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殘業‧楔子

作者:幻夢‧謊言│2020-05-30 20:08:35│巴幣:6│人氣:151





 
 
  在某個時空中其中一個以該大陸傳說中的創世神之名命名,名為『露薩莉亞的大陸上『七宗罪魔王與因為後天因素而躍升成為原罪的『新七宗罪的傳說傳遍了世間。
 
 
  然而,隨著時代的演進與生活的安逸人們都漸漸將罪的傳說當成是古代的哲學家、寓言家們編撰出來警惕世人的虛構故事而不以為意。
 
 
  但……他們並不知道『罪這種存在的可怕。
 
 
 

 
 
  露薩莉亞大陸曆一九九八年二月二十三日
 
 
  這一天,一個致力於科學研究,名為愛因茲共和國的大國中,發生了一件震驚全國,甚至還引起大陸上無數的人們議論的大事。
 
 
  一名將科學視為神,還做出許多傳奇貢獻,而以平民身分進入了,被視為露薩莉亞大陸上的科學最高殿堂,愛因茲國家研究院任職,年僅十七歲的首席科學家路瑟斯,因遭人舉報盜竊某位貴族的科學論文,而被監禁於自宅,等待調查結束後接受審判。
 
 
  因盜竊科學論文在愛因茲共和國中,是絕不被容許的一件事,犯下此事者,除了需要付上刑事代價外,還都必將遭到社會性抹殺。
 
 
  再加上疑似被盜竊者擁有貴族的身份,擁有首席科學家身分的路瑟斯,在大陸上也可謂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傳奇人物,使得全大陸都十分關注這件事。
 
 
  在全大陸關注與國內各式聲浪的壓力下,愛因茲共和國的元首,為了早日解決這件,可能成為愛因茲共和國,有史以來最大污點的事件,而嚴令各相關單位盡速徹查。
 
 
  在元首的嚴令下各相關單位很快的便完成了調查,並定下了審判日期。
 
 
  因此,路瑟斯在遭到監禁一周後,於三月二日,便被押送到了愛因茲國家大法庭,接受最高規格的審判。
 
 
  在兩名身形壯碩且全副武裝的法警的押護下穿著以最上等的灰絲繡上在致力於科學研究的愛因茲共和國中,象徵著最高榮譽的國家研究院標誌的,白色長擺衣袍的路瑟斯以著大義凜然的姿態,踏著沉穩的步伐走上了被告臺。
 
 
  在路瑟斯踏上被告臺後,三位法官也到了法官席上,之後,三位法官便宣布開庭,並進行宣誓……等等審理必經流程。
 
 
  經檢方慎重的調查與多番嚴謹的確認後各項證據皆顯示被告人路瑟斯,確實盜竊了告訴人瑞丘薩肯之研究論文被告人至今仍不願認罪,且還多次誣陷告訴人,明顯毫無悔意因此檢方請求法官加重量刑。流程結束後,檢察官便以著強烈的語氣向法官表達希望重判路瑟斯的訴求。
 
 
  咕嗚!!聽到檢察官的訴求後,路瑟斯先是憤怒的瞪大雙眼、咬牙切齒以著彷彿巴不得立刻將檢察官大卸八塊般的怒目瞪視著檢察官緊接著,他便張大嘴以著滿是怒意的聲音衝著檢察官咆嘯:你這個垃圾檢察官在胡說八道些什麼呢!!
 
 
  肅靜!而在路瑟斯咆嘯後,大法官便旋即露出不悅的神情,並拿起法槌大力的敲了敲而當聽到法官用法槌敲擊底座的聲音後路瑟斯便強忍下心中的憤怒為了為了不被多判一條藐視法庭,但他仍怒目瞪視著檢察官。
 
