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番外】致親愛的阿克罕 短打

作者:路奎│2020-05-31 13:58:56│巴幣:14│人氣:112

寫在前頭:
啊對我終於更新了,這次還是一樣是小番外+雜文+很多圖
為什麼不寫這是《回歸》番外而要繼續炒阿克罕冷飯呢,除了根本沒有和回歸有關聯以外,是因為回歸真的是我橫衝直撞腦袋爛掉的後果(掩面),所以拜託不要去看,我要修稿(至於什麼時候會修完這不好說),先這樣。
想要看圖可以直接下拉(咦



第一篇:《基金會的人是需要電影的》
*時間點在《致親愛的阿克罕》發生之前
*不忍說這是我追電鋸人後腦衝寫下來的
*內文提到的電影是<水底情深>

        「他們出門了嗎?」

        優抬起頭,方才她盯著桌上的咖啡杯,而早餐一口也沒有動過,代表熱氣的煙霧也早就已經消散了。

        「嗯。」她回答席歐的問題,一邊拿起叉子,她瞥見自己的手,沒有半指套的遮掩,看起來仍怵目驚心——都過了二十年,應該要習慣才對。

        「家裡只剩我們兩個?」

        優眨了眨眼睛,她看向席歐,對方正在讀醫學期刊,視線也沒有抬起來,只是閒話家常的道出了這個問句。

        「對啊。」優說。她覺得對方的心情可能不太好,不知道為什麼:「怎麼了?你也要出門嗎?」

        席歐頓了頓,她看著對方將頭髮重新綁好,然後抬起視線說:「要和我一起去看電影嗎?」

        「欸?」

———

        其實這是很後來才發現的事情。

        那便是自己其實不怎麼習慣和席歐單獨相處。優吞了口口水,他們的生活裡其實充滿著其他人的參與,譬如說最開始時席歐的父母(辦婚禮那個時候他們幫了很多忙),來到臺灣後的自己家人(至於這邊似乎是幫倒忙),甚至還包括了侄子姪女。

        還有同事,會議,以及各式各樣的行動綱領裡面的成員。

        當然還有他們的孩子。

        優突然覺得佛恩似乎太早出生了,她和席歐都很習慣於按照指示去做出相對應的行動,當然也包括了帶小孩。以至於在這種時機,突發奇想讓莫予他帶著蜜凱拉和佛恩出門玩的時間點,優沒有做好要怎麼和席歐相處的準備。

        對方休閒的時候喜歡做些什麼呢?

        她默默的心想,總不可能是看電影,因為他們家也有一櫃子的影碟(似乎是從席歐父親那拿來的結婚禮物,優也偷偷加了幾片進去),只是席歐從來沒有去看過。唯一的幾次可能是陪佛恩看卡通片。

        話說回來,她每次和席歐都是在傍晚見面,她會比對方先回到家,在做飯的時候稍稍停下步驟,然後走到玄關,和莫予一起迎接對方的回來。

        伸出手,接過對方的公事包還有外套。

        辛苦你了。但優其實沒有喊出這句話,自己只有微笑而已,因為聽起來太不真實了。


        當自己想著這些事情的時候,再回過神來,優已經坐在影廳的椅子上,整個人幾乎都要陷到椅子裡。

        「我不知道你喜歡看電影。」她小聲的說,雖然在燈光準備暗下來時,所見之處似乎只有他們兩人而已。

        「基金會的成員大部份都喜歡看電影。」席歐哼了一口氣,然後將食物遞過來:「妳沒有吃早餐,現在應該會餓吧?」

        「我覺得你是在騙人。」優說,但她定神一看才發現所謂的食物是巧克力棒,她有股驚恐的感覺,這是對方的惡趣味嗎?

