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人渣的本願 動畫1-3話 心得

作者:風落│人渣的本願│2020-06-01 05:00:27│巴幣:2│人氣:298
(最近因為無聊又翻了一些印象中很精彩但又記憶有些模糊的作品,意外都是我最近比較排斥的BG向,但角色設定和故事風格又和主流BG的愛情故事塑造有些不同)

當年《人渣的本願》動畫與日劇幾乎同步開播,兩者又與漫畫同時完結,一時造成熱潮。
(我就是動畫看完一話又去看日劇,兩個都看得還算滿意的那種)
(平常不太追日劇,但本作我覺得處理得不錯不太崩)

雖然時隔不過數年,記憶模糊的程度超乎我想像----
首先是畫風...原本印象中唯美的畫風,現在怎麼看怎麼崩,而且人物造型設定本身細緻度也不太夠...
再來是聲優,渣女皆川老師居然是單純可愛的小唯豐崎愛生、一樣是渣男的麥居然是最近金髮治癒系連發的島崎信長(好拉這違和感稍微小一點,但那有點傲嬌的聲線讓我屢屢以為應該是下野紘...)、悲戀的繪是女王系角色眾多的戶松遙、任性可愛的公主最可(這隻讓我屢屢想到《黑執事》的伊莉莎白)是《禁書》優雅姊姊心裡定規的井澤詩織.......

劇情節奏方面,前三話感情上幾乎沒有進展(雖然主要角色全都出場了讓我有點意外),利用文藝感滿滿的台詞、漫畫風的分鏡和一些抽象的畫面、細膩的風吹草動,表現出了花火澎湃的情感。

劇情題材與設定方面,看到有心得分享了本作角色如果到ptt男女版的樣子,蠻有趣的。但是如果將之作為少女漫畫扭曲的想法如何殘害孩子們的心靈,我覺得有點太過。(有可能是畫風看起來比較不主流少女漫的關係)(雖然後來看看作者和其他創作者合作的漫畫作品,好像角色設定都蠻扭曲的...)

原本想說本作不過是愛情第三者(不被愛的那位)互相取暖、同時又傷害別人的循環,我也想過他們為何不成全愛自己的人,至少會有人能夠快樂。
但花火面對同學們的戀愛諮詢,表示對於「好難以選擇錒,怕對方條件太好,自己不選會後悔」的無法理解、再遇到繪也認同自己「一旦愛上了、不是那個人就不行」的欣喜,我好像可以順從作者的愛情觀,理解故事發展的緣由了...

本作我最喜歡的角色是最可;而雖然之前一直追到了結局,但也只知道最後老師組結婚,中間的過程幾乎都忘光,因此大多數情節和台詞觀看時都還算有新鮮感XD

(回應一下看到幾篇心得:一篇說本作和《家有女友》很像(我是覺得主角性別、主角色關係的複雜程度都差蠻多的拉...)。另一篇說可以從女性主義的角度探討本作(這方面我覺得本作真的就是看起來比較成熟又唯美的花癡少女漫...))

(雖然很難護航本作,但我覺得優秀的oped、優雅的作畫和細膩的台詞,以及最後讓主角沒有真的獲得執著的愛情的設計,都算是救了本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18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渣的本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漫畫1... 後一篇:幕結 漫畫1-2話 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