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周刊180回劇情整理與感想

作者:RockUser│2020-05-30 02:59:14│巴幣:14│人氣:280
動畫觀眾防雷圖(這禮拜又是這張)!  接下來是討論漫畫最新畫的劇情,往下滑前請三思。



本週呼應以前伏筆、人物資訊與新伏筆:
1. 伊井野還沒說石上約會的話題,就被大佛直接打斷了。大佛在上一話中表明的立場很堅定,沒有因為是長時間的朋友和工作夥伴而偏袒伊井野,大佛的言下之意:現在應該要祝福那兩個人

2. 伊井野在未滿三個月前(奉心祭12/20、12/21,休學旅行2/1~2/4,輝夜他們回到學校、一天假日、再隔一天,這一話的時間應該是2/7,才過一個半月多),就將奉心祭的心形吊飾從失物招領處取出來呼應漫畫14集、137話由石上交給她保管的(石上在弓道場附近撿到,原本應是輝夜要給白銀的)。

3. 白銀原先想在"石燕黨""石伊黨"間保持中立並順其自然(學生會長立場),但以輝夜男朋友的立場,則會擔心因為與女朋友站同戰線而被疏遠,稍微透露出白銀對這段戀情還有點沒信心、害怕(輝夜一年級時不知道究竟給白銀造成了多少陰影)。
    另一個角度亦能看出白銀的公正與公平,不會因為輝夜男朋友」的身分,就拋棄、扭曲自己的原則,對學生會成員絕不厚此薄彼、公私分明,這也是在與輝夜交往後第一次出現明顯的角色、立場的衝突。

4. 伊井野喜歡的男生類型:認真、守規矩、學習比她好。兩人都互相誤認為對方在追求自己伊井野也坦承白銀或許就是她喜歡的類型。

5. 伊井野也察覺到白銀和輝夜正在交往,並表示自己不會介入兩人的戀情,學生會現在只剩千花不知道。呼應千花在周刊178話不知道石上去約會、漫畫6集54話時不知道白銀的生日。

6. 伊井野提到就算是喜歡的類型,也不一定會對其萌生戀情。最後那句提起筆而說的「真的...」,或許就是她當下最真實的心聲。

7. 伊井野以軟毛鋼筆抄寫描字式的《般若心經》,說是讓自己放鬆身心,但讓白銀感覺到雨人相處的恐懼和痛苦。白銀願意配合抄寫經文的行動,讓伊井野特別開心。這是既唸詩、聽心跳聲音樂後,兩人第三種能建立關係的嗜好(雖然是單方面發起的)。

8. 千花知道伊井野是個遇到事情都習慣憋在心裡的人,呼應漫畫7集、68話時大佛對伊井野行動與心理狀態的說明──認真但不堅強、將害怕與傷口埋在心底。

9. 對千花黨派看法,白銀以"真言"做出回答:揭諦揭諦、波羅揭諦」(去吧!去吧!去到彼岸吧!)放下貪瞋痴慢疑等五毒、越過塵世之河、達到圓滿境界的彼岸。

10.千花因為兩個人的經文抄寫推銷而被嚇走,還保證不會再向白銀提起黨爭的事,千花這一派和白銀的黨派衝突應該算是平安落幕了

11.伊井野看到石上與子安學姊在學校內密會,眼神中又失去了光采。她向白銀坦白:石上不是喜歡的類型,但看到他和學姐在一起、說出約會的過程時,心裡就會感到越來越痛苦。

12.第一次,伊井野在白銀面前流淚敞開心扉尋求他的幫助


之前(周刊179話)的劇情推測:
1. 白銀離開後可能會接觸的人:
  (1)伊井野:"學長和學妹(3)"登場,讓白銀進一步了解伊井野的想法與內心的世界。
=> 這週除了是"學長和學妹(3)",還是"伊井野御子無法去愛(5)",過去的伊井野是因為不曾被愛,故不知道何為愛,而無法去愛;現在她體會到被愛(護)的感覺,且知曉了,但卻無法去愛


之後的劇情推測:
1. 作者訪談中提過,唯有進攻方才有較多的內心的描寫,看來下一話的學姐回若不是約會回憶,很有可能就是現在進行中的進攻(多了解石上,若是喜歡上了,就主動向他告白)。

2. 伊井野在這話直接向白銀詢問該怎麼辦,而白銀必然不會逃避她的詢問,因為伊井野是真心向他求助,與之前隱晦的求救信號不同這也呼應漫畫7集、68話的選舉回,白銀在有正當理由下會不顧自身的立場、義無反顧地幫助對手。(他前幾頁還有點怕輝夜會疏遠自己,不知道輝夜就愛這一味,之後的反應大概就像「會長雖然現在幫妳、對妳溫柔,但是他最喜歡的人和女朋友都是我!」這種驕傲自豪感)
    推測白銀會以自己的經驗、話語告訴伊井野「這就是愛之情」,並執行白銀在這話中提到的建議──實行伊井野改造大作戰,讓伊井野放下頭髮(拋開既有的想法、面對自己的心意、由規則的束縛中解放,類似輝夜的髮帶,重現聖誕節晚會的裝扮)、學會妝點自己(提升魅力、努力變得漂亮,最適合找小野寺學化妝)。至於承認自己的心意後會如何行動,想不想鼓起勇氣正式追求,目前甚至得取決於白銀所給的回應。

