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我佛你

作者:likwueron│2020-05-30 01:10:28│巴幣:7│人氣:199
其實這個詞不是搞笑的。
這句話可以轉成另一句話:就算佛祖原諒你,旁邊的金鋼羅漢也不會原諒你。
這好像是我在某個佛教網站上看到的,大致上就是勸人向善。
不過,我當時看到的想法嘛:佛教真是虛偽的宗教,嘴巴講原諒,結果一手拿經,另一手拿刀。

但近年來我的想法改了,宗教就是要保護人。
他能佛你的意思是什麼?就是有善男信女被欺負後,那個壞人就會被佛掉。

誰來佛?天龍八部。
而稱八部,我覺得是有另外的意思。
去掉神話的部份,這應該是說,社會上各種階級,呃,我是說,種姓,都歸順於佛法。
你如果謗佛,你就會被他們佛掉。



最經典的是什麼?我想就是阿育王的故事。
是怎麼說的?就是阿育王早年大殺特殺異教徒,不小心殺了自己的老師,從此誓不殺人。
無論歷史真相如何,這都已經是個活廣告了。
鄉民感覺的到的版本恐怕會是:想想阿育王,你信佛就有他罩,為什麼不信?

近年來的例子就是裝猿大師,呃...
嗯,雖然他是失敗的啦,不過你可以看出形式上,他完全遵守「我佛你」的規則。
只是結果只能說是無能佛用。
但是,後來紫衣人出來了,無論教主叫什麼名字(抱歉,可能是不夠好笑,所以我沒記他的名字),他就是成功的裝猿。
仔細想想,這勢頭再幾年,謗佛者死亡的機會,可能真的會超過被雷劈的。



不過,比起佛教,我覺得基督教更值得「期待」。
比如這篇 《聊聊十字教被羅馬迫害的歷史》,雖然格局不夠,不過足夠我當素材來講了。
這篇的意思很簡單啦:我考查出歷史的真相,羅馬根本沒怎麼迫害基督徒,反而基督徒大肆迫害別人。
一篇標準的翻案文章。

不過,在經過我前面的提示後,我想應該有人想得出,這也是一個「我佛你」的問題。
以前我看到一個基督徒,他為一件事情很不爽,然後說了一句:
「耶穌講過,右臉被人打,左臉也要給他打,沒錯,但他打過來的那隻手,一定要讓它爛掉」。
這意思就是:「欺負過我們的人,都要死得很難看」
哪怕是他們最慘的年代,他們都非得寫:「阿提拉聽到,西哥德王阿拉里克搶劫永恆之城後就暴斃的消息後,就打消搶劫羅馬的念頭。」
「上帝就算原諒,聖靈也不願原諒」這句話是我抄上面佛教的講法,但,很適合當註解,對吧。

那篇文中有講到,這些基督徒在當時,抗稅兼逃兵役。
而我想到的是,法輪功跑去告洋狀。
正如同共產黨沒辦法如法輪功宣稱的迫害他們,為什麼?因為告了洋狀,洋大人多少要保護他們一下。
實際上就是,基督教會在異教羅馬時期,很好的發揮「保護」鄉民的功能。
保護到最後,基督教版的天龍八部出現了,呃...我是說羅馬軍團。
要知道,四帝之年後,透過軍團入主羅馬的皇帝史不絕書。
基督徒士兵擁立同宗皇帝也是自然而然的。

也不要認為,就是那些ACG腦上身的人以為的,宗教都在騙人。
騙不了,他們連我那個藍領老爸都只「騙」了一年的什一稅。
他一年後就跟我說什一稅好重,他交不起,這叫哪門子的騙?
而且,要知道的是,在他們開大公會議訂下什一稅之前,收費根本沒標準,搞不收得比羅馬帝國還多。
最可怕的就是,如同聖經故事講的一樣,那對有錢的夫婦,因為藏了一半的錢的沒捐出去,被聖靈弄到7孔流血而死。
當然,科學的講法應該是:聖彼德當時氣到直接把他們揍到死,冷靜下來後說是聖靈幹的。

結果是什麼?皇帝看到他底下的行政人員只是用手彈了基督徒的臉,就整支爛掉。
當然是嚇到馬上說我改信基督。




而為什麼日本基督徒只有不到1%,同時也是真正被迫害最深的?
因為被佛掉了。
鄉民不可能去尋求一個保護不了人的宗教。
Whydunit?