        她啃下巧克力棒,甜味和湧上來的胃酸交織在一起。優頓了頓,接著將視線轉回大投影幕上——當然現在上面還是一片漆黑。

        「我很少看電影。」她說。

        「我以前很常去電影院。」席歐輕聲回應,聲音在廳院內悄悄地重複一次,然後又一次。優過了好幾秒才意識到那是回聲,而不是自己腦內的幻想。

        「只有你自己一個人去看嗎?」不知為何,她覺得就是那樣。

        明明沒有看著對方講話,可是優卻覺得很安心,就像扎了根的樹在發芽,慢慢的,就在這個柔軟的座位之上。

        「其實是跟我父親一起看的。」席歐說,有點令人意外。而投影幕亮起來了,上頭開始放映廣告:「他每個禮拜都會去二輪戲院,可我母親不喜歡那種地方,所以就變成我和我父親一起去了,他說這樣才有個伴,可以討論劇情。」

        「可是老實說,」席歐再次開口:「那時我不喜歡看電影,我覺得那裡面的東西都很虛假,但我父親卻總是哭得好像真失去什麼似的……或許我父親是個很寂寞的人吧,才需要我陪著他。」

        「你都沒哭嗎?」優說,她又啃了一根巧克力棒,這次滋味好上許多了。

        「至少在記憶中是沒有的。」對方說,語氣越來越輕,好像被丟進水裡的方糖逐漸溶解:「妳呢?」

        優頓了頓,這樣的對話節奏緩慢,像海的浪潮一波又一波的沖刷自己,她思索了下,說:「我不是很喜歡看電影,可是有一次……我爸爸帶著我們去看哥吉拉的特攝片,那真的很酷,我和我弟弟都在電影院裡尖叫,好像真的有怪獸一樣。」

        「那時候我覺得,和怪獸對抗的人真帥。」她說:「我記得我看很多片子都有哭,可是哭完就忘了劇情,這樣似乎也不錯,就當做某種調劑。」

        她沉默了下。

        「你難道不認為……」優吞了口口水,她悄悄看向席歐:「生活在這種情況下的我們,其實不需要電影嗎?我們的生活已經夠誇張了。」

        電影開始放映了,她其實不知道席歐挑的是哪部片,剛剛優只是站在街道旁,看著對方買票的身影以及周圍琳瑯滿目的海報,看起來高大,不可捉摸——而明明在耶利斯島的時候,對方是那麼的矮小,暴躁又易怒。

        音樂聲,似乎是交響樂,以這樣的聲音來作為開場。

        「基金會的人與其說喜歡電影,不如說他們需要電影。」席歐說,講這種話真不像他的風格。


        「『原來仍然有人能夠和我產生共鳴』。」


        像這樣,諸如此類的。對方說著。

        優轉回頭,她盯著螢幕上女主角的自慰舉動,拍的既隱晦又有趣味性。沒有呻吟聲,只有音樂,她必須得收回交響樂的評價,因為她其實並不清楚那是什麼樣的樂曲。

        這個機構很像基金會吧。電影播到一半時,她跟席歐說,小小聲的,而對方也說:是啊。

        女主角和非人生物談起了戀愛。

        與其跟隨電影來到故事的結尾,她其實更想知道席歐的心裡在想些什麼。她想著對方可能看過的電影——<刺激一九九五>、<辛德勒的名單>、<終極追殺令>……真是膚淺,所能想起的都是些熱門的片子。

        優想要說自己喜歡<終極追殺令>,她喜歡當年眼神燃燒著炙烈之光的娜塔莉·波曼,因為是那種自己永遠達成不了的模樣,所以更顯得珍貴。

        「當他看著我,他不知道我並不完整——他看到的是真正的我。」

        嘿,那個動線設計跟基金會真像呢。優說,小聲地,小心翼翼地,她看著女主角與非人生物緊緊相擁,而那看起來似乎也是正常的,並不打緊。

        可突然湧現的感覺幾乎絞緊了心靈。

       「如果我們不這麼做,那我們也不是人。」

        在基金會這樣可是要被處決的。在女主角前去拯救摯愛時席歐說,聲音柔柔的,優感覺到對方的氣息與心跳,而明明他們相隔了一段距離,仍像是緊緊相融。

        有那麼一瞬間,她似乎稍稍明白了,什麼叫做基金會的人是需要電影的——這句話。


        等到放映結束,片尾曲悠揚響起時,影廳的燈亮了。優愣了許久,她好久好久沒這樣看電影,也忘了什麼叫作重新把自己從另一個世界裡拉回來。

        她並沒有哭,但電影裡的擁抱畫面卻像是烙印般死死刻在腦海裡。

        「我跟妳說一件事。」席歐說,他將最後幾根巧克力棒拿起來,優原本以為對方要吃掉,沒想到席歐是直接往她的嘴裡塞。

        「嗯、嗯嗯——」優一邊嚼一邊點頭。

       「我其實有哭過,在看<搶救雷恩大兵>的時候,」席歐的語氣帶了笑意,似乎是在自嘲:「因為我覺得我也會做同樣的事,我也會想要去把那個人帶回來,無論犧牲多少都得達成。然後我才覺得——電影大概是我們少數能夠與光明接觸的幾個瞬間。」

