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今天窩生日ㄛ

作者:あおそら(青空)│2020-05-29 15:56:05│巴幣:1,064│人氣:368
(先來聽首歌,之前聽到哭出來。正能量。)

  很久沒有寫這種東西了,畢竟本來就沒有什麼紀錄生活的習慣。但還是覺得該紀錄一下。

  到達拉斯這邊也快一年了,雖然有一些時程上的難題需要解決,但學業還算順利。只是因為武漢肺炎的影響,上學期大半整個都被打亂,課程內容也因為換成線上而與原先相差很多。尤其是設計史。設計史教授Norm Cox是曾經參與過像是IBM和三星一類大公司的UX專案的專業人士,現在很常見的漢堡選單(三條橫線)就是他發明的。實際上他的課也很有趣,很多討論成分,作業也很貼近實務。少了實際上課的機會真的很可惜。

        想想,這段時間可能也算是我人生中變化程度數一數二激烈的吧。像我這種不善社交的人自己一個人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求學,雖然是踏出了那第一步,但最後還是畫地自限,結果到現在也沒有交到朋友。想辦法找到了可以帶貓的房子,但因為我個人的行程不像以前寬裕,也只能讓他在房間裡活動,最後也不得不送走。因為沒有社交生活,每天除了上課就是下課,頂多有些課要跟其他同學開會之外,基本上一成不變。第一個學期末也因為自己的疏失讓自己其中一堂課從A掉到了B+,也不是什麼世界末日般的大錯,但被孤獨感弱化的精神加上什麼都要自己來的壓力,讓我抑鬱了一小段時間,原先寒假安排的事也被延後用來回復,在某方面上也算是自作自受,但或許最會侵蝕人的精神的,是那種孤獨。該說是大幸吧。這件事也同時讓我承認了自己一直以來就微微有意識到的問題。自學了這麼長一段時間,我依然還是對成績非常在意。仔細分析後,我發現我受到打擊的原因其實還是因為成績不如自己想像,而不是自己的疏忽本身。

        不過最讓我意外的,是這兩三個禮拜中發生的變化。而那個契機完全出乎我的意料,甚至有些荒謬。

        虛擬Youtuber,簡稱VTuber,應該有些人有聽過。簡單說就是使用虛擬2D或3D外觀的Youtuber。是在2017年以絆愛為中心的「Vtuber四天王」為濫觴帶起的流行。雖然我也有訂閱他們的頻道,但我當初並不像現在這麼頻繁在用YouTube,最初期的流行過了我就沒有在特別追隨了。後起的一些雖然也有稍微聽說但沒有去追。直到大概今年3月,我的YouTube突然出現很多別人剪的VTuber直播精華,也有稍微開始隨意看看(基本上也就是那個查資料的習慣)。

        轉捩點還是這個月初。

        湊あくあ是一個很愛玩遊戲的女性VTuber。我也忘記我到底有沒有事先訂閱她的頻道。但我記得很清楚,10號的時候我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我跟了她整整16小時APEX英雄積分直播。除了對她的毅力感到感動之外,我也突然覺得自己還能夠繼續努力。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很像是突然有一道光為一成不變的生活帶來了變化。或許就是一種對偶像的心態吧,知道他們的努力之後就會有種自己也要努力才行的動力。過去我一直覺得我對這種東西無緣,而如今實際發生在我身上的時候我才真的了解。我甚至有股衝動想要寫信過去表達感謝。

        以這件事為契機,我突然想通了。如果我沒有學會日文,我可能不會看VTuber,知道的事物也會少很多。如果我當初沒有自學,我現在可能還在台灣。很多事都是這樣,環環相扣。那麼,光是我現在存在於此這件事就值得慶祝和感謝。之前在休士頓讀社區大學的時候,社會學我選了一本關於科學與宗教的書。裡面訪問到了許多有著靈性思想的科學家,那種靈性並不是基於超自然或是特定宗教,而是一種和世界與生活的聯繫。或許就是這種感覺吧。

        我並不相信性善說,但一直以來我對人性都並不悲觀。說來有點好笑,偶爾看到VTuber之間一些令人會心一笑或是溫暖的片段,總會讓我在更相信人類一些。人或許就是混沌本身,但與他人相處時才會有那道光輝出現。

        不可思議的,我心境從來沒有這麼正面清爽過。雖然並不代表馬上就會有什麼很大的改變,但或許這就是成長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86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黑努維尼亞
生日快樂,我還在等Fate/Replica[e13]

05-29 15:57

❖十代目霸王❖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004/57f5a49a5636340b9e9d058e5f275c3f.JPG?w=300

05-29 15:59

烤雞
生日快樂!烤雞歡樂送♪

05-29 16:04

Benny
happy birthday!!~~ Fate is my life a_a

05-29 20:55

cshorc
雖然我不認識你, 但還是要說聲 "祝你 生日快樂 ! "

05-29 23:24

CARD
雖然來不及在生日當天回應,不過請讓我也說一聲:生日快樂~

藉由小屋文章或是公會中的發言,我知道您現在正在美國留學、同時也有著自學經歷;儘管不清楚一些細節資訊,但同時擁有這兩點的人,其實當初是相當令我震撼的。或許這就是一種行動力吧?就算現在覺得稍微遇到了一些瓶頸,但是您實際上也走過了漫長而與眾不同的道路,請相信這一切將會在某天開花結果,並為自己的誕生日祝福吧!

最耀眼的陽光總是出現在走出深谷後的那一瞬間,所以確認自己正在前進才是最重要的喔><b

05-30 00:52

歐洲雕鴞
生日快樂 感謝您一直以來的努力 辛苦您了加油XD

05-30 10:22

MochiMacha
因為現在才加好友而遲來的祝福?達拉斯是德州那個?異地求學雖然辛苦但是也可以體會風土民情,有機會就要珍惜,沒像我雖然爭取了但連機會都沒有,以前的吃飯技能現在只能淪為普通的興趣唷唷唷

06-21 2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kevin86677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去投票... 後一篇:(翻譯)航海家語音&a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