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小說:「水之國」

作者:發牌│2020-05-31 14:25:33│巴幣:0│人氣:80
.
.
頭頂著晴朗的藍天白雲、耳畔旁是隨馬車前進不時吹來的微風,我正身處在前往水之國的道路上,操縱著馬車的車夫正專心的駕駛著馬兒。
「水之國是個怎麼樣的地方?
我正坐在馬車棚內的木板上,和許多不屬於我的貨物為伍。
「一言概之,就是個會讓人喜愛上的國家吧?
車夫臉上的表情很放鬆,看起來十分喜愛這個國家的樣子。
「是嘛……
我聽到他的回答,內心帶著些許疑惑,但也不自覺地期待著待會的入境。
我是一名冒險家,正到處旅行尋找能讓自己真正愛上的國家。
當找到的那天來臨時,或許我就不會再繼續旅行了。
帶著這樣半吊子的念頭,我很隨意的離開生長的家鄉,踏上了旅程。
而如今這也已是我到訪的第十三個國家了,希望它不會讓我失望。
就在我和讓我搭順風車的車夫,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時,我們已經可以看到不遠處水之國的全貌了。
那是一座四周環繞著瀑布的國家,在它的正中心有著一座十分高大壯麗的宮殿,宮殿下方則是一層接著一層的平房與街道。
在它外圍保護著它的城牆非常結實且漂亮,從外觀上看來確實是個會讓人喜愛上的國家。
「那麼這位先生打算在這裡停留多久呢?
我下了馬車過橋後,在城牆下的接待入口接受著盤查。
「我打算待上三天,補給一些糧食與生活必需品,隨後離開。
我正在一名水之國的士官面前填寫著臨時入境的許可單,不久便將寫好的單子交還給他。
「好的,這邊確實收到了入境表單,那麼祝您在水之國留下美好的回憶。
「謝謝,我會的!
我笑著和門口的官兵道謝,而後真正的進入了水之國。
一進入水之國,便發現此處的街道非常的乾淨,四周都讓人感覺非常的乾淨。
磁磚路上幾乎看不到什麼垃圾,路人看起來也都神采奕奕的樣子,街上的攤販很有精神的對著買家介紹商品,每個人的臉上都帶著十分開心的笑容。
「還真是讓人意外……
我低語,經過了許許多多的國家,這還是第一個一眼就能讓我感受到親切感的國度。
「啊!請問您是旅行者嗎?
一名身穿淡藍色洋裙的婦人正手提著水果籃,笑著向我搭話。
「是的,請問水之國有什麼值得一逛的地方嗎?
「我們這不管哪裡都很值得一逛,您一定能玩得很開心的!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家是間旅店,您可以試著來住一晚。
婦人臉上的微笑非常溫暖,是那種發自內心真誠的微笑,讓我不自覺的有些出了神。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就讓我叨勞一晚吧!
「不會不會,請跟我來吧!
我跟著婦人的腳步前進,一路上的風景仍舊十分舒服。
並非刻意微笑的人們、雖有年歲卻別有特色的建築、四周到處洋溢著讓人感到歡快的氣氛,這可以說是我自旅行以來第一個讓我有定居打算的國度。
「你們為什麼看起來都那麼快樂啊!是有什麼慶典嗎?
我向著在我身旁的婦人搭話,她正開心的走在我身旁和我介紹著街道。
「我們不需要什麼慶典,對於生活在此處的我們來說,每天都像是慶典般處處充滿驚喜,所以大家看起來才會那麼開心!
她的回答讓我意外,原來還有這樣的生活方式,算是開了我的眼界。
「我們到了,這就是我開的旅店,小小寒舍,希望您別介意!
我們在街道上走了好一陣子後,我隨著婦人來到了一處距離在城中心的宮殿不遠處的旅店。
確實如婦人所說的看起來並不豪華,但旅店外的玻璃窗非常乾淨、走入裏頭便可以看到裏頭半數的座位都有客人正在用餐談天,在吧檯裏頭忙活的看起來就是婦人的丈夫吧?
「不好意思,我想在這住三個晚上,請問是多少錢呢?
「啊!您是旅行者嗎?您不用給錢也沒關係的,我們這早晚都有供餐,只要您住的開心,想住多久都可以!
在吧檯忙活的老闆看到我走近吧檯便熱情的招待我,甚至直接給了我一間房的鑰匙,還完全不收任何費用。
「這……我還是想付錢,不然就太不好意思了!