 
  在法官訓斥路瑟斯過後,檢方與被告路瑟斯兩方,又經過數輪激辯、質詢證人、觀看證據……等,審判裁決前的必經過程。
 
 
  因為此案事關重大各界都在嚴密關注因此我們三位法官需要進行嚴密的商討暫且休庭十五分鐘。說完,三位法官便起身離開法官席到後方的會議室商討。
 
 
  十五分鐘後三位法官回到了法庭上在三位法官都坐上法官席後,大法官便舉起法槌敲擊底座,宣佈審判再次進行。
 
 
  在多番審視檢方上呈之證據,與多位證人之證言後,我們三位法官進行了嚴謹的商議,並達成了共識……
 
 
  咕嘟──面對即將裁決結果即將宣布,身為被告的路瑟斯也不禁感到了緊張,而大口吞了吞唾沫。
 
 
  我們三位法官一致判定被告人路瑟斯有罪!本庭宣判被告人路瑟斯有罪但念及被告人過往之功績故略減刑責。
 
 
  自即日起將路瑟斯逐出國家研究院並列為科學界黑名單永久性封殺!另判處被告於自宅閉門反省一年並需登報向告訴人發表道歉聲明以上便是此案判決退庭。大法官語畢,三位法官便一齊舉起法槌敲擊槌座,宣布退庭。
 
 
  ……面對有罪的裁決,路瑟斯頓時便瞪大雙眼、張大嘴巴,露出無比錯愕的表情,直到幾秒後,路瑟斯才回過神並咬緊了牙齒,接著他又張開嘴,以著滿是怒意的聲音,衝著法官大喊:……開什麼玩笑啊!!從頭到尾都是瑞丘薩肯這混蛋盜取我的論文!你們這些傢伙卻捏造莫須有的罪名判我有罪!?
 
 
  路瑟斯!注意你的語氣和用詞!面對路瑟斯的大喊,大法官一臉不悅的發出了警告。
 
 
  你們這些腐敗的垃圾法官、檢察官、證人是收了瑞丘薩肯這混帳靠爸族、媽寶、貴族二世多少錢!?到底是多少錢啊!?居然讓你們聯合起來毀了我的一切!?路瑟斯因為滿腹的委屈與憤恨,而完全無視了大法官的警告,崩潰的衝著法官、檢察官與坐在告訴人席上正露出奸笑的瑞丘薩肯咆嘯。
 
 
  路瑟斯!你這無禮的傢伙居然敢藐視法庭,還侮辱公正的法官!除原先的閉門反省一年外再判處勞役十年!押下去!說完,法官們便憤怒的拍桌起身離去。
 
 
  聽到法官的指示後,先前負責押送戒護的兩名法警,便一擁而上,按住路瑟斯的身體然後動作殘暴的將路瑟斯拉下被告臺並拖出法庭。
 
 
  被拖行的過程中路瑟斯不斷的大吼與掙扎反抗但面對身形壯碩的法警體格普通的路瑟斯的掙扎僅只是徒勞。
 
 
  在被拖出法庭前鮮紅的血自路瑟斯雙眼的下眼瞼湧起然後自眼眶滿溢而出並向下滑落變成兩道血淚。
 
 
  你們這些狼狽為奸的混帳王八蛋!我絕對不會放過你們!!路瑟斯瞪大他那金、紅的異色雙瞳,既憤怒也絕望的咆嘯著
 
 
 

 
 
  在路瑟斯被法警押送回住宅監禁後便有兩名軍人奉命前來與法警交接,在確認文件過後,法警們便與軍人進行交接,然後返回所屬單位。
 
 
  交接結束不久後,一台黑色的加長型高級禮車,來到了路瑟斯宅的大門外。
 
 
  禮車停下後,數名身著西裝、身形健壯的保鑣,便以著同步的流暢動作打開車門,然後迅速的下車確認周遭狀況,在保鑣們確認四周無恙後,司機便也跟著下車,然後快步走到後座打開車門。
 
 
  車門打開後,旋即有一隻穿著表面擦的油亮的,黑皮鞋的腳踏出車外,緊接著,那隻腳的主人又踏出了另一隻腳,並探出頭與站起身。
 
 
  在那人站起身後,守在大門外的兩個軍人,便旋即立正向那人行禮,因為那個人便是有著貴族身分、身著一身華麗禮服的瑞丘薩肯。
 
 
  你們兩個不用行禮了。說著,瑞丘便向上彎起雙肘,以雙手拉了拉衣領,接著,他又轉過頭以眼神向一旁的司機示意,並對兩名軍人說:把這個交給他如果他不用的話,你們就代勞吧事成之後會給你們一筆謝禮的。
 
