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遙遠之國的芭芭拉】——終章:女武神之詩

穗森百里 | 2020-06-01 03:10:51 | 巴幣 100 | 人氣 95

  髮似雪,面如冰晶,但目如火炬。
  惹人憐愛的美貌下,是源於神都的榮光。
  她、偉大的她,正是遙遠之國的芭芭拉!
  喔女神,那雪白的狼神是她的隨從。
  狼神能一夜橫跨大陸。
  喔女神,腳踩著漆黑的靴。
  那靴能踏破黑暗。
  喔女神,腰間掛著異國之刃。
  那赤紅的刀刃能劈開一切!
  喔——赤紅之刃,赤紅白髮的女武神!
  劈開道祖的麟甲!
  喔——赤紅之刃,赤紅白髮的女武神!
  劈開切割世界的結界!
  喔——赤紅之刃,赤紅白髮的女武神!
  如初春消逝的雪,來日再見!
  來日再見!

  
  在眾多貴族齊聚的宴會上,身在宮廷樂師之中,唱著剛寫好尚缺打磨、不甚滿意的詩歌,人們陶醉於他的歌聲,這是金枝的詩人——布蘭諾熟悉的景色。
  但這景色此時也有些不大一樣。
  幾十位粗魯的莽漢雖身著華服,卻難掩身上那股俗氣,雖同樣沉醉於布蘭諾的嗓音,但塞了滿嘴的食物卻讓他們顯得特別突出。
  這些人正是歷劫歸來的道祖討伐隊倖存者,當然荷馬士也在,只是沒有跟傭兵們站在一塊,而是緊緊跟在元帥湯馬士的身後,臉上掛著複雜的神情。
  想想也是理所當然,因為他並沒有參戰到底,而是在凱因的幫助下提前逃出了戰場,不過也正是他,芭芭拉才會趕往山上救助倖存者們。
  這回負責裁定賞罰的是實際上下令組織討伐隊的第一王子,在上述各種條件的考量下,第一王子罰了荷馬士除了回應王族邀約之外,必須閉門思過長達一年的時間,期間不能參與任何貴族的會議,也不能與王族及家屬之外的人交談。
  傭兵團倖存下來最有名,也是最年輕的四位戰士——凱因、賽門、威爾、米雅,則在第二王子的建議下,由國王親自冊封為騎士,得到了『女神四騎士』的稱號,意味見證女神降臨的四位騎士。
  真實身份是元帥家長女的凱因——依文潔林被特別赦免私自拋棄貴族身份的罪,重新獲得了侯爵繼承權,但她也立刻放棄了繼承權,說是弟弟荷馬士已能擔當大位。此外,依文潔林還被指派為四騎士之首,獲國王賜予的獅子徽章作為象徵。不過父女相見依舊是火藥味濃厚,雙方的表情都好像是要殺了對方,看來即便是完成了討伐道祖任務的偉業,也不能讓元帥對女兒拋下成見。
  賽門獲得國王賜予的老鷹徽章,也得到了貴族身份,立刻就拿賞金在城內買下一棟房子,將妻兒們接進王城居住,比起軍隊生活時,那張堪稱石頭般僵硬的臉終於融化,讓人看得想跟著笑。
  威爾與米雅分別獲贈獵犬與山貓的徽章作為象徵,婚姻關係還獲得了王族的認證,夫妻倆一同效忠於王室。他兩拿了賞金立刻從過去認識的人那裡買了一條據說有魔獸血統的黑白相間的幼狼犬,兩人一狗現在過得還算不錯,卻總是為了訓練寵物的方法而吵架,還好總能床頭吵架床尾和。
  其他傭兵大多收了賞金就卸甲還鄉,畢竟幾乎都是要退休的年紀,僅有少部分繼續追隨改回本名的依文潔林、組成新的騎士團。