3. 現在故事中的時間約為2/7左右,離2/14的西洋情人節(男告白)還剩下一周,預估子安與石上的下次約會除了情人節外,也可能挑選在3/3石上、千花生日那天。3/10三年級畢業典禮後,3/14白色情人節(男向女回禮),3/22是此學期的結業式,還有很多能接觸的時間點。


感想:
    石上追求子安學姐,伊井野在遠處潸然淚下,讓我想起之前做的輝夜姬藏名詩,實在很貼合這個情境...


《望天雙飛翼 追身隻影單》

柏上鶼鳥聲悠囀,
宮內真妃淚滿顏
野寺佛前缽聲響,
丘尼心中渚煙散



    這首原本是為真妃而寫的七言詩,看來還會有機會送給其他人呢...

    其他人討論時提到過伊井野的成長「太慢」,而且至今為止的難關,都是有貴人從旁相助(石上、白銀、大佛、小野寺、子安燕),難道次次都有人幫?
    我覺得這是一個不錯討論的點,伊井野在故事中的確屢次在貴人的幫助下成長,無論是面對人群的恐懼(學生會選舉)、重新舉辦營火晚會(事前的籌備、奉心祭最後的巡邏)、願意歸還沒收物(石上的周刊漫畫)等,雖然很少,但她確實有在前進,當然與白銀、輝夜、石上這些人相比可說是微乎其微,但我覺得作者就是想藉此傳達:有些人就是走得比較慢一點,何況延續近十年來的正義感與父母長期的疏於關懷,這些對」與溫柔的渴求,豈是短短數個月就能被改變、滿足的?
    但,在嚐到石上連續一個多月的貼身照顧,溫柔、貼心、善於觀察、主動、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真妃才看一下下就又想弄斷自己的手,甚至還有柔聲的讚美,我能說這就是伊井野想要的。
    現在的伊井野仍不夠成熟,還須要他人適時的推一把或拉一下,她的成長給我的感覺就是如此。如今,她正欲跨出一大步,請所有《輝夜姬》的愛好者一同靜靜地見證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94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戀上換裝娃娃》 (5)
《新夢集》 (39)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8)
~超勁爆卡牌戰~ (9)
漫畫裏封的小遊戲 (4)
劇情與設定推測 (2)
周刊劇情整理 (19)
藏名詩 (2)
輝夜詩百首挑戰 (74)
小說創作《輝夜姬想讓人拯救》 (8)

靈魂圖騰(Soul Totem) (76)
二十四氣 (24)
七十二候 (18)
黃道十二宮 (24)
大阿爾克那 (12)
山海經 (3)
其他過去作品分享 (12)
靈獸卡圖鑑 (32)
卡牌桌遊【咒刻靈獸】 (8)
【骰子怪】 (0)
【五行術】世界觀與設定 (1)
【五行術】規則與進度 (12)
【五行術】靈獸卡 (76)
【五行術】瘴獸卡 (1)
【五行術】結合靈獸卡 (4)
【五行術】升星靈獸卡 (4)
【五行術】降靈靈獸卡 (0)
【五行術】拼集靈獸卡 (0)
【五行術】化身靈獸卡 (0)
【五行術】咒術卡 (25)

遊戲企劃 (0)
文字創世紀──剁首瞎拼 (2)

手工篆刻 (1)

原創小說 (1)
心領神會 當自新 (2)
御靈劍 (舊作待重修) (1)
引魂者 (舊作待重修) (0)
七劍錄 (坑) (0)
秋娘 (坑) (0)
凶獸殊死鬥 義俠過喪門 (4)

合創小說 (0)
佐久間凜音的一泊二日 (7)

遊戲王 (5)
自創遊戲《遊戲王九九》 (4)
小說創作《遊★戲☆王──岩》 (4)
同人小說《遊☆戲☆王──青眼的少女》 (4)
如何寫《遊戲王》類型的卡牌戰鬥小說? (5)
岩石族一卡流牌組 (0)
決鬥盤製作 (0)

玩具 (0)
瓶蓋超人 (14)
戰鬥陀螺 (2)

藏書推薦 (6)

參展或閒逛日誌 (12)

開箱 (12)

五花八門的短談 (2)

中醫學習筆記 (2)

短詩創作 (75)

未分類 (7)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