飾罷了。」納瑟西斯看著遠方,難得發自真心地說道:「我呀,認為那些道德都是虛假的,都是藉口而已。人類最終不過是聽從自己的慾望而行動。就像你只不過是想替人出氣,哪需要理由?」

  出乎納瑟西斯預料地,瑞爾出奇安靜,並未馬上說些陳腔濫調的道理。

  「呵,不反駁嗎?」納瑟西斯心中突然閃過一絲寂寥,卻連他自己也不知從何而來。他望向瑞爾的側顏,淡淡卻仍有自信地微笑:「我唯一的錯誤,就是讓你站到了我的對立面。」

  「只怕錯的不只那點。」

  「也沒人能證明了。」納瑟西斯深吸了口氣,彷彿自己接下來要說的話是天大的禁忌一樣:「哈亞士瑞爾,你到底是什麼人?我竟然什麼資料都探聽不到。你的出身也好,一路的軌跡也好,全是一片空白。」

  雖然瑞爾早有心理準備,但親耳聽到有人在探聽自己過去的消息,依舊感到驚訝。他很快壓抑住驚惶,刻意裝作穩重。

  「我現在只是普通的大學生呀。」瑞爾撫著自己胸膛,直視著納瑟西斯的雙眼,語氣神秘卻又若有似無地藏著一絲淒涼:「至於其他的,誰沒有過去呢?」

  「哼,說的也是。」納瑟西斯自知再問也問不出什麼,也只能搖搖頭。他拾起擱在一旁的背包,倏地站起身:「那就到此為止吧,我不會再糾纏你們,井水不犯河水。」

  在離去前,納瑟西斯不忘回過身,用他人前一貫的優雅姿態揮手微笑:「祝新一年的學生會一切順利。」

  那笑容究竟是真是假──說不定連納瑟西斯本人都不知道了。

  瑞爾目送著納瑟西斯的背影離去,襯著夕照,他的白襯衫被染成一片遲暮的橙黃,顯得格外孤獨。

  「我唯一的錯誤,就是讓你站到了我的對立面。」

  適才納瑟西斯的這句話突地迴響在瑞爾耳邊;或許在某個平行時空,兩人真有可能因各種理由站在同一陣線,但命運已將兩人推向兩端,又為何要執著於鏡面的另一側呢?

  他如釋重負地嘆了口氣,推開了系館大門,彷彿已經能聽到演講廳內傳來的歡呼聲。

  另一方面,納瑟西斯用眼角的餘光瞄著,確定瑞爾已走進系館。他雖掩著嘴,卻仍忍不住笑出聲來。

  「該說他太天真還是太愚笨呢?」納瑟西斯朝著夕日喃喃自語著,不是沒能力跟你鬥,只是不想再多花無謂的力氣。

  「反正我已經有更有趣、更刺激的玩具了……

  ===============

  數日後,拉米亞、康希斯、亨利克、南斯等教職員罕見地齊聚會議室內。平日只有全系的教職員會議、抑或國外學者來訪的研討會才會使用這間會議室。裝潢高雅卻簡約。可容納二十餘人的座位圍成橢圓形,每個座位前都架著麥克風。

  四人坐在離門最遠的深處,恰好能將門邊的動靜看得一清二楚。

  「亨利克,你的資料有帶吧?」拉米亞隨口問一旁悠哉滑著手機的亨利克,他從幾分鐘前剛坐下就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啊!忘記了──」「我不是提醒過──

  見拉米亞沉沉地嘆口氣,亨利克才調皮地一笑,把手機順手叉回口袋、又從擱在一旁的側背包中抽出一疊文件。

  「──就糟糕了嘛。在這裡。」

  「幾歲了呀……」拉米亞邊嘀咕著,邊確認等等要發給到來學生的注意事項有無疏漏。

  「說起來,還真沒想到搜查組這麼容易就成立了。」康希斯也順手拿了份注意事項放在自己身邊:「本來以為四大家族或政府會刁難,甚至直接不准。」

  「國北市內有堆抓不到的殺人犯,而有人像傻子一樣搶著接這燙手山芋,要我也成全他。」南斯斜揹著電腦包,而電腦本體則擺在他面前,上面正跑著看似相當複雜的程式。他邊說著,邊不耐煩地用手指敲著鍵盤。原先溫文儒雅的他要是背起電腦包就會性情大變,在場的人們都深知這點。

  「是有刁難啊。」拉米亞仍在讀注意事項,因此也無暇說明太多。當天唯一跟她一起去開會的亨利克順口接了下去。

  「除了使用紀錄要控管外,還有協助政府的義務──不過當然是要在證明事件和Server有關的情形下。」

  「他們講是這麼講,真要我們配合,也沒辦法拒絕。」拉米亞說完後,把看完的注意事項遞了回去:「嗯,沒問題,等等發給學生們。」

  「安啦,我會搞定的。」亨利克自信地笑了聲。

  「你?」南斯眉毛一挑,頗不以為然;康希斯見狀悠悠地補充道:「他的實力我見過,真材實料。」

  一旁的亨利克也得意地拍拍自己的胸脯,反倒是南斯起了興趣:「呵,連鬼步都認證過的話,改天我們也來切磋──唔啊!康希斯你、你做、做什麼啦!」

  不料他話都還沒說完,康希斯就很熟練地撩起南斯肩上的電腦包,南斯立刻就結巴了起來:「那、那個當我剛才沒講好了……

  「哇!真的不一樣耶!」「對吧?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也很驚訝。」

  康希斯又鬆手,讓電腦包落回南斯的肩上。只見南斯一臉無奈:「你們不要隨便拿別人的弱點開玩笑啊。」

  拉米亞當然無心加入這些行為舉止有如中學生的教授們。她邊啜了口桌上的花茶,邊暗暗忖道:說到刁難,其實有件事情並沒有告訴亨利克。

  在會議上除了政府方用盡各種法規和理由,半強迫T大接受協助政府的條件外,管理Server的四大家族與會者並未有太多意見。或許有部分原因正如南斯所說,有人願意處理棘手問題,但雙木黃龍的事前協調大概也脫不了關係。

  雙木家長子雙木黃龍和拉米亞已是舊識,也曾和亨利克一起到Server本體「原點」調查過使用紀錄。總是一臉嚴肅,外表俐落整潔的他光開口就讓人感到一股壓迫感。然而在開會數日前,他卻一反常態地收起傲氣,私下致電拉米亞。

  黃龍要的資料僅只一項:可能加入搜查組的學生名單。雙方雖未說白,拉米亞心中倒也明白黃龍的目的。她將資料傳去,不出數小時,黃龍就回電會協助搜查組成立,想必也是有了什麼打算。

  就在此時,兩個身影攜手,有說有笑地走進會議室,但看到現場排排坐的四位教授便倒抽了一口氣,趕緊噤聲。

下一節請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21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悠閒紅茶
感覺瑞爾、長武、德雷大概就是未來的教授組了,兩個大男人調戲南斯的畫面XDDDD
黃龍的要求~該不會瑞爾他們家真是四大家族中其一的分家吧?

07-09 20:03

伍德‧瓦懷特
瑞爾和長武也就算了,德雷能當上教授嗎(欸)
至於亨利克和康希斯兩個人調戲(?)南斯根本中學生等級的行為XDDD
瑞爾到底是誰──請期待後續發展XD07-09 2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數字間的友誼和婚約?談關...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