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邊境領主設定集:魔素汙染篇(七)

作者:夏目上將│2020-05-29 17:21:58│巴幣:8│人氣:143
魔物、魔獸、魔族與魔王 (增修版)

      By 蝶因拉比

      (後續修訂 蘭柯.埃洋)
       

前言:

因為狄蘭卿搞不清楚差別在哪一直問很煩,所以我寫了這篇。

其實你老是往迷宮跑,那邊基本上就只有魔物很少有其他東西混進去,也沒必要搞清楚。

但你都這樣拜託了,不寫好像顯得我人很糟糕。

我這個人最好了,希望這篇你看懂後,以後不要看到黑漆漆的就先動手,好歹用點腦子判斷。



正文:

魔素汙染的問題根源雖然只有一個,就是晶壁系崩潰造成的法則破碎後嵌合異常現象。在晶壁系穩固的時候,來自虛空的異界法則碎片可以說幾乎都沒有,這是卡迪亞人在破碎虛空前測到的數據。

沒有晶壁系的情況下,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異界法則碎片充斥在整個世界中,所以才會有魔素產生。

這要討論到魔術的基礎步驟,也就是分解、再構成,釋放的步驟。當然實際運作會更複雜,但那個跟我們要討論的無關,總之先跳過。我們自自然界中分解法則來利用,然後將分解後的碎片加上自己理解的部分重新組合新的法則,就能完成魔術的雛形。

然後再一堆有的沒的之後,將完成的魔術釋放出去,釋放完畢後魔術現象就會消失,原本構成的法則屬於人為的部分就會消滅。

有晶壁系的情況下,沒有虛空的異界法則碎片,剩下的法則碎片則會在短時間內與其他法則碎片結合,回復正常。

沒有晶壁系的情況下,這些法則碎片會跟異界法則碎片融合,就變成魔素了。

得益於在虛空中漂流時採集到的數據,卡迪亞人才知道法則碎片這東西。以前卡迪亞人的研究根本沒注意到這個,有晶壁系的保護也不會產生魔素。現在這個世界沒晶壁系,結果就是產生大量的魔素。

本來之前遠古東方諸侯國就有使用仙術的修行者會製造魔素,現在加上技術更先進的卡迪亞人
當然情況就更加嚴重了。

(蘭科.埃洋:自前言結束開始直到此段都是後來在蝶因拉比的允許下加的,此研究結論是在學院成立後才確定)

魔素充斥在世界各地,自然就會帶來各種異常現象。因為魔素本來就是不屬於這個世界的法則碎片與這個世界互相結合後形成的,當然會影響到整個世界的穩定。

魔物的產生跟迷宮效應就是最頻繁發生的兩種現象,當然其他的狀況如異界召喚,魔王轉生這類也是有,但魔素濃度不夠高的話是不可能發生的。

迷宮效應就不講了,狄蘭卿可能比我還清楚。

來講講魔物的部分,魔物基本上就是魔素濃度高到一個程度後產生的短暫異時空現象。之所以稱為投影,那是因為這些都是過去曾經在某個異世界出現或經歷過的。

魔物這個詞,與其說是一個單一實體,不如說是一個現象,很類似幻境,但等級完全不同。魔物因為內含這個世界的法則碎片,是能確實對這個世界造成破壞,並非單純的幻象。

但因為魔素本身就是混亂的法則碎片,所以這些幻影的內部其實就是一團亂,你根本看不出任何生命體該有的東西,但他們就是會動。天知道他們是怎麼動的?總之就是會動。

也因為是幻象非實體,物理攻擊是無效的,只有魔術或魔法能帶來傷害。

當然魔素濃度持續提高,除了魔物本身實體化的程度會上升,也能漸漸得到某些智慧或說靈性。

這部分我不太懂就是了,可能需要問問多米安,這牽涉到因果之鍊的問題。簡單說就是時空的扭曲到達極致,讓這段幻影得到了存在性,呃對,顧名思義就是能夠存在在這個世界的可能性。

以現在的魔素濃度,能夠產生具備基本智能懂得閃躲攻擊的魔物就是極限了。要在往上提昇就是非常特殊的狀態,當魔物得到真正的靈性與存在性,那麼這就是異界召喚現象。

這已經是從扭曲點的時空直接將對方召喚過來,到這等級就可以稱為魔族了。

所以魔物跟魔族理論上算是同源的存在,跟魔獸不同。

魔獸就是受到魔素汙染的獸類,因為攝取太多高濃度的魔素進體內而產生異變。

說到這裡,應該就知道獸人跟魔獸其實是同樣的原因造成的。只是獸人是人類攝取過度的魔素才變成那樣,應該說亞人族都是相同的。當然這是建立在蓋婭系譜的靈魂上,精靈系譜不會受到魔素汙染,原因尚待考證。

(蘭柯.埃洋:上段關於精靈系譜的描述是在觀測到精靈界後研究的成果,已經烏瑪瑪允許,特加入於此處)

魔獸在遠古東方諸侯國又被稱為妖獸,而與妖獸相對的則是受到蓋訝女神家護,憑依於地脈的靈獸。靈獸跟魔獸是生死大敵,都恨不得吞吃對方。特地提靈獸就是要告訴狄蘭卿,你不要看到很強的野獸就想殺掉對方。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靈獸是朋友,不要亂殺。

最後來講魔王,魔王與其說是一個個體,不如說是法則的集合體。

眾神也是掌握法則者,法則的集合體,但跟魔王不能放在同一個標準去談。魔王顯然是比較弱的,因為這是自混亂中產生的有序,大量法則碎片集合後重新回歸的秩序。

魔王很強,對凡人來說魔王已經是無法超越的存在。而且魔王不是只能從魔物中誕生,魔獸累積夠高的魔素,也能成為魔王。當然前提是這個魔獸的肉體夠強,強到足以容納高農度的魔素而不會產生靈基崩潰。

要判斷魔王的方式也很簡單,只要發現他砍死了還能重生那八成就是了。就說是法則集合體,跟眾神差不多性質的存在,想從物質層面去消滅根本不可能。魔王只能封印跟放逐,不能夠直接毀滅。

(蘭柯.埃洋:下段是蝶因拉比在神棄之日後自己加的。)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種物極必反的情況,這將是我們之後研究的主要方向,

應該說,學院的存在最主要就是為了解決魔素的問題。當然一開始是以研究魔術之極致,為追求大道通往根源而成立的。但在魔素汙染嚴重的情況下,不解決這個問題也無法繼續研究。

當然我們跟教廷是不可能有交集的,教廷的做法是盡力維持秩序,減少魔術的使用,期待這個世界可以慢慢恢復,或至少可以延後這個過程。但我們都知道這個世界沒有晶壁系,也就意味著這種作法只是在等死而已。

我們現在封印了安索斯魔王,有了研究的材料,或許有機會從魔王身上找到異界法則與這個世界共存的可能性。只要能融合出新的法則,有很大概率可以拯救這個世界。

但要進行研究,魔術的使用就無法避免,因此不可能跟要求節制魔術使用的教廷達成共識。不如說我們跟教廷遲早會有一場攸關生死存亡硬仗要打。

我只能祈禱在大戰開始前,我們就找到能夠拯救世界的方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87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邊境領主|設定|人外|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受到蓋訝女神家護(……)

09-16 1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魔素汙染... 後一篇:輕小說心得:天啊!這女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