「真的不用錢沒關係,只要您能把這的好告訴其他的旅行者,就不枉費我們開設這間旅店了!
在我試圖歸還鑰匙掏錢給老闆時,老闆一口回絕了我,義正嚴詞的請我收下這把鑰匙。
「那我就不再推辭了,在這麻煩你們幾天了!
從入境到現在一連串的熱情招待讓習慣了人情冷漠的我有些吃不消,不過我也開始試著接受他們的好意了。
我和旅店的老闆又稍微聊了一陣子之後,上到了旅店的三樓,用他給我的鑰匙打開了房間門。
房內的擺設很簡單,有床、衣櫃、書桌、椅子,還有正敞開通風的窗戶。
窗戶外便是城市街道,從窗外看出去便可以一眼望滿整座街道。
「風景真好。
我站在窗邊,吹著時不時經過窗邊的微風,享受著這久違的愜意氛圍。
「叩叩!
突然,傳來了敲門聲。
我打開了房門,便看到一名小女孩正站在我的房門前。
「旅行者先生,如果您不介意我想帶您逛逛這座城市,還有我的秘密基地!
小女孩身穿和婦人同款式的淡藍色洋裙、臉上歡悅的神情也與婦人有幾分相似。
看起來應該是婦人和老闆的女兒吧?
「抱歉,我想稍微休息一下,明天再陪妳去逛逛這座城市好嗎?
我對著眼前正睜大雙眼看著我的小女孩說,她聽後露出小小失望的表情。
「那可以請您和我說說旅行時的故事嗎?
小女孩不放棄,又馬上追問我另一個問題。
「可能會很長喔!妳真的想聽嗎?
我輕笑,看她充滿活力的樣子讓我覺得真的很可愛。
「我要聽!我在這個國家長大,從來沒去過別的地方,如果旅行者先生願意告訴我的話就太好了!」
「那就快進來吧!還有,我可不是先生喔!」
我把她帶進了房間內,關上了房門。
「不是先生?」
她帶著困惑著眼神為歪著頭看向我,我將頭頂的帽子脫下,看到帽子底下盤起的頭髮時,她才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
「妳可千萬別說出去唷!」
我將食指比在嘴前,做出了一個「噓!」的手勢,她明白的點了點頭。
「不過為什麼旅行者姐姐要扮成男裝呢?」
「因為女孩子一個人旅行很危險啊!只能裝扮成男生的樣子囉!」
「原來是這樣啊!」
隨後我們一起坐到了床上,我便開始和她訴說我一路上經歷過的旅途,去過各種各樣的奇怪國家。
有每年都會舉辦著武鬥祭甚至允許街上隨意打鬥的國家、還有在水上不斷漂流的國家、沒有法律和軍隊但卻十分安全且的和平的國家……
我和她很歡快地暢談著,很快的就聊到了夜晚。
「咕嚕嚕!」
她的肚子發出了抗議聲,我們相視而笑。
「那我們先一起下去吃晚餐吧?」
「好!」
我重新綁好了頭髮,戴上了帽子,和她一起下了樓。
夜晚的旅店一樓人滿為患,幾乎每張桌子前都坐滿了人,我和她一起到了吧檯前沒人的座位前。
「爸爸!我肚子餓了!」
「我也是。」
我們一起對著正在低頭忙著做菜的老闆說。
「知道了!我馬上做給妳們吃!等我一下!」
看到老闆正和老闆娘忙的不可開交,我則和女孩繼續說著剛才還未說完的故事。
不久,老闆將兩份餐點放在了我們面前,隨後又繼續做著其他客人的料理。
我和她開心的吃著晚飯,餐點的調味非常到位,不會太過於刺激或者太清淡、濃郁的濃湯搭配著美味的蔬菜和雞肉、再搭配上米飯,實在是十分美味的一餐。
我也能夠理解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客人上門消費,這家旅店雖然看起來簡單,但料理可看起來一點也不簡單。
「真好吃!」
「對吧!我爸爸可是全國最最厲害的廚師!」
「原來是這樣啊!……」