        因為在電影院我們身處於黑暗,那時候的我們不會是我們,我們會是其他人人生的旁觀者。對方說。沒有世界末日,沒有異常,沒有基金會。

        「嗯。」優說,她不自覺伸出手,然後輕輕地撫向席歐的臉龐:「謝謝你。」

        「小優,妳不適合一直道謝。」
 
        「你也不適合長篇大論。」

        優頓了頓,然後說:「下次再一起來看電影吧。」

        他們站起身,而席歐牽起了自己的手,那瞬間似乎真的沒有異常項目,也沒有基金會與全球超自然聯盟,他們只是來體驗別人人生的普通人。

        「對了,妳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席歐突然問。

        「咦、不、那個,」優覺得腦袋要開始打結:「難道是你生日嗎?不等等,你的生日應該是在秋天……」

        「是我們結婚兩週年。」

        現在不只是腦袋打結了,而是直接燒到當機。優有點驚慌起來,她完全不會記得紀念日的細節,連先前自己的生日都是莫予和席歐辦了驚喜派對才意識到的。

        「啊、啊兩週年快樂!」她大喊,聲音在影廳內迴盪。

        「兩週年快樂。」席歐變回原先嚴肅且沉默的模樣,但優感覺得對方嘴角的笑意:「還有點時間,要一起去吃晚餐嗎?」

        「好的。」

        然後,她稍稍哽咽了。

        哎呀,這怎麼像電影一般呢。


Fin.
———


第二篇:《在前往目的前的小插曲》
*時間點剛好可以和《基金會與必要之惡》的結局連在一起,耶。

        他會喜歡什麼花呢。

        或許比起花,他更喜歡詩,例如泰戈爾,那些能夠讓內心為之顫抖的文字。

        畢竟他們一整天都與文字為伍,一輩子所見過的災害,絕大多都是在白紙黑字的檔案上的,有時候包含照片——可能因為105的關係,那些照片會動;或者是影片——記得別再打開那個該死的籃球比賽,席歐心想。

        他打開後車廂,從那裡拿出早上剛買的野百合,上頭還帶著一點露珠,聞起來有股奇怪的味道。

        「你想他會喜歡什麼花呢?」優站在他旁邊,輕聲的問道。

        「我不知道。」席歐回答,接著將野百合花束交到對方手上,他則趁著優看向遠方的同時,將小把的玫瑰花藏在了一束紫羅蘭後面,接著裝作沒事的站起身:「這不重要,我們有花就已經很好了。」