 
  瑞丘示意後,司機立即便意會瑞丘的意思,他打開副駕駛座的車門,從座位上拿起一個盒子,緊接著他快步走到其中一名軍人身前,將盒子遞給了他。
 
 
  明白了。接過盒子後,那名軍人便瞇起眼睛、揚起嘴角,露出讓人感到噁心的醜陋壞笑。
 
 
  哼哼哼哼哼──聽到軍人的回答後,瑞丘便愉快的哼著歌,搭上加長型禮車離去。
 
 
  請慢走薩肯閣下。露出壞笑的兩名軍人向瑞丘薩肯離去的座車行禮。
 
 
  在瑞丘薩肯離去後兩名軍人便進入路瑟斯的家中並逕自朝著路瑟斯的臥房走去。
 
 
  可惡!可惡!可惡啊!!該死的瑞丘薩肯!!有家世了不起嗎!?居然盜取我的研究論文,還敢做賊的喊抓賊誣衊我!還有那該死的法官!居然判我有罪?還把我永久逐出科學界!?開什麼玩笑啊!我可是把一切都奉獻給科學這個神的,虔誠信徒啊!!路瑟斯歇斯底里的抓亂頭髮,面目猙獰的嘶吼咆嘯著。
 
 
  咆嘯過後,路瑟斯便垂放下雙手,無力的走到窗邊然後伸出右手以掌心輕輕貼碰窗戶並以著陰鬱的神情望著窗外的天空呢喃自語著:我的神啊──不斷為您創造神話使無知的眾人,拜伏於神聖的科學之下的我難道真的如此……一文不值嗎?
 
 
  喀恰──嘎啊──答答答──就在這時,軍人壹突然無禮的打開了臥房的門,然後與軍人貳先後進入房間中,並逕自朝著窗戶邊的書桌走去。
 
 
  喂!路瑟斯這是薩肯閣下給你的。當走到書桌旁後,軍人壹便旋即將瑞丘交與的盒子,重重的放到桌面上,發出極大的聲響。
 
 
  啊?那個人渣給的?聽到誣陷自己的瑞丘薩肯,有東西要給自己,路瑟斯先是沒好氣的發出呻吟與疑問,接著才轉而露出狐疑的表情緩步走到桌邊打開盒子。
 
 
  當打開盒子後,路瑟斯的雙眼旋即些微張大、瞳孔些微收縮。
 
 
  緊接著,路瑟斯將右手伸入盒中,然後又緩緩的收回右手,當他的手收回後,他本空無一物的手中多了一把,握柄有著精細雕刻的美麗花紋、鐔兩面各鑲嵌著一顆紅寶石、作工極其精美的匕首。
 
 
  看著那閃著寒光的匕首,路瑟斯突然發出了令人膽寒的冷笑:……呵呵呵──匕首?那人渣不止摧毀我的一切,還要我自殺是嗎?
 
 
  沒錯!所以你就趕緊給我自我了斷吧要不然就由我們來代勞了。說著,軍人壹便舉起步槍,瞄準背對的路瑟斯,而在軍人壹舉槍後,軍人貳也緊接著舉起了步槍瞄準路瑟斯,並對其一陣冷嘲熱諷:反正你不過就是個,盜取了貴族論文的垃圾罪人死了也不會有人牽掛的所以趕緊死吧。
 
 
  ……突然想通了呢我幹嘛這麼勞苦努力追求進步呢?只要奪取他人的一切成果就好了啊。路瑟斯以著空洞的聲音,說著彷彿頓悟般的話語,並轉過身面對以槍口指著他的兩名軍人。
 
 
  當路瑟斯轉過身後,只見路瑟斯正一臉精神恍惚的傻笑著緊接著鮮紅的血自路瑟斯雙眼的下眼瞼湧起,並滿溢而出,而溢出的血則旋即開始向下滑落,在路瑟斯的臉上形成兩行血淚。
 
 
  而隨著血淚流下,路瑟斯身邊的氛圍,也突然開始劇變,產生出使人背脊發寒的感覺。
 
 
  嗯!?面對路瑟斯怪異的變化,軍人壹頓時便不自覺的,發出了驚訝的呻吟,接著,他又皺起眉頭,露出滿是困惑的神情:怎麼突然覺得背後很冷?
 
 
  別管那些了!趕快斃了他等領賞就對了。利慾薰心的軍人貳無視了路瑟斯的變化,移動準星瞄準路瑟斯的額頭,緊接著,他便將扣在扳機上的食指向後壓,將扳機扣下!
 