我和她開心的吃完了晚餐,而在我們吃完不久,老闆便開始勸退明明已經過了晚餐時間卻還不斷湧入的後續客人。
「不好意思,已經沒有食材了!請明天再來喔!」
老闆對著旅店外大喊,許多等待的人聽見後便失望的離去了。
「原來是真的啊!」
我露出非常驚訝的表情看著眼前的一幕,看似平凡的老闆居然真的是這裡第一名的廚師,果真是人不可貌相。
隨著旅店一樓的人潮逐漸散去,小女孩便去幫忙收拾店鋪了。
我則帶著些許睏意的和她道別,上了樓歇息。
隔天早晨,我和女孩一起吃了老闆準備的早餐後,便一起走出了旅店。
我和她拉著手走在城市中的大街上,她也和我說了許多關於這座城市的歷史,我們也逛了許多新奇的攤販和店家。
最終,在夕陽即將西下之時,她帶著我來到了整座城市最高的地方。
「這裡是我的秘密基地唷!」
她一臉自信的說著,而眼前的景色也確實有被她如此訴說的價值。
天空中有許多鳥兒正在被夕陽染紅的雲朵間自由的翱翔著,火紅的夕陽餘暉照射著底下的這座城市,將一切都染上了十分美麗的色彩。
「真的很漂亮,真的很謝謝妳帶我來到這裡……」
我看著眼前的美景,心中充滿著難以言喻的感動。
「姊姊喜歡就好了!我也很高興姊姊能喜歡上這個國家!」
我們在女孩的秘密基地待上了很長的一段時間,直到夕陽完全消失在了天邊,黑夜壟罩大地,底下的商家和平房都點起了一盞盞的燈火時,我們才一起牽著手回到了旅店。
就在我們回到旅店時,一樓的店門口排了長長的人龍,裏頭的座位依舊坐滿人,旅店老闆和老闆娘以及服務生們正忙的不可開交。
小女孩和我約定了會幫我把餐點送到房間後,便進了吧檯幫助旅店老闆去了。
我看著她開心工作著的模樣,帶著愉悅的心情上了三樓,回到了我的房間。
而在我正忙著書寫著關於旅行的日記時,房門外傳來了敲門聲。
小女孩幫我送上了今天的餐點,而後又蹦蹦跳跳的跑下了樓。
我一邊吃著和昨天截然不同卻仍然美味的餐點,一邊繼續寫著日記。
「呼!吃的真飽!」
雖然份量上比起我平時的食量稍微多了些,但我還是好好的吃完了所有食物,之後便將餐具放回托盤上,放在了房門前。
而後靠在了窗邊看著底下依舊美麗的風景吹風。
「那麼,明天我就該離開這裡了呢!……」
早晨,陽光透過玻璃窗灑進了房內。
我正在收拾著為數不多的行囊,坐著待會離開的準備。
「時間不長,多謝照顧。
我在關上房門前,對著這間照顧了我三天兩夜的旅館房間道謝。
隨後輕描淡寫的關上了房門,踩著木製階梯下到了旅店的一樓。
「旅行者先生,您今天就要離開了嗎?
老闆娘看到我揹著行囊出現在吧檯前,她放下了手邊的工作走了過來。
「是啊!房間的鑰匙在這,真的非常感謝你們這幾天的照顧!
我拉正了帽緣,遞出了手中的鑰匙。
「不會啦!您住的開心就好了,哪有什麼照顧不照顧的!
老闆娘露出了非常溫暖的笑容,我心頭一暖,不禁想起曾經的「家人」。
「沒……沒什麼事的話,我就先行離開了……
我拉低了帽緣,朝著出口的方向走去。
「啊!稍等我一下!我有東西想交給您!
老闆娘跑回了櫃檯,我則停下了腳步等她。
「您還沒吃早餐吧!不介意的話請收下這個,是我的一點小小心意。
老闆娘走回了我面前,遞給我一個紙袋,還有一封鑲好的書信。
「這封信是我們對您的感謝,也請您遠離這座城市後再打開來看,祝您旅途順利……
老闆娘說完便對著我行了個九十度的鞠躬,我連忙跟著一起鞠躬。
「我真的難以表達我的感謝,你們對我的照顧真的太多了,我會好好向其他人宣傳這個國家的!
我忍住差點墜落的眼淚,笑著與老闆娘道別。
「旅行者先生,有空再回來玩啊!
