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一合居-25真徒(上)

作者:馥閒庭│2020-05-29 09:43:35│巴幣:10│人氣:151
  經過金蘭的事情後,芷藍有一段時間都很沉默。
 
  直到隔年,芷藍少有的對顧靈煙告假「師父,我能去外面走走嗎?」
 
  「你要去哪?」顧靈煙問。
 
  芷藍小聲的回答「我想去…去看看金蘭。」她抓著手上的籃子,裡面有著蠟燭銀紙。
 
  今天是金蘭的忌日。
 
  顧靈煙想到是金蘭的忌日,她露出不贊同的表情「金蘭已經死了,魂魄都不在,就算祭拜,她也不會收到任何東西。」
 
  芷藍聽著她的話,但卻少有的還堅持著「我還是想去。」
 
  師徒兩人正在僵持時,地瓜少有的開口「大仙,芷藍又不是孩子,你這麼放心不下,不如一起去?」
 
  顧靈煙沉默一會才讓步「你們去吧,我還有別的事情。」她看著地瓜「你陪著芷藍去。」
 
  地瓜微笑「當然、當然。」這樣她就能偷溜去市集玩了!
 
  芷藍看著地瓜沒心沒肺的樣子點頭,或許這是最好的安排,兩人去了安置月劍派的墓地。
 
  說是月劍派的墓,但大部分的弟子,都有家人將遺體領回,只剩幾個孤墳是沒有家人的,芷藍自從上次洗髓能看到鬼靈後,顧靈煙在她的項鍊又多寫了一個符,如果她想打開這個能力,只要朝項鍊輸入自己的靈力就好。
 
  她輸入靈力後看過去,許多孤魂站在自己的墓邊。
 
  她簡單的祭拜了下,然後走到墓園的另一頭。
 
  江鴻振的墓孤單的立著,她擺上了祭品、花果,然後用靈力簡單的清掃墓碑。
 
  她看著墓碑上的字,過往與這人的記憶浮上來,她心思有些複雜起來。
 
  「地瓜,你覺得金蘭會滿意嗎?」芷藍好奇的問。
 
  這墓上雖然只有寫江鴻振,但實際上還葬著金蘭,跟她未出世的孩子,可最後能有個名字的只有江鴻振。
 
  而金蘭…到最後她什麼都沒有。
 
  曾經在她眼前,哭的梨花帶雨、嬌氣的讓人討厭的金蘭,但也在她面前幽怨、苦笑的金蘭。
 
  芷藍想,她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金蘭這個人,讓她從一個少女變成了姑娘,她因為金蘭的關係,懂了感情中的癡與狂。
 
  讓她像是被火燙了,不敢再開口跟奢望。
 
  芷藍看著墓碑沮喪的開口「若我死了,會有人會記得我嗎?」她記得金蘭,用自己的記憶紀錄了這份師徒戀的感情,但有人能記得她嗎?
 
  我若是死了,會有人記得我嗎?
 
  「我會呀。」地瓜歪著頭看她故意問:「但你希望誰記得?」
 
  芷藍感覺心頭一刺,眼睛就落下了眼淚。
 
  「小芷藍難過喔!來姐姐抱抱!」地瓜走過來抱住她。
 
  芷藍被她抱著,還是覺得冷,或許她最想要的,是師父的擁抱,但她隨即罵自己,怎麼能夠如此貪心。
 
  就在芷藍難過的當下,地瓜原本摟著她的手,慢慢移到了她的臀上。
 
  芷藍一挑眉,抬腳將她踹了出去「色心不改!」
 
  地瓜被踹到旁邊哀叫「小芷藍好狠的心,人家是慰安你嘛!」
 
  「安、慰!」芷藍木著臉糾正她,地瓜冷靜了她的心緒,她把祭拜的東西收拾好,又打理好墓地。
 
  就在她整理好要離開時,有人經過江鴻振的墓,唾了一口沫在墓碑上。
 
  芷藍愣住看著那路人問:「為什麼要這樣做?」
 
  「這老頭該死,我聽說他六十歲還敢染指女弟子!」路人說,他身邊的人也點頭,讚許他的行為。
 
  芷藍愣愣的看著他們羞辱江鴻振,在另一個世界,江鴻振的鬼魂孤單的站著。
 
  剛剛她祭拜時,江鴻振並無任何反應,現在卻因路人的唾罵出現幽怨痛苦的樣子。
 
  他們師生戀的事情,已經被陸加散播出去了,現在江鴻振死了都不會被放過,永遠背負著罵名。
 
  芷藍看著江鴻振的鬼魂,心裡有許多複雜的滋味。
 
  祭拜完後,芷藍跟地瓜回到荷居。
 
  就像師父說的,修煉後時光總是一轉眼而過,但在荷居,歲月好像是凝滯的,或許是她不敢長大,明知道歲月經過總會累積什麼,她卻還是裝作不懂,只為了可以留住與師父相處的時光。
 
  再一天、一個月、一年,她貪戀這樣平靜溫和的日子,與師父相伴,她學習然後被稱讚。
 
  但有些事情該來的還是會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8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女女|小說|長篇|百合|原創|古代|愛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