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Windows10 2004版本,手動更新與清理教學

作者:kcdih025│2020-05-30 12:13:31│巴幣:4│人氣:3831
主要過程參考電應版小劉大大這篇文

win10經過多版更新(從1507開始到1511、1607、1703、1709、1803、1809、1903、1909)
直到這次的2004來貼篇文,身為傳統硬碟的擁護者看到這次的更新有針對HDD做優化
學校實驗室閒置電腦,管他什麼白老鼠,當然是先上再說。
是說實驗室大概10多台電腦,目前僅有5台可以透過Windows Update接收2004更新
有人說是分批推送,也有災情說https://www.techbang.com/posts/78846,災情目前更新3台,我是沒遇到。
────────────────────────────────────
首先檢查Windows Update有沒有2004更新,有就直接下載更新。
喔對,這是已經點選安裝的畫面。2004這更新"目前"是選用更新,不會強制安裝。
如果沒有的話就像這樣
那就只能手動安裝了。

先去微軟的Windows下載頁面:https://www.microsoft.com/zh-tw/software-download/windows10,按下立即更新,會下載一個更新小幫手。

然後更新小幫手執行後會詢問你要不要更新,確認後會開始下載檔案、然後安裝,這邊因為使用學校網路,網路測速可以接近1Gbps,所以下載非常快,這部分大約1小時候會要求重開,一般家用使用者可能更久(網速部分)



經過漫長的等待,更新完畢後小幫手會再跳出來跟你說謝謝(不懂,謝謝當白老鼠的部分嗎?)
至此更新已經告一個段落。

目前Intel i5-3470 + AMD R7 250爽爽使用中沒問題,速度有改善(延遲感減少)
工作管理員可以看到GPU溫度喔

最後如果有硬碟空間不足的使用者,可以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磁碟清理,把更新前的檔案刪掉(Windows.old資料夾),以我為例,可以清出24GB的空間。
注意,清掉之後就沒有辦法回復到之前的版本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96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evin841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試毒-包裹已派發,請您及... 後一篇:原價屋線上採購經驗分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