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關於我早就愛上他的那件事(番外:更早的愛-他的觀點)

作者:井魚│2020-05-31 01:23:12│巴幣:2│人氣:98
  我的性別是男性,二十四歲,在鄉下地方的政府機關任職,是一名公務人員。

  我有一個正在交往中的男朋友,他是我的青梅竹馬,也是住在附近的鄰居。我國小的時候就發現自己喜歡上他了,也因為這樣,從小我就知道自己與周遭的人有多麼的「不一樣」。

  這個不一樣讓我在成長的過程中一直都小心翼翼的,什麼時候該表現出怎樣的自己,經過這二十幾年歲月的練習,我早已駕輕就熟。成為他人心目中成熟的好孩子,這就是我選擇成為的「我」。

  我並不後悔做了這個決定,因為我知道我終究是要令他們失望的。我無法違背自己的內心去和一個我怎樣努力也無法改變的事實搏鬥,所以我選擇當個好孩子,至少這輩子我不是一直都在讓他們感到失望。

  如果這個祕密能瞞一輩子,那我會這麼做。他是我最好的朋友,陪伴在他身邊看著他幸福,就是我的願望。為此,我也一直都在努力練習著,就是希望將來能夠以朋友的身份真心地祝福他。

  我一直都認為自己能夠扮演好朋友的這個角色,直到他高中交了女朋友,我才赫然發現自己不過是個彆腳的三流演員。

  當時的我無法繼續在他的面前假裝自己不在意,喜歡他的心情就像泉水般瘋狂地湧出,難受的感覺也是平時的好幾倍,所以我逃了,直到我能夠整理好自己的心情為止。

  然而事與願違,在我還來不及整理好自己的心情時,他們就分手了。我認為這是我的錯,因為就在他察覺到我在避開他時,我情急之下便胡謅了一個謊言,一個我認為也許會和他們分手有關的謊言。

  即便不是如我所想的,我也對當時竟無法秉持住希望他得到幸福的這個初衷的自己感到憤怒;對因為他們的分手而開心的自己感到噁心。

  通過這件事讓我明白,我還不夠堅強,還無法真心地去祝福他的幸福,所以我背棄了要和他一起上同一個大學的約定,拼命地念書考上公職,留在了家鄉工作。

  選擇讓時間去沖淡這份感情,讓生活不再習慣有他,只有這樣,在未來我才能笑著祝他幸福吧?



  我想我永遠也忘不了他向我告白的那一天,想來那也是我第一次哭,因為我一輩子也不敢奢求的願望,居然變成了現實。我當時就在想,也許是老天憐憫我吧?讓我也能得到屬於我的幸福。但我錯了。

  與他交往的幸福感暫時蒙蔽了我的雙眼,使我花了一些時間才發現自己犯了什麼錯:性向是不可能改變的。就像我曾經努力地讓自己去喜歡女生一樣,不過是徒勞。

  他曾經跟女生交往過,應該是喜歡女生的吧?雖然有想過他是不是雙性戀,但我和他交往的這幾年,我們也僅止於擁抱跟親吻,我害怕他對我其實只是一時的混亂,畢竟我們從小就一直在一起,他習慣有我在身邊,就像我習慣有他一樣,上大學突然分開,不適應也是情有可原的。

  也許將來有一天,他會發現我們對彼此的感情終究是不同的,所以我也一直在等待他向我提分手,不過我也很清楚他的個性,就算他發現自己還是喜歡女生,也很有可能寧願犧牲自己的感情,也不願意傷害我。

  我知道我已經任由自己的私欲耽擱了太久,也許是時候與他把話說清楚了,不論結果對我是好是壞,我都還是希望他能夠得到真正的幸福,即使這個幸福裡沒有我。
  但我也已經不會感到遺憾了,因為這原本應是孤單一人的人生,能短暫地與他以戀人的身分共同度過,擁有這些美好的回憶,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




