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談心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20-05-31 04:48:49 | 巴幣 38 | 人氣 262

分享自己心事的人,容易被冠上一種難聽的稱呼,叫做「討拍」。

無論年紀大或小,你很難找到談心的對象,尤其網路平台,在一個滿是陌生人的地方,你容易有種幻覺,認為容易找到傾訴的對象,相濡以沫。事實上,你不但很難找到主動關心自己的人,更容易為實際和期待的落差加害。即使找到了,也別開心,通常對方另有所圖。

人脆弱才顯真誠。須要拍的時候,也是人最真誠、最脆弱之時。不過,越是脆弱,你越想要從賽伯世界的陌生人中尋求溫暖,那麼越是接觸冰山。

我好幾次咀嚼這種現象,包括我散發脆弱之時。從中,我有種深刻感覺。人越是脆弱,越散發這類訊息,越是散發負能量,讓人想遠離---除非對方另有所圖。

也許,沒人愛負能量。除非是某種目標的代價。說白了,就是那樣。那,怎麼辦呢?這是我尋求慰藉的策略。當我精神和體力不足,網路上討拍沒人理我,電話名單沒人接話--我只好看戲,品味他人人生,從而與雜念與情緒對話。

你該主動找尋任何可行的資源,與自己的精神對話,而不是期待網路空間,一個彌賽亞突然密你,回你話,你就精神滿滿。期待這點,你不如期待中樂透,或者看著天花板,想著兩個問題:

1. 這天花板會不會塌下來?
2. 這天花版該不該塌下來?就這樣被壓死了,沒知覺了,是不是就解脫了。

我也時常學著我基友望著天花板。

嗯,它還沒有塌。怎麼還不塌呢?


筆者資訊
兔操民(nobuusa)
遊戲愛好者,尤好「粗鄙之語」與「王司徒」,現居於台北市。

最近的興趣是ANKI+學習理論與實踐的應用,尤其在遊戲領域,譬如如何玩遊戲學英文。請多指教。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這些事情 從不同的人來做會有不同的結果

我覺得難就難在 要把事情從頭到尾看完

而自己在哪個群裡面 只有自己知道 儘管別人仍會對你的行為定下他的看法

只能說 真得很難呢
2020-05-31 17:39:18
兔二:滾你奶奶的
真的,是一種被火燒的修煉。
2020-05-31 17:49:2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