隨後我便輕描淡寫的離開了水之國。
「好的,沒有問題,您可以離開了。
我在關口前將臨時居留證交給門口的警衛,他很快的便放行了。
而今天也有許許多多的商人正駕著馬車準備離開水之國,關口前擠滿了車輛和商人們。
而我也已經鎖定好了下一個目的地,將會是北方的雪國。
在我離開了水之國後,我先是搭上了一輛會順著道路前行的馬車,而後離開道路後便沿著西北方向步行,接著進入了森林。
熱辣的太陽正毒烤著我的身心,即使樹蔭與樹蔭的間隔並沒有過於遙遠,我並沒有長時間的暴露在陽光下,但燥熱的氣溫仍然讓我有著脫去身上衣物的想法。
「沒辦法,休息一下吧。
我在河旁的一座樹蔭下放下了行李,靠樹而坐。
這條河的下游便是水之國,明明才離開沒多久,我竟然開始有些想念那個山水人文都十分親切的國度。
我從背包中拿出了出發前老闆娘交給我的紙袋,紙袋裏頭裝著兩個看起來十分美味的方形三明治,裏頭包有新鮮的萵苣、嫩雞肉、火腿,除此以外還有幾種特調的醬料。
「真好吃!
我一口咬下,裏頭醬汁和佐料一湧而出,生菜和肉類的協調也是恰到好處。
享受了一頓有著恰到好處的調味與飽足感的一餐後,我十分滿足的將空空如也的紙袋折成小小的,放回了背包裏頭。
「吃飽了,那就繼續上路吧!
我揹起背包,繼續朝著北方前進。
時間過得很快,在我這天努力的行進下,我已經幾乎離水之國很遠了,而太陽也已經落下,夜晚也隨之降臨。
我點起了篝火,一邊在火旁吃起購買的乾糧,一邊拿起吊掛在背包旁的小鍋子煮起湯。
晚餐簡簡單單的填飽了肚子,平時會覺得十分美味的晚餐,現今卻不自覺的將其與旅店老闆的餐點做比較。
而一與其相比,反倒覺得今天的晚餐更加的淡而無味。
「真奇怪,這就開始懷念了?……
這還是我第一次如此想念一個國家,還是一個我剛離開的國家。
「對了!還沒看信呢!
我拿出了背包裏頭的信封,小心翼翼地拆開了信封,拿出裏頭的信紙。
「旅行者小姐,我只能用這種方式告訴妳,真的十分不好意思。
  其實在妳離開的那天晚上,便會有大量的隕石墜落在我們的國家,這是我們      國家唯一的一位預言家在死前的預言,而我們也對此深信不疑。
  其實水之國從前是個十分不歡迎旅行者的國度,我們仇視著所有外人,甚至高傲的將水之國的人都視為崇高的存在,敲詐和剝削著來到此處的商人,也因此水之國的名聲因此變得十分敗壞,幾乎沒有商人和旅行者敢來水之國了。
  但在五年前國王在全國人名的面前宣告了這個預言後,所有的國民都十分震驚,但卻沒有任何一個國民有想著離開這個國家的想法。
  而後留下的我們決定要把水之國變成一個旅行者和商人都會喜愛的國度,只因為我們熱愛著這片土地,想在它消失的無影無蹤之前,讓更多的人知道它的美好。
  所以我們改變了對待外人的態度、整理了街道、修繕了旅店,將其變成了一個不論任何時刻都是十分美麗的一個國度,只為了改善從前人們的印象。
  也許是名聲實在太過敗壞,所以連續四年都沒有任何的旅行者或商人來訪水之國。
  但就在一年前,一位迷路的商人來訪了水之國,我們舉國上下熱情招待了他,隨後便有許多的商人慕名前來水之國,我們也因此成功改變了名聲。
  而您是這一年來唯一一個到達水之國的旅行者,我們也十分高興在最後的最後能接待您。
  那麼,祝您的旅途一帆風順……
我在讀到一半的同時,眼淚卻早已不爭氣的流落,滴落在我手中緊握的信紙上。
淚水墨開了信紙的字跡,信紙上頭的有些字甚至變得模糊不清了。
此時,遠處的天空正下起了流星雨,而流星雨墜落的方向自然就是水之國……
我抬起頭望著那片美麗的星空與流星雨發楞,眼淚則不斷的瘋狂墜落……
.
.
.
(底下是圖片作者)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74881519)
這是我參考奇諾之旅的某一集做出的故事
本身自己覺得寫得不算太好,還有很多改進的空間ORZ
也歡迎沒有看過奇諾之旅的人去看看吧OuO
然後看看我寫的作品和它的差異>w<
也歡迎給我意見和改進方向,讓我能更進步~
感謝喜歡這篇故事的每個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09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小說|旅行|女性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eoleopost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故事:「粉絲與夢想」... 後一篇:小故事:「舊書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