        「你們其實不會像我們一樣每年都要給貢品對吧?」優抱著花,而一陣風將她的頭髮吹起:「都是莊嚴的葬禮完後就結束了。」

         「對,但我們盜墓的行為比較嚴重。」席歐說,一邊把兩人手上的花束交換,而玫瑰花成功的沒有讓優看見。

       優瞇起眼睛:「這裡很安靜。」

        席歐抬頭望向停車場後方的公共墓園,他剛剛已經和管理員溝通好,而這個下午的時間點沒什麼人,閉起眼睛所能聽見的聲音也只有鳥鳴。

        「我死了之後也想要葬在類似的地方。」優看向遠處,可能是地平線,或者是更遙遠的彼方:「不過可能會死無全屍。」

        「我爸媽說有在家族墓地給妳留一個位置。」或許在墓園裡討論這些不是個好主意,但在死亡之地談論死,反而更能令人感受到生命力:「或者妳要回故鄉火葬也可以。」

        「我覺得你在這裡,變得異常多話呢,席歐。」優伸出手,上頭依然帶著手套,用來遮掩住怵目驚心的傷疤:「不如我們一起去吧,先去找阿克罕。」

        席歐頓了頓,他牽起了優的手,用力的,卻也小心翼翼的,一起邁步向前。他彷彿回到了結婚的那一天,也覺得同樣不安,而且稍微的令人恐慌。

        但是對方總是在旁邊,沒有什麼變化。

        「我不太想回去故鄉。」優開口,在漫長的小徑上,她輕聲的說:「我在那邊,其實沒有什麼太美好的回憶,而且我的普通中文不太好。」

        席歐斜眼看向對方,說:「但那是妳成長的地方。」

        「不過那裡沒有我,席歐。」優直視著前方:「我該去的歸宿是這邊。」

        「這邊是基金會的土地喔。」席歐出聲吐槽,這讓優笑出聲:「妳要是敢在這裡胡作非為,他們會把妳當成肥料。」

        優的笑聲很可愛,當然就只是一般爽朗的笑,每個人肯定都有。但大部分的時候,席歐的身旁都不會有人這樣子開懷的展現情緒,所以他喜歡這個模樣。

        「要是我先走一步,你會發生什麼事?」優問,而陽光灑進樹葉,又在地上散出了一片陰影。

        席歐覺得自己的步伐節奏有點亂掉了,他深吸幾口氣,然後說:「我會把生活重心放在蜜凱拉跟佛恩身上,大概會辭掉工作,然後老了之後搬去森林裡。」

        「我喜歡這個務實的做法。」優說:「我應該也會採取一樣的行動。」

        真是個充滿生命力的話題。席歐再次心想。每個字都是死亡。但他卻覺得異常平靜,那個會因為有誰離開而哭泣的自己似乎已經不見了,被時間折磨殆盡後,他覺得自己似乎無堅不摧。

        又或者說他逼著自己擁有鋼鐵的心,如此就可以不用害怕。

        「其實我不會很擔心,蜜凱拉或者佛恩沒有我會怎麼樣。」優邊走邊說:「佛恩出生的那時候,你不是很用力地對我說……你說我做得到,如果還是覺得和席歐你共築家庭是件可行的事的話,就繼續用力。」

        席歐看向對方,他有種難以言喻的感情在心底不斷沸騰。一方面他覺得很羞愧,因為當時他太著急了,他怕優會因此而死。

        那時他滿身都是血,而家裡沒有備用的血袋,他得在有限的時間內把他們的兒子帶來世界上,而同時間也要確保優會活下來。

        席歐頓了頓,因為他在幾秒前,還對優所說的關於死亡的話題淡然以對。

        「我一直覺得是很正確的。」優加重力道說:「反而是你很怕這件事很不正確吧?」

        「妳可以去問問其他人。」席歐哼了一口氣,他稍稍顫抖著說:「他們會說兩個敵對陣營的人結婚根本是很荒謬的事。」

        「所以我覺得啊,你還是這樣陪在我身邊,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席歐。」優說,低聲細語,好像沒注意到席歐剛剛話語中的不安:「謝謝你。」

        他們來到目的地了。

        基金會的公共墓地是個很龐大的地方,裡面承載的是各式各樣的人,大部分的成員在尚未成家立業的時候,早已將肉體奉獻給世界,這些墓中所埋葬的有人事檔案、一個運動手環、殘留下的皮膚組織,或者是眼珠。

        墓碑是十字架,也有可能是石頭,一些比較懂保險的人,會在身亡的時候用理賠金替自己造一座雕像,但沒什麼人會去思考死亡後的事情,所以阿克罕的墓碑僅僅只是一塊方正的大理石,上頭刻著他的名字。

        「好久不見了。」優朝著墓碑說。

        席歐瞥了對方一眼,接著將他所買的花放了下來。

        伴隨著沙沙的聲響,席歐感受到風吹拂而過。他牽起優的手,一如往常。

        「嘿,你的玫瑰花是買給誰的啊。」優突然問。

        「妳的。」席歐回答,接著從野百合花束中抽出玫瑰花,遞到了對方面前——大概就是這樣,被發現了就不需要再隱藏。

        優眨了眨眼睛,然後露出了微笑,席歐看著對方伸出手,那扭曲、暗紅色的五指,說:「怎麼會突然買花給我?」

         「……可能是覺得,妳總有一天會離我而去。」席歐脫口而出:「所以我得趁著能表達的時候,好好的表達出來。」

        「我不會!」優突然提高音量:「至少現在……現在不會。」

        席歐看向了阿克罕的墓碑,他坐下來,手上抱著等會兒要給別人的野百合,然後垂下視線,說:「我們都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吧。」

