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廢文】迷因-2

作者:呆呆的喵喵│2020-06-01 00:48:34│巴幣:28│人氣:473
感覺好像很多人看的樣子(?
所以就繼續做拉
這次試著加一些標題而不是只有註解
希望能看得比較輕鬆一些

1.你以為化學系不用念物理跟數學?其實全部都要DA!
很多人以為進化學系不用念物理跟數學(包括我),然後大一就被狠狠制裁了XD。不過也不難理解嘛,畢竟沒有人跟我們說化學系TMD要念這麼多鬼東西,是怕講出來招不到學生是不是,至少我看網路上的分享跟系主任的演講都沒有講到。

2.地獄?我可是見過比地獄還可怕的地方
以上是我瞎掰的,說不定有其他比化學系還可怕的地方(例如醫科)。不過化學系的課也算相當可怕了,尤其是對還在享受悠閒大學生活的化學系大一們,大二的課程會一下子壓到你喘不過氣來,更不用說還有實驗課跟通識課。
不得不說,大一到大二的壓力落差真的很大,現在想想一年級根本閒到炸開。

3.不要以為換一個名字我就認不出你了
基本上兩個是同一個科目。化學數學是為了讓你熟悉物化的先導課程,所以課程基本上也是圍繞著物化的內容。不過化數比較著重於計算和推導;而物化則是偏向於理論,但老實說真的差不了多少。
然後我們TMD上化數跟物化的是同一個教授,又剛好是個大刀,所以(RIP

4.IUPAC你在從三小喔喔喔喔喔
這個只是單純的抱怨而已,雖然把位置寫在中間很容易就知道結構,但是很難念啊啊啊XD。

5.藥品呢?他剛剛還在這裡啊?
真人真事(ry
有機實驗很常發生這種蠢事,尤其是藥品中有像丙酮這種高揮發性液體,要嘛最後在取,要嘛拿東西蓋住藥品,否則當你準備要做實驗的時候就會發現全部都消失得一乾二淨。

6.存在感低下的抽氣機
靠北多打過濾兩個字
抽氣機配合過濾裝置,在要分離固體和液體時非常好用,所以普化實驗大多都會使用這台儀器。但是有機實驗的操作台能直接抽氣,所以不會特別去用這台,反而是濃縮藥品的時候才會用到抽氣機。有機實驗的濃縮機是減壓過濾濃縮機,所以要額外抽氣才能過濾,那抽氣的話自然就是用抽氣機了。
那跟這張圖有什麼關聯?因為在操作濃縮機的時候,前置的準備工作都是助教進行的,所以操作考被問到這題的時候,大部分的人都忘記樣先開抽氣機,然後就被扣分了XD。

7.感謝同學的熱心抖內,實驗室又能換新裝置了
人難免會犯錯,摔破一兩件東西也是正常的,自己打破的東西要自己賠也是在合理範圍之內,不過那個價錢的落差有點大啊,如果像是燒杯很常用的價格就不高,大概在100上下;而如是加工比較精細的裝置,像水分管、冷凝管、蒸餾管等,大概都在數百元左右;而像玻璃電極這種精密裝置,一根就要6000元,甚至我在報價單上還有看到8000的東西,摔破這個的話真的就要吃土了。
順帶一提,如果是像沒有刻度的滴管或毛細管這種消耗品,是不會要你賠錢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17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20386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文】化學迷因(大概)... 後一篇:生日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