 
  砰!噗撒──扳機扣下的當下,一聲響亮的槍響響起,一道高速噴濺的鮮血,也隨之噴灑在了窗戶上。
 
 

 
 
 
  隔天三月三日愛因茲國家研究院發表聲明,指稱路瑟斯是畏罪自殺身亡。
 
 
  之後又過了兩天,三月五日。
 
 
  薩肯家族為了防止,日後有人為路瑟斯翻案,而花費重金賄賂,愛因茲政教合一的盟國赫里希的教廷高層,讓他們捏造神諭。
 
 
  不久之後,世間便流傳起了,路瑟斯還有和他一樣有著異色瞳的一族,其實是惡魔之子,他們將會給露薩莉亞大陸,帶來無法想像的毀滅性災厄的傳聞。
 
 
  在謠言出現後有著異色瞳的一族,便開始遭到各界迫害與追殺面對幾近全大陸範圍的大規模捕殺,該族的族民,不是死便是艱困的越過北方一片遼闊的平原,逃進一座無法估計占地面積,無比廣闊還有著特殊磁場、氣候,長久以來都使大陸的人們為之怯步、有著許多神話傳說,名為『混沌的森林中。
 
 
  異色瞳一族將會帶來災厄的謠言,直到幾十年後,仍然持續在世間流傳著。
 
 
 

 
 
  在路瑟斯與異色瞳一族的事件,發生的兩年半後瑞丘薩肯一族,與當初參與路瑟斯審判的法官、檢察官、證人,還有赫里希教廷中,收取了薩肯家族賄賂的高層,突然陸續因為不明原因而慘死。
 
 
  而在以薩肯一族為首的,路瑟斯案件的相關人士橫死數日後,又發生一件重大事件,此事頓時間便震驚了整個大陸。
 
 
  大陸歷兩千年九月九日,以愛因茲為首的數個大國,在毫無預警的狀況下,突然向周邊的國家發起了侵略這場戰爭將大陸上所有的國家,都捲入其中,成為世界大戰。
 
 
  之後,在經過了漫長且慘烈的十年後,世界大戰方才結束。
 
 
  這場戰爭,使的包含愛因茲與赫里希在內,許多的國家滅亡,還有部分的國家遭到大國兼併、部分的國家因為人口大幅減少,與國內資源匱乏,而選擇合併、部分城市脫離國家自立,致使大陸上的國家與人口數量,大幅度的減少。
 
 
  除此之外,因為戰火遍及整個大陸,導致各地滿目瘡痍經濟大蕭條、田地荒蕪、糧食短缺、流行病傳播、人口銳減、難民遷徒、治安低下、匪徒肆虐……等等,各種經歷大戰的後遺症發生。
 
 
  而在世界大戰結束後不久又發生了一件重大事件對於還未能從世界大戰,所帶來的災害中緩過氣來,正處於無比動盪混亂中的露薩莉亞大陸而言,那件事簡直就是雪上加霜。
 
 
  大陸北方的混沌森林中,出現了各種怪異的龐大生物,那些生物時不時的就會侵入大陸,且每每都會造成嚴重的傷亡,就猶如是會行走的天災般。
 
 
  而這現象,也使大陸上的住民更加認定,逃入混沌森林的異色瞳一族,是會給大陸帶來災厄與不幸的惡魔之子。
 
 
  除此之外被世人認為是虛構的『罪』,也開始出現並逐漸增加人們因為北方的怪物,與不斷在各地出現的罪,而陷入無止盡的恐懼之中。
 
 
  此時,露薩莉亞大陸的總人口,因為經歷十年的世界大戰、戰後饑荒;流行病肆虐、罪與魔獸的出現……等等問題,而由十五億削減到了僅剩不到一半的七億。
 
 
 

 
 
  因為殘酷的戰爭,使得心中充斥著各種惡意思想、遭遇讓人心崩潰的慘劇、被欺辱而瘋狂、因慾望而墮落的人,漸漸的變成了各式不完全的『罪並得到了常人所無法擁有、跳脫常理的力量


  那些成為罪的人,大多都無法控制自我或自願沉淪,而變成了惡只有極其少數的人仍能保有自我,並堅守自身的原則、榮耀。
 
 
  但那極少數的人,仍舊與其他為惡的罪一樣,遭到一般人投以異樣的眼光、惡意的對待,因此那些人中的大多數,最後也選擇了踏入惡,只有少數選擇遠離喧鬧的塵囂,到無人之地獨自生活。
 
 
  而成為罪的惡,化作了擾亂世間的混沌使殘破的世界,陷入了混亂、瘋狂、殺戮、血腥的慘劇之中。
 
 

 
 
 
  大陸歷二零三一年,在距離世界大戰結束二十一年後,終於出現了能夠對抗罪的方法!
 