  然而我總是跟不上事情的發展。

  那天是我的生日。不過雖說是生日,我卻也沒特別和誰約定一起慶祝,因此對我來說那是再平凡不過的一天。我如同往常地上班、下班。但這樣子的平凡只持續到我回到家為止。

  一到家,我就發現平時這個時間點應該亮著燈的家裡反常地一片漆黑,就在我猶疑著尋找電燈的開關時,突然啪的一聲,燈亮了起來。

  刺眼的光線讓我反射性地閉上了眼睛,再次睜開時,五彩繽紛的彩帶如天女散花般在眼前飄散。

  「生日快樂!」聚集在玄關的人們異口同聲地說。有我的父母、他的父母,還有說要出差無法陪我過生日的他。

  見我楞著,他主動走上前牽起我的手,將我帶至客廳,指了指桌上擺著的我最喜歡的草莓蛋糕。

  「我做的,喜歡嗎?」他有些羞澀地對我咧咧嘴。

  「誒?你做的?」我再重新仔細地端詳起桌上的草莓蛋糕,蛋糕上頭的奶油的確有些歪歪斜斜的。

  嗯,確實不像是蛋糕店裡會賣的。

  但即使確定了蛋糕不是買來的,我還是有些不敢置信。那個連打蛋都會失敗,第一次下廚就差點燒了自家廚房的他做的?為了我做的?

  我滿臉疑惑地看著他,不太明白他為什麼這麼做。我們已經太熟了,又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關係,每次對方過生日時,我們都只有一起吃個飯而已,雖然交往後是會送個禮物什麼的,可他這次居然騙我說要出差,還親手做了蛋糕?

  可能是對自己的廚藝很有自知之明,見我沉默,他趕緊又解釋道,「你不用擔心!雖然蛋糕看起來不是很好看,但我媽跟阿姨都有幫忙,味道還是可以保證的!」

  「對了還有……」他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四方型的小盒子,盒子裡裝的是一枚作工精巧的戒指。

  大概是有點緊張,他深吸了一口氣後才說,「呃……你、你願意以結婚為前提跟我交往嗎?」

  什麼?我瞪大了眼睛看著他。

  也許是把要說的話都說出來了,他變得不那麼緊張後就開始像平時一樣滔滔不絕,「還是你覺得我們直接結婚更好呢?我是想說,我才剛開始工作不久,本來是想等存夠了錢後再辦婚禮,但如果你希望的話,我們也可以先登記,婚禮等之後再……」

  「啊痛!媽妳幹麻!」他還沒來得及把話說完就被來到客廳的阿姨猛揍了一拳。

  「你這小子,你阿姨叔叔還沒同意你們結婚呢!」

  「可是阿姨叔叔不是同意我們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了嗎?早結晚結不都一樣,所以我直接求婚也行啊!」他不滿地回嘴道。

  聽著他和阿姨吵嘴,我這才驚恐地意識到:我剛剛是被公開出櫃了嗎?

  十多年來的恐懼頓時間全湧了上來,我低著頭完全不敢去看不知何時已聚集到客廳裡的其他人,只能絞緊雙手,希望能稍微止息不停打顫的身體。

  「你怎麼哭了?」他發現我的異狀後說。

  「我、我沒有。」

   我抹了抹兩頰旁因為害怕而流下的淚水,抬起頭卻對上母親的目光。

  然而與預想的責備不一樣,母親只是和父親對望了一下後,兩個人就走過來將我抱住。

  「凌,你從小就是個懂事的孩子,其實我跟你爸爸一直都希望你偶爾也能夠對我們撒撒嬌,但是現在你有一個可以照顧你的人,爸爸媽媽也可以放心了。」

  「可、可是我……我喜歡男生,你們不會覺得失望嗎?」

  「傻孩子,不管你喜歡的是男生還是女生,你都是爸媽那個善良又體貼的孩子啊,怎麼會失望呢。」

  聽到這句話,我的淚水忍不住潰堤。我曾經幻想過多少次自己性向被發現時那絕望般的場景,也打算要一輩子守著這個祕密,但是現在我不必再隱瞞了。

  我想在我過去的人生裡,沒有一刻是比現在還要幸福了,能夠得到我愛的人的認同,是我這輩子最大的慶幸。

  等我終於冷靜下來,我離開父母親的懷抱,向叔叔阿姨道歉,「叔叔、阿姨對不起,因為我的原因……」

  「沒關係沒關係,能用這個笨兒子換到一個體貼的帥兒子,我這個笨兒子也算是有點用處了!」阿姨笑著說。

  「沒錯、沒錯。」一旁的叔叔也跟著點頭附和。

  「爸媽你們說這什麼話,我也是有優點的。」他假裝不滿地癟著嘴,隨即又轉過頭溫柔地看著我,「那你願意讓我稍微有一點用處嗎?」

  「我……」最難的部份雖然解決了,但我仍對他對我喜歡是否真的是愛情感到猶豫不決。

  「阿姨叔叔、爸、媽,能讓我能跟他單獨談談嗎?」




  「你不願意嗎?」我們兩個單獨在房間時,他一臉受傷地說。

  「不是這個問題,是……」

  「還是你在生我的氣,因為我擅自把我們交往的事情說出來了?」

  「我……對不起。」他低下頭,「我……我很自私,我知道你一直都不願意公開我們的關係,但是我很怕最後你也會因為這個原因離開我,但是剛剛看到你那麼難受,我……對不起……」

