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機智醫生生活觀後感

作者:金手錶│2020-05-30 01:07:37│巴幣:35│人氣:2952



又一部以醫療作為題材的電視劇,可能許多觀眾已經覺得不太新鮮了,
畢竟先前大家都看過最熱門的日劇白色巨塔,
而韓劇方面,前一陣子也有監獄醫生、浪漫醫生金師傅、Life等… …,導致常看劇的觀眾可能對醫院題材的作品感到審美疲憊。

但機智醫生生活憑著鑽石級的製作團隊,不論幕前幕後都是堅強的陣容,
讓本劇開播前就受到不少關注,除了演員都很棒以外,
對於我個人來講,本劇是堪稱評價最高的韓劇請回答系列導演申元浩聯合編劇李祐汀再度打造的新作,
也是導演繼大受好評的機智牢房生活後再度執導的電視劇,光這點就足夠吸引人了!



 
 
導演申元浩先前曾拍過請回答1997、請回答1994、請回答1988,是一系列對過往年代感到無限懷舊感的電視劇,
而再來的「機智系列」與「請回答系列」採取同樣的模式,那就是每部的故事都互不相關,所以即使您沒有看過之前的機智牢房生活,也能直接來看機智醫生生活。

機智醫生生活的故事大綱相當簡單,
講述五名在學生時代就認識的好友,長大後成為醫生並因緣際會下在同一家醫院共同工作。
劇中沒有壞人反派也沒有職場間的勾心鬥角,
也不強調醫療方面的內容,更不會有血腥的手術畫面來衝擊觀眾們的視覺(但某幾集有長蛆以及剖腹產畫面,比較噁心一點)感覺上就是很稀鬆平常的劇情。
但鬼才導演申元浩十分厲害,擅長將生活化的內容拍得妙趣橫生,
以多線式的敘事手法讓故事進展得很緊湊,且對多名角色的性格刻劃都非常飽滿,對家庭、親情、道德觀念的處裡都很有一套。
眾多魅力十足的角色,加上劇中五名好友總是相聚玩音樂唱歌練團的內容,讓觀眾們看得非常熱血沸騰!



 
 
因為機智醫生生活目前第一季12集剛播完,在網路上的高評價持續發酵,
可能會引起不少人想要觀看的慾望,
不過我個人認為機智醫生生活還是有一定的觀影門檻,
關鍵就在於本劇的導演是申元浩,他很有個人導演風格,尤其是對影片的多線式處理以及倒置敘事最為擅長,也很在乎影片各方面的細節。
但因為機智醫生生活前1、2集登場的角色就非常多,人名又難念,很容易讓不常看韓劇的觀眾記不住裡面的角色,加上前幾集拍得有點凌亂且劇情沒有什麼主線可言,可能會讓某些觀眾感到不耐煩。

但這並不代表機智醫生生活不好看,
原則上來講,這並不是爽片,看得時候不能夠放空大腦,
需要去仔細看劇中角色之間的互動方式,多看個幾集認識這些人物後,就能入戲。
尤其是編導擅長將初戀、告白、友誼等俗套的內容處理得毫不俗套,
又會刻意將關鍵內容先隱藏起來吊觀眾胃口,最後再揭曉答案,
連愛情戲也能拍得像懸疑片般讓人去推理、猜測,也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

另一方面,假如您已經是請回答系列的死忠觀眾,
那麼就能在機智醫生生活中找到許多樂趣,包括不少配角演員們的客串還有請回答系列的梗。以及時常會有劇中角色吃東西吃得很津津有味又狼吞虎嚥的畫面。熟悉編導的風格,就能很順利融入該劇。



 




 
演員方面也都很棒,
曹政奭、鄭敬淏、柳演錫、金大明四位男星的組合真是無法挑剔,尤其是曹政奭總是笑臉迎人的模樣真是很有人緣。
而首次演電視劇的女主角田美都也十分搶眼,她飾演醫術高超的女醫生,但唱歌卻五音不全,堅強又活潑可愛的形象讓人印象深刻。

製作部分也很用心,不論是配樂或攝影運鏡的品質都很高,
劇中虛構的律帝醫院也是為了本劇而特地搭建的佈景,規模龐大。
五位主演為了在劇中表演樂團還特定學了很久的樂器。

只不過以我個人的觀感來講,
我還是比較喜歡之前的機智牢房生活多一些,因為監獄的題材比較有趣,
而醫療方面則讓我感到較無趣,
可能機智醫生生活比較適合較感性的觀眾,尤其是女生,
會對裡面的人物情感產生共鳴,特別是音樂的部分,像某一集的搖滾版卡農,都是較適合對看劇時會聯想到日常生活美好感受的觀眾去細細欣賞。







 

 
基本上機智醫生生活是一部看了會感到心情五味雜陳的好劇,
一方面是劇中擅長刻劃酸酸甜甜的戀愛情節,
另一方面又有在醫院中看盡病人以及家屬之間的生離死別,
劇中時常有喜劇元素還有黑色幽默,加上不少感動的部分,
但又不會太灑狗血,笑點都是淡淡的,哭點也是,沒有太多高潮迭起的戲劇化內容,整體就是很生活化,寫實中又帶有浪漫的想像。

本劇可說是將醫生們生活的浪漫美學主義發揮到淋漓盡致的作品,
五位主角都是仁心仁術的大聖人,可以很有耐心的面對病患以及家屬,
繁忙且夜晚一接到電話就必須趕往醫院,每場大手術動輒就要耗費好幾小時。
私下五位好友死黨又能聚在一塊聊天說地,互相扶持互相克服難關,並像高中生一樣談戀愛,
整家醫院還有這麼多明星臉,雖然劇中對職場營造出來的氣氛挺不切實際,
但觀眾們就是喜歡這種夢幻無比且正能量強大的作品。
 
第一季每周只播出一集的情況下,過了12周終於順利播完,
劇情也留下了一些伏筆,等2021年的第二季再度相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94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智醫生生活

留言共 3 篇留言

妳逆哈特利
最愛張冬天

05-30 22:04

金手錶
每個人都最期待張冬天在第二季的戀情發展06-11 00:4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媽剛看完1998

05-30 22:54

金手錶
這種都是描述生活內容的電視劇,可能男生比較不喜歡看,但能跟家人一起看也是不錯的選擇06-11 00:4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不會啦 我會喜歡

06-11 09: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異塵餘生 76... 後一篇:【心得】XCOM 混血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