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冒險]吃貨魔法少女的勇者之路 34.請你活著

作者:紅葉芊芊│2020-05-29 09:22:55│巴幣:0│人氣:61
就在黑龍噴出了烈火瞬間燒死敵人後,維恩一手拿著長劍,一手扶著身旁的山牆,顫微微的跌坐在地,背後箭支插入的傷口,不斷流著鮮紅刺目的鮮血,「隊長!」,她憂心的叫喚。

四周看了看,在黑龍吉米用龍焰燒死敵人後,她才發現,原來已經是崖邊小路的盡頭,剛才敵人站立著的,正是小路底的一塊平台。她連忙攙扶著維恩走到了平台邊的一塊大石上坐下。再急忙回到崖邊轉角把馬兒牽回,暗自慶幸馬兒眼睛矇上了黑布躲在崖邊另一側,沒有受到傷害和驚嚇。

仔細了檢查維恩中箭之處,鐵箭上的紋章繪製著罌粟花與狼,一處落在肩上,一處落在腰上,她擔憂的忍不住落下了淚水。

維恩臉色蒼白如紙、面無血色,卻還是安慰她,「你別擔心,剛好都避開要害,修養個幾天就能好了。」

見到鐵箭深深的插在肉裡,伊莉絲也知道他的話只是安慰她的,擦了擦臉上的眼淚,查看了四周,強自鎮定卻微微哽咽的說,「這裡不太安全,請你先上馬吧!我找個安全的地點幫你把鐵箭取出來。」

小心翼翼的將維恩攙扶上馬,牽起了韁繩緩緩地離開崖邊平臺,就看見一大片茂密的森林,現在已是秋季,滿山遍野的紅黃樹葉,美不勝收,但她絲毫沒有心情欣賞,只急急忙忙想找個安全的地點幫維恩處理傷口。

此時的她清醒無比,知道現在只有她可以幫助他,異常謹慎小心地查看四周地形,沿著山壁走了五分鐘就看見一個山洞。

「那邊有個山洞,我去看看,你在馬背上等我。」她憂心地看了面色痛苦的維恩一眼。

他緊皺著眉,像是努力忍著身上的痛楚,虛弱的道,「小心山洞裡有熊...。」因為他用上力氣說話,傷口汩汩流著鮮血。

「我知道了,你放心吧!別再說話了。」伊莉絲連忙制止他說話,看了他幾眼,緊握魔杖,小心翼翼的進入山洞。

黑黑的山洞並沒有很深,從裡頭竄出了兩隻肥大的浣熊,她眼睛一亮,迅速的一甩魔杖,一攤魔法泥沼將浣熊困住,再一揮魔杖,幾支冰箭直直落下穿透浣熊的身體,牠們哀鳴了一聲就倒地不起。

檢查了整個山洞,見沒有其他魔物,連忙到洞外將維恩扶進洞內。

他面色慘白的靠在山洞裡的一顆大石,似乎隱忍著疼痛,滿身的冷汗,伊莉絲從行囊裡掏出一些乾糧遞給他,「你先吃點東西吧!等下把箭頭抽出來才有力氣忍耐。」

連緊張擔憂的時間也沒有,沒有休息停頓,她連忙撿了些枯枝,用火焰魔法升起了火堆,燒了一鍋熱燙的水放涼,再找出姬瑪在她的包袱裡準備的針線和紗布,將維恩的衣物小心剝除後,露出血淋淋的傷口。若是平時,她肯定因為他半身裸露的身材而感到害羞,但此時,她完全沒有羞澀的時間,也沒有心思欣賞他健碩的身材和古銅色的肌膚,腦中只是飛快地運轉的如何處理他嚴重的箭傷。

她從小喜歡幫家鄉的小動物治療,除了喜歡研究藥用植物,也因此讀過一點治療外傷的醫書,知道箭頭有著倒鉤,若是硬拔出來必定傷口更嚴重,用匕首輕輕劃開再取出縫起傷口,會好的更快。

沒有遲疑的,她眼神專注,將匕首在火焰上燒了燒消毒,深吸了一口氣,「隊長,我要用匕首劃開你的傷口,幫你取出箭頭,你忍忍。」

「嗯。」維恩低低的應了一聲,雙手緊握成拳。

淋上一旁的白酒消毒,酒精在傷口上的刺激讓他緊皺眉頭悶哼了一聲,利刃輕輕劃開傷口旁的肌膚,取出了深陷肩及腰上的箭頭,用紗布止了噴出的血液後,迅速把傷口縫起,這一切的過程也僅僅不過數分鐘,但維恩早已疼痛的無法言語,他全身冒著冷汗,指甲深深的掐進掌心裡。

「縫好了!」伊莉絲伸手擦了擦鬢角冷汗,放了下心來,「幫你上藥吧!」

忽然想起離開王城時,皇家賜予的藥品,在行李裡翻出藥盒,裡面滿滿的藍瓷藥罐,這藍瓷瓶象徵的是最高等級的藥物,上面貼著標籤寫著用途,伊莉絲開心地露出微笑,有了這些高級藥品,就能很快復原了。

拿起一個寫著外傷用藥的藍瓷瓶,拔開瓶蓋後,輕輕地灑在剛縫起的傷口上,白色粉末輕輕飛落,灑完了藥粉,她正在準備包紮的紗布,就聽見維恩的痛呼聲。

她疑惑的轉頭看,發現維恩已暈了過去,而傷處冒出縷縷輕煙,血肉已泛青紫色,她心裡驀地一驚,打開藍瓷瓶一聞,蕈類香氣混合淡淡的礦石味飄進她鼻尖,她驚恐的無法言語,「為什麼這瓶子裡放的藥品是劇毒白石鵝膏菌的粉末?」

她焦急的把剛撒上傷口的粉末用清水全都洗淨,但傷口泛青已表示毒性早已滲入體內,她憤怒悲痛的跌坐在地上,她不斷自責著...,這一切都是她害的,如果不是為了救她,他也不會被箭所傷,如果不是她不謹慎,也不會中毒。

她痛苦的趴在膝上哭泣,瞬間覺得自己陷入一個充滿黑暗的漩渦,使勁的想要逃離,卻又陷的更深。

劇毒白石鵝膏菌的粉末是致命之毒,就算只撒上一點,也會迅速滲進皮肉,只需經過幾個時辰,就會毒性發作而斃命。

他絕對不能死,她緊捏著身上的衣物,立下誓言必定要救他的性命。

她起身把整盒皇家賜予的藍瓷藥物一一拆開檢查,發現裡面皆是毒物,半點真藥也無,她氣憤的將整盒瓷罐摔落在地,姬瑪給的藥罐只是些普通的常備藥,根本也沒有目前能用的藥物,看了看昏迷中的維恩,他緊閉雙眼,滿臉的痛楚,全身滾燙,像是在高燒。

拿了塊巾帕沾了些涼水敷在額間,他仍然渾身發燙,伊莉絲腦中紛亂的想著,到底有什麼好辦法可以救他,快努力回想以前自己讀過的醫書吧!漸漸的,混亂的情緒平靜下來,試圖找到可以解毒的辦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84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ly92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冒險]吃貨魔法少女的勇... 後一篇:[冒險]吃貨魔法少女的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