  「如果你要跟我分……」

  「等等……」我阻止他再繼續揣測下去。他幫我出櫃的事情我並不怪他,畢竟兩個人如果要走下去這是總有一天必須做的事,當初跟他在一起時,我就已經有這個覺悟了,即使會讓爸媽失望,我也曾經想試著去得到他們的諒解,只是後來開始懷疑他對我的感情後,我就也猶豫到了現在。

  「我真的不怪你。」我搖搖頭,「我也……之前也有想為我們的關係鼓起勇氣,現在你幫我把最困難的事情都做好了,我怎麼會怪你呢?」

  「只是我還有一件事必須和你確認……」

  「是什麼?」他抬起頭。

  「你……不會後悔嗎?」

  「後悔?」他不解地說。

  「就是那個……如果你和我結婚,後來卻發現自己還是喜歡女生的話……」

  「等、等等……你在說什麼?」他舉起手打斷我。

  「你是認真這麼想嗎?在我們交往的這幾年都是?」他緊皺眉頭,表情似乎有些生氣。

  「剛開始交往的時候我也沒想這麼多,但是你……」我突然覺得有些羞恥,臉熱得像火燒一般。

  「我怎麼了?」他突然將臉湊近我,距離近得我能感受到他的氣息,害我的臉變得更加灼熱。

  「你好像對我的身體……沒、沒興趣……」

  「你、你在、在意那個嗎?」一反先前生氣的表情,這次居然換他臉紅了。

  我點點頭,「我一直都很喜歡你,從國小就喜歡了,但你不一樣吧?你和女生交往過,一個人的性向是不會變的,除非你是雙性戀,我就是想跟你確認這個。」

  聽完我的話,他嘆了口氣後終於說,「我其實剛剛是有點生氣的,因為你居然一個人在想著這些事卻沒告訴我,但現在聽完你的理由,我卻生不起氣來。」

  他拉起我的手,「對不起,是我讓你沒安全感了,我高中的時候確實和女生交往過,但那時其實我沒喜歡她,可能那時候我有點忌妒吧……」

  「忌妒?」

  他閃避著我的目光心虛地說,「因為那時不管是同學還是大人們都比較喜歡你嘛!嗯……青春期的忌妒心……吧?」

  「反正那時有人比起你更喜歡我,我就接受了這樣……」他邊瞄著我的表情邊說,「我也知道這樣不好,所以後來也跟對方道歉然後分手。」

  「不過雖然我現在不會那麼幼稚了,可是還是會忌妒。」說到這他終於轉向我,「畢竟現在最喜歡你的可是我。」

  聽懂了他話中的意涵,我的臉刷地又紅了個遍。

  「要說喜歡男生還是女生,那我的答案會是男生,因為我只喜歡過你一個人。」

  「至於說我對你的身體沒興趣,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你不知道我忍了多久,每次抱著你都要假裝自己沒事……」

  「你都沒發現也算是奇蹟了,不枉費我之前努力的掩飾,哈哈……」自己的戀人這麼單純,他也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

  「總之我絕對不是對你的身體沒興趣,我只是想好好珍惜你,不想讓你覺得我對你的感情是隨隨便便的,只是時間一久,我反而不知道要怎麼開口了……」

  「嗯。」

  「不要哭,我今天不想再讓你哭了。」他用雙手抹去我的淚水。

  吸了吸鼻子,我對他點點頭,「嗯,我不哭了,我現在很幸福。」

  「沒事了,那我可以抱抱你嗎?」他聲音輕柔地說。

  見我點頭,他便一把將我擁入懷裡。

  「那你願意收下戒指嗎?」他說。

  「嗯。」

  「那結婚呢?」

  我噗哧地笑了出來。

  聽見我的笑聲,他發出了「誒」的一聲。

  「那、那你戒指收下來後就不可以反悔,以後一定要跟我結婚喔!」

  「好!」我邊笑邊回答。

  「我愛你。」他稍稍地收緊了手臂。

  「我也愛你。」

  如果說之前的幸福像是在作夢的話,那現在的幸福則充滿了滿滿的真實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04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耽美|BL|短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ingann17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買花的人與賣花的人0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