日本佛教不是吃素的,信長當年就被佛到非得不當人,才能對付一向宗。
不管島原之亂真實的性質如何,它其實就是神佛習合社會的大考。
如果當年各大山頭都無法保護鄉民的話,這支乞丐軍其實很容易連下數城的。
為什麼?日子過不下去了我聽你幹嘛?
甚至很可能討伐軍陣前倒戈,反向幹掉原本的異教大名。



今天為什麼台灣會有「不是吃素的」和「佛系」這種詞呢?
當然是因為台灣的佛教保護不了善男信女啊。
這些詞的出現,根本就是大家用嘴投票,選出最軟弱的宗教。
你無法說媽祖系,其中一個原因大概是印象中8+9有點兇,還有,想想冬瓜標的水餃店...
(韋O成:這可不一定哦,我都畫了那麼多隻蘿莉媽祖惹。)

我大概聽過兩三次,佛教抱怨被迫害。
其中有一個還是說被家中信基督的手足迫害,雖然只是言語不善這種程度。

哦,還有,當年1124公投結果後,我狐假虎威一下,說:「要是接下來如他們宣稱的拿下過半的立委,恐怕以後同志們天天都要被基督徒包住『祝福』不要繼續往同志的方向墮落」。
那時有人很不高興我這說法。
當然,我大概知道他到想什麼:「豈能讓基督徒繼續迫害同志?」

如果,現在這些種種「迫害」,都讓你不開心,當年基督徒讓羅馬帝國的手爛掉,也是應該的吧?
真的想幫同志,當然就是狠狠的打回去,然後在歷史狠狠的計上一筆。
不是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942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佛你|宗教

留言共 6 篇留言

Sticky Fingers
國外的佛教也保護不了善男信女吧[e8]

05-30 01:13

likwueron
真的是看地方拉,所以我只提日本和印度。
不過印度的也是昨日黃花了,日本的我倒是沒親自觀察過。05-30 10:50
Sticky Fingers
印度幾乎沒人信佛教欸

05-30 10:51

likwueron
所以我說昨日黃花了,還是我用錯?
目前看起來,佛教還能看的應該是斯里蘭卡吧,之前好像有新聞說方丈帶人去揍穆斯林05-30 11:00
Sticky Fingers
明日黃花啦

05-30 11:05

likwueron
QQ05-30 11:12
甩尾不敗
泰國啊...佛教大國 XDDDDD 同時又是接受多重性別的神奇國家 ,想要提升自己靈魂的精神層次可以考慮移民 泰國or 西藏

06-08 01:26

likwueron
記得泰國是不能隨便摸小孩子的頭,不清楚他們有多兇06-08 19:30
甩尾不敗
宗教一定有"排他性" 什麼會尊重其他宗教都是假的 這很怪 根本跟宗教創立的出發點背道而馳 沒辦法這就是人類悲哀的地方吧 有點類似神化為了要分化人類讓人類不能夠團結完成巴別塔造成的語言跟宗教

06-08 01:32

likwueron
這很好笑的是,還不少人以為只有一神教才會排他。06-08 19:31
甩尾不敗
高中時 曾看過阿育王的印度電影 還滿震撼的 滿滿的番茄醬噴灑 不輸歐美神怪靈異驚悚片XD

06-08 0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pm 地獄... 後一篇:說話的藝術:我百納海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鯉近摺
多年以來就是從小王o蛋,變成老王o蛋罷了..無恥的基因從來沒變過,註定要當過街老鼠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