        「是的。」優也坐下來,緊挨著他:「但我絕不會不告而別。」

        「小優。」

        「我在?」

        「我收回剛剛的話好了,如果妳離我而去,我會……」席歐說,聲音彷彿可以融化在空氣中:「大概會悲傷到無法自拔,可能要去精神病院的那種。」

        優看著他,眼睛仍像黑夜:「我知道……我也會。」


        「但我也知道,你一定會很堅強的。」


        席歐沒有回話,他摟了優的肩膀,瘦小且脆弱。必須被保護,但大部分的時候,對方的背影看起來卻無比強大——在自己身旁的每一個人都是這樣的。

        他是那樣失去阿克罕,失去容身之處,失去摯友,而他走過來了。等到將來某一天他失去優,他知道自己也能夠繼續走下去。

        所以席歐感到懼怕,他抱緊優,一邊祈求著,就算這裡是基金會的地盤,也不要發生什麼異常現象。如果阿克罕或者其他人在看著的話,那肯定會笑自己的。

        優和玫瑰花的香氣很好聞,席歐這才想到他該說些什麼:「母親節快樂。」

        「對,今天母親節……等等,你母親節送玫瑰花?」優似乎笑得很開心。

        席歐沒有回答,他只是覺得或許這樣的自己不適合組建家庭,也不適合和一個人有如此深入的交流。他只是點頭,然後繼續點頭。

        「我也愛你。」然後,優說,很小聲地,溫柔地,令人落淚的。


FIN.

———

又到了令人快活的後記時間!!
今天是什麼日子呢!是《千百碎片歸於你》的一周年!!
(這代表我竟然已經花了一年在寫這個系列)(捂臉)
所以總之今天對我意義重大,我們就來看圖吧!(咦

首先是本次封面(詐欺)圖。

小優莫予和席歐的三人組,畫這張的時候我一直在思考我是不是該轉換跑道當個專職繪手,但在我意識到我不會畫下半身後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還有千百碎片的一周年紀念圖!

這是原先的設定↓

就是重新將大家都畫了一次!
跟新畫的小優,我學會下載字型了所以就硬要加字。


還有沃倫的死亡CG圖(等等



最後還是來點阿克罕相關的,這是艾莉森被標註在五十一區心理師燦希IG上的網美照,這張我畫的最開心的部分是背後的平面圖。


最後先提一下我的巴哈小屋人氣破一萬了!
但這一萬裡有四千都是鏡之國那本的心得文,為什麼啊啊啊啊
之後可能再寫個我在巴哈的心路歷程(?)


然後新文……有在寫了……雖然可能也沒人在等但還是請再等等……

最後依照慣例的謝謝大家,用之前畫的有夏天感的小蜜和佛恩作結!



*廢文:
(進巨的最終季pv出了,我好興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08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艾絲翠得(艾絲 Astrid)
好喜歡小優跟席歐這樣的感覺喔
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情,但就是感覺到他們是愛著對方的

然後看到他們的互動我腦中都會浮現阿克罕,因為阿克罕而讓他們有了連結,也是兩人共同思念的一個人

阿克罕或許什麼也沒有,他為基金會獻出一切。但他所留下來的珍寶就是優跟席歐了QQ

11-02 19:40

路奎
謝謝艾絲翠得QQ,我也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就是一種淡淡的相互扶持前進,然後彼此信任的羈絆(但後來我發現可能只是我不太會寫戀愛劇情)

雖然阿克罕在基金會的確好像什麼都不剩,但總是會在不經意間,他與其他人就產生了某種細微的連結,於是他就不算是真正死去了QQ11-02 22:36
艾絲翠得(艾絲 Astrid)
阿克罕什麼都沒留下,但他改變了兩個人的世界

11-02 23:24

路奎
對我來說這樣就非常偉大了[e3]11-03 2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efay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寫手三十五問+近...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