  「小生?真難得閣下會想知道小生的近況呢——」
  「隨口問問,我也不感興趣就是了。」
  「唉呀,小生原本還以為閣下終於變得溫柔體貼了呢。」
  布蘭諾將手中的高級紅酒一飲而盡,高級酒終究還是與廉價麥酒不同,他閉著雙眼反覆地回味著滑入口中的香氣,臉上滿是享受。彷彿站在自己面前、戴著單邊眼鏡、與自己年齡相仿的長髮男人不存在一般。
  「所以,那位女神大人在哪裡?」
  布蘭諾還在享受的思緒被打斷,卻也沒有顯露出不耐,依舊在臉上堆著笑。
  「小生的歌沒聽仔細嗎?閣下的耳疾也是越發嚴重了呢……喔!莫非是初老——」
  「別以為裝醉亂說話就能獲得原諒喔。」
  碰上了長髮眼鏡男的威嚇,布蘭諾聳聳肩表示對方不懂幽默。
  「小生也不知道那位大人去了哪裡——一個月前,在我們都真正恢復過來之前,大人就先行帶著狼神離開了,因為沒人看到,所以也不確定方向呢。」
  「不確定?看來我們的前殿下不懂這位大人的價值,看看這裡,乍看之下是赫魯汀尼亞想要炫耀討伐成果的宴會,實則是各國互相交換關於你口中那位女武神大人的情報與其可能產生的利益——」
  男人有些生氣,但還是壓制著破口大罵的衝動,壓低自己的音量。
  雖然明白男人的意思,但布蘭諾還是一副無所謂的模樣。
  「嘿,親愛的帝國宰相閣下,相信小生,妄圖控制那位大人,就跟妄圖不藉由神之力討伐道祖般愚蠢。」
  「這不該由你來判斷,現在你只不過是個詩人,別忘了你的身份,也別忘了你的金枝是陛下授與的。」
  布蘭諾向走來的侍者換了一杯酒,輕輕啜飲了一小口,明明味道與剛才沒有絲毫差異,但就是有種變得特別苦的感覺。
  「不知道的事情就是不知道,閣下要把小生吊死也擠不出來。」
  「你——」
  看著嘻皮笑臉的布蘭諾,男人還想多說什麼,但最後還是放棄,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像是詭計終於得逞,布蘭諾從口袋裡拿出一個晶瑩剔透的玻璃瓶,裡頭僅剩三分之一量的紅色液體閃爍著特別的光芒。
  布蘭諾將之交給了男人:「小生也不是會忘記帶伴手禮,這個就送給小生偉大的叔父——小生是說皇帝陛下,聽說可憐的小皇太子大人從馬背上摔下來,傷得很重呢——」
  男人先是瞪了布蘭諾一眼,然後端詳起手中瓶子裝的液體,問道:「這是?」
  「神之血,能治癒任何傷痛的奇蹟之物,是小生偷偷瞞著女神大人,藏在小生的褲檔裡——」
  聽到褲檔,男人露出了嫌惡的表情。
  「誰知道這是不是真的。」
  「閣下覺得小生信不過?」
  「你從小就愛王子復仇記題材的戲劇跟詩歌——」
  「嘿,你也喜歡不是嗎?」
  布蘭諾指著男人的鼻子想反咬一口,但男人拍掉布蘭諾的手指。
  「天知道你會不會模仿裡面的情節?」
  「小生只是想要幫助可愛的堂弟,這樣的心情也要被質疑嗎?」
  布蘭諾一隻手遮住臉,別過臉裝出啜泣的聲音,一副被人惹哭的模樣。
  只是男人不為所動,冷冷地說道:「質疑所有可能動搖國本的事情是我的工作之一。」
  面對男人如此嚴肅地回答,布蘭諾不由得收起愛開玩笑的個性,跟著嚴肅以對。
  「如假包換,不信,可以做點實驗,反正僅需一滴,藥到病除,就連失去的肢體都可以取回。」
  兩個男人沉默地雙目對視,許久沒有說話。
  最後是眼鏡男率先開口:「我明白了,等我回國,會立刻獻給陛下。」
  「那就麻煩你啦——」布蘭諾親暱地拍著男人的肩膀,然後把手上的酒再次飲乾,「啊——真是好酒!」
  「最後還有件事。」在布蘭諾正打算離開,男人卻叫住了布蘭諾。
  「是陛下的指示,你就繼續待在赫魯汀尼亞蒐集關於女神的情報,然後還有關於針對赫魯汀尼亞王子們的指示——」
  「喔?陛下喜歡哪個?」
  「陛下只說你知道他的喜好。」
  「——明白。」
  「還有。」男人停頓了一下,拍拍布蘭諾的背後繼續說:「關於龍頭盾跟水晶,還有討伐隊的事情,抱歉,然後謝謝你——能活著回來。」
  「擔心是多餘的,我可是豪運的布蘭諾,全家慘死卻一人獨活的好運鬼。」布蘭諾起先一反常態的面無表情述說著恐怖的過去,接著伸出舌頭做出乾嘔的動作:「還有,你噁心死了!」
  面對布蘭諾的嘲弄,男人皺起眉頭:「說了不符合個性的話真是抱歉——你是真的不知道女神下落嗎?」
  「真的不知道啦!」布蘭諾感到有些不耐煩,換了第三杯酒,望著杯中晃動著的紅酒,卻又顯露出淺淺的笑容:「但是我覺得,很快就會再見到了。」
  布蘭諾閉上雙眼,僅僅只是聞著酒香,腦海中就浮現了那領著一匹白色巨狼的赤紅麗影漫步於遼闊的草原之上,風輕輕的吹起戴著黑色毛線帽身影的雪白頭髮,髮絲閃爍著如寶石般的光輝,卻讓人不願眨眼,彷彿稍有不慎就會消失無蹤,但此刻的布蘭諾更不願意睜開眼睛,這滿是詩意的景色,若能永遠沉浸在其中,要他付出怎樣的代價都行。













第一路標:離群之狼與黑龍的道祖——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