 
  為了能夠制衡常人所無法匹敵的罪一個從十五歲開始修練了近三十載的求道者在露薩莉亞大陸通往混沌森林的兩條路徑中,寸草不生且佈滿瘴氣的亡者峽谷中鍛鍊激發出了一種名為『氣的能力。
 
 
  該求道者的名字叫做察斯特,世界大戰爆發時年僅十歲在世界大戰中他失去了家人,獨自躲入山林之中。
 
 
  躲入山林中的他,被與世無爭的山地民族發現並收留,且學習了各種狩獵技巧。
 
 
  然而在察斯特十五歲時一個罪突然出現在了收留他的部落中那個罪以著非人的力量將雖與世無爭但驍勇善戰的山民全數殘殺至死。
 
 
  而察斯特與部分年幼孩童因為山民將他們藏匿而幸免於難在罪離去後察斯特將死亡的山民們埋葬並將孩童們帶到山下託付給平地的孤兒院。
 
 
  之後,察斯特便為了對抗罪而獨自旅行,開始追求武之道。
 
 
  在激發了氣後,時年四一歲的察斯特認為,每個人的體內都有一種名為氣的能量在流動人所有的行動都會消耗掉一定程度的氣而氣會被情緒、身體狀態……等,種種因素所影響。
 
 
  當時絕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氣的存在而有所察覺的人,也未必能夠針對氣進行鍛鍊,更不用說是熟練運用。
 
 
  而經歷過許多磨難,有著超越常人的覺悟的察斯特,經過將自己無數次逼入死地,與不懈怠的鍛鍊後,終於激發出了強烈的氣!
 
 
  但察斯特認為僅止如此還是不夠。
 
 
  在經過沒日沒夜,針對氣的使用的鍛鍊與研究後,察斯特終於變得能夠將氣運用自如。
 
 
  同時,察斯特也發現了,氣的形式並不是只有一種,還有著許多未知之處但他可以確定的是只要能夠善用氣便能成為絕佳的武器對抗有著遠超越人類的力量的罪,也不再是不可能。
 
 
  之後,察斯特將這氣的系統命名為『氣行,並開始在大陸各地旅行,向世人推廣傳播氣行。
 
 
  在經過十多年推廣、傳播氣行的旅行後,於大陸歷二零四八年時,時年五十八歲的察斯特,在以創世神之名命名、位於大陸中心,不受任何國家管轄的自治自由城市『露薩莉亞,成立了接取各式委託、發掘世界未知、對抗作惡的『罪……的殘業協會。
 
 
  殘業協會的誕生,使認為無人可以阻擋自己,而在各地胡作非為的惡受到了制衡。
 
 
  之後,在殘業協會成立八年後察斯特挑選了六名協會中最強的氣行者成為職位、權力與他平起平坐的『六扉組世稱『殘業六扉接著察斯特便退入了幕後只有在必要時才會露面。





幻夢‧謊言的話:


這部殘業的世界觀,與我過去所寫的無法被填補的心七罪之名墮天使最後的作業系列有相關,不過算是平行時空吧。

然後,相隔一年多,回來看前面改好的章節,心中五味雜陳,或許是因為最近糟到不能再糟的心情,也或許事發現滿滿的可以再修改。

但不論是哪種,實在沒有心力了,而且真要這樣弄,永遠改不完,因為每隔一段時間,總會又發現可以改的部份,所以接下來發文前,只盡量再小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00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殘業|幻夢‧謊言

留言共 2 篇留言

第三書語
幻夢很堅持持續的在創作呢

我認識的巴友裡

我覺得很好~

需休息時也多休息呢

05-30 22:06

幻夢‧謊言
謝謝書語的關心

堅持嗎……或許是深愛著自己的夢,也或許只是想在這滿是挫折的人生中,有一件自認成功結束的事

但不論是哪種,我的信念與內心都已經崩毀了……05-30 22:12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噢噢!出了!明天看~(?) 最近超忙~Orz

05-30 22:22

幻夢‧謊言
任期快到了,現實中也各種事,不得不出

有空、有興趣再看就好了05-30 2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950513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殘業】罪、其他人物、魔... 後一篇:[達人專欄] 殘業‧第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