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槍彈辯駁——駛向伊甸園的諾亞方舟 人物番外12

桃姬 | 2020-05-28 15:44:04 | 巴幣 8 | 人氣 174


番外篇——里見薰的所需

最初是,在電車上嗎?還是在巴士上呢?

我看著窗外不斷向後跑的景色,媽媽坐在我旁邊的座位,沒有和我說一句話。

『以後妳要乖乖的待在這裡喔~』
『好~那麼媽媽妳什麼時候會來接我?』

她沒有回答我,年幼的我也一直以為等媽媽忙完後,她就會帶我回家……

我到育幼院的時候年僅5歲,當時院長說剛好有個孩子在我到的前幾天被領養,他的房間就留給我用。

院長是個很溫柔的人,小時候的我認為院長是在媽媽忙著工作時幫忙照顧小孩子的人,為了謝謝他,我總是會幫忙做義務外的工作。

『薰不用幫忙做晚餐啊~去跟大家玩吧~』
『沒關係,我想幫忙阿姨煮晚餐。媽媽來接我時我就能跟她說我是好孩子~』
『……是啊~薰是好孩子呢~媽媽一定會很高興。』

院長、職員們、廚師阿姨……他們都很善良呢,為了不破壞孩子內心的期待而總是順著我的話。

「媽媽會回來」是不可能的。

這件事直到我來到育幼院的的第五年我才知道……應該說,直到第五年我才放棄繼續催眠自己。

媽媽她,有機會可以嫁給條件很好的有錢人,對方唯一的條件就是——不能帶著拖油瓶。

直到去年我才從職員那裡稍微打聽到這件事。但是我還是繼續剛來時的每一天,因為那些年幼的孩子需要我。

他們喜歡我照顧他們,比起不再需要我的媽媽,這些孩子更加重要。

媽媽一定不愛小孩吧~如果孩子是她人生的絆腳石,捨棄就好。我絕對不會、不會成為那樣的大人。

我15歲那年,來到育幼院的第十年,那年院長很高興的帶給我一封信,信上這麼寫:

『敬啟 里見 薰さん
您已由本校認定為「超高校級的 保母」,希望能有幸培養您的才華……』

這是希望峰學園的入學通知書?我當初對於要離開育幼院,去讀這間住宿式的學校有些猶豫。我不在育幼院的話,孩子們怎麼辦?……我又該怎麼辦呢?

但是,只要我能從人生勝利組的搖籃畢業,一定可以被更多人所需要吧?

創作回應

艾菲雅鐵塔
因為知道被拋棄而希望能讓無所依靠的人依賴自己,薰的心好大好寬容啊啊啊((想躺(幹嘛
2020-05-28 17:14:32
桃姬
因為不只心寬大 ㄒㄩ...咳咳~沒事><
不過不只是孩子們需要薰 她本身也需要"有人需要她"呢~
2020-05-28 19:09: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