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故事:「粉絲與夢想」

作者:發牌│2020-05-30 10:37:53│巴幣:4│人氣:128
「粉絲與夢想
.
.
.
.
.
春,溫暖和煦的陽光灑落在大地上,帶來了充滿生命力的一切。
正行著光合作用的樹、隨風搖擺的草地、波光粼粼的河面,還有正肆意對著畫布擺弄著眼前光景的我。
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畫家,但那始終是非常難以實現的夢想。
不論我如何努力,我的畫作始終得不到太多人的賞識。
每當我興高采烈的拿著最新的畫作跑到父親面前時,他總會說著:「這種東西我可不會花錢去買。」隨後便將其丟在一旁,連看都不想再看一眼。
「哈哈……
我總是笑著對著那樣的父親,裝作一切都不在意的樣子。
「我說你也該想想未來的出路了吧?都已經不是小孩子了,還想抱著那種不可能實現的東西到甚麼時候?
這也是每當我在村莊裡頭試著畫作,而被身為村長的父親發現時,他會對著我大聲斥責的話語。
「嗚!……
我手中的畫筆稍微停頓了一下,隨即便在畫布上不對的地方留下了深刻且無法抹滅的錯誤。
「嘖!到底在幹些什麼啊!……
我將手中的畫筆和顏料盤用力的甩到了一旁的草地上,無法抑制怒火的將氣都發洩在未完成的畫作上。
畫布斷成了兩節,而我那張尚未完成的畫作就變成了永遠不可能完成的畫作了。
「唉……真不像個男人……
我放棄般地躺在草地上,開始懷疑起了自己的夢想。
或許就像那個人所說的,只有娘炮才會想學畫畫吧?
我就得要像個男人般去工作掙錢,然後養家活口?
「什麼像不像個男人的啊?
一道溫柔且好聽的女聲傳入了我的耳中,我坐起身看向不遠處躲在樹後看著我的她。
「妳從頭到尾都看到了?
我微皺起眉頭,自己出醜的樣子被人看見著實不好受。
「誰知道呢?大概是從某人把畫筆和顏料盤甩到一旁的時候吧?
她朝著我緩緩走近,而後蹲在了我面前。
「那妳要怎樣?去跟我爸告密嗎?
「我看起來像是這麼無聊的人嗎?我去告密又不會有什麼好處!嘻嘻!
她露出了如向日葵般的微笑,我心頭一緊,輕握了雙拳。
「很可笑吧?一個好手好腳的大男人學畫畫什麼的,連我自己都覺得噁心!
我低著頭迴避她的視線,越說反而越感到自卑。
「不會啊!至少我就不會畫畫,所以我很喜歡看你畫畫的樣子呢!
我露出驚訝的表情看著她,她則回以同樣溫暖的微笑。
「你有多努力這件事情我是最清楚的,我才不會像其他人一樣嘲笑你的夢想呢!誰叫我可是你的第一個粉絲,我幹嘛要害我的偶像難過呢?
「第一個粉絲!?
「我?粉絲!?
我更加驚訝的看著她,手指了指自己。
「當然是你囉!
她則笑笑的回應了我,還用手指戳了我的臉頰。
我連忙朝著後方退了一大段距離,撇開了她熱情的視線。
「妳……妳妳別開我玩笑了!我這種人有粉絲什麼的……
「我可從來沒開玩笑喔!我真的是你的粉絲!我可是知道你從小到大總共畫了324張畫作,不管是什麼時候我都一直關注著你!
她湊到了我跟前,看著我的臉,一臉認真的對我說。
「……
一股謎樣的氛圍在我們兩人間瀰漫,我和她僵持不下,兩人都不敢說話的同時撇開了視線。
「抱歉,我這樣很噁心吧?明明一直想找你搭話卻鼓不起勇氣,才一直跟在你附近偷看你作畫的模樣……
她看起來十分失落,與幾分前的模樣大相逕庭,看來這才是她平時的模樣吧?
「不會啦!我也是一樣噁心,老死抱著靠著作畫維生的想法,直到現在都還沒去思考未來的出路……
「請不要這麼說,你的畫作真的很厲害!每次我看到時就彷彿身處在你的畫作中一般,讓我充滿了力量!
她突然的握住了我的手,她的手十分纖細瘦小且溫暖,與我沾滿顏料的手形成強烈的對比。
「謝……謝謝,但我手上都是顏料……
「啊!
她似乎此時才意識到了自己握住我的手這件事,很快的放開了我的手,將雙手藏在了身後。
「總……總之還請你繼續畫下去!就……就這樣我先走囉!
她蹦蹦跳跳的朝著村子的方向跑走了,我則傻愣在原地的看著她不斷擺動的馬尾和那個瘦小的身影越跑越遠。
「在努力一下好了……
我看著她剛才緊握的那隻沾滿顏料的手,緊緊的握了拳。
我緩慢地站起身,開始收拾著剛才被我打成兩半的畫作殘骸。
「可不能浪費了這麼美麗的景色了啊!……
我重新將新的畫布放在了畫架上頭,並重新拾起被我丟在一旁的畫筆與顏料盤。
「振作點啊!
我對著不成材的自己加油打氣,畢竟這是我與自己的漫長戰鬥。
以前如此,現在也會是如此……
.
.
.
.
.
喜歡別忘了按讚追蹤(´・ω・`)
(不被人看好的夢想,才有實現的價值呢~)
(謝謝每個發現、追隨我的人,我會繼續努力><)
(底下是圖片作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96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風景|少女|少年|戀愛|小說|短文|散文|寫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塵結
感覺好甜///0w0////

05-30 12:06

發牌
我也覺得www05-31 08: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eoleopost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故事:「致影中殘存的妳... 後一篇:短篇小說:「水之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