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藝術家的亡靈-3

作者:jjakq│2020-05-28 03:45:50│巴幣:2│人氣:90
  下午,布爾頓市警局。
 
  凱特領著伊莉莎白一行穿過空蕩蕩的警局辦公室,走到最裡面大型會議廳外,偌大的警局卻只有小貓兩三隻,在辦公室裡站著兩個人,看起來是在吵架。
 
  「絕對不行,那根本沒必要」說話的是一個看似年紀較大的男人,年紀大約在四十歲到五十歲左右,穿著警察局長的制服,不過從胸前的徽章推測應該是副局長。
 
  「可是—」另一個較年輕的男人,穿著白色襯恤,正要說些甚麼就被打斷了。
 
  「沒什麼好說的,現在離開這裡」
 
  年輕人氣憤的走出辦公室,經過凱特他們時連看都不看一眼,伊莉莎白注意到男人的左手臂上有個綠色的火焰紋身,伊莉莎白對於這樣的紋身感到似曾相識卻想不起來在哪裡見過。
 
  等男人離開後,凱特走進去說道「史考特副局長,探員們到了」。
 
  副局長對著門外的探員說「請進」。
 
  史考特副局長站在正前方,凱特則是靜靜的站在側邊,副局長雙手撐著講台,目光銳利,左眼的疤痕說明這是一個不好惹的男人。
 
  「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史考特,布爾頓警局的副局長。各位應該都了解現在的狀況吧」
 
  「當然,你請我們來抓住殺人犯的」萊昂說。
 
  「是的,各位有什麼問題要問的嗎?」
 
  「警局平時都這麼少人嗎?」伊莉莎白問道。
 
  「這個禮拜鎮上剛好在舉辦狩獵節,大部分人手被調去維持治安了」
 
  「狩獵祭?」皮埃爾重覆道。
 
  「是的,這是幾年前才開始舉辦的活動。還有問題嗎?,沒有的話......」副局長指了指一旁的警探「普拉塔警探會代表本警局協助你們調查」
 
  「現在恕我失陪,探員、警探」副局長對在座的所有人點頭示意後就轉身離開了。
 
  凱特上前將幾份資料分給伊莉莎白她們說道「這是兇手幾天以來的犯罪檔案,我有對比過以前”藝術家”的資料,但是除了殺人手法類似外幾乎沒有相同的地方」。
 
  「受害者呢?」伊莉莎白說。
 
  「幾乎沒有共通點,三場謀殺都沒有目擊者,都是在深夜,心臟不翼而飛,而且屍體都被擺成照片上的樣子,犯案地點也相距甚遠」
 
  伊莉莎白拿出檔案裡的黑白照片,三位不同的受害者被擺放成三種不自然的姿勢,有人可能會認為這是某種詭異、病態的藝術品。
 
  萊昂指著照片上的屍體問道「他是如何將屍體固定成這樣子的」。
 
  凱特拿起一旁桌上的一小段鋼絲和手術縫合線「兇手用縫合線將鋼絲固定在屍體上,讓屍體看起來像娃娃一般」
 
  「或許我們應該叫兇手玩偶製造師」萊昂說。
 
  「閒聊就到這裡吧,我想先去看看犯罪現場」皮埃爾說。
 
  「當然」凱特將地圖攤開,在地圖上的三個地點都被做了記號,分別位於城市的幾個角落。河堤旁、居民區以及貧民窟酒吧。
 
  萊昂打量著地圖說道「我們應該分頭行動」,其他人點頭表示同意。
 
  皮埃爾起身說道「我和萊昂分別查看一個。伊莉莎白,你和凱特警探一組」。
 
  萊昂率先舉手說道「我要酒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73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那跟本沒必要(根本)
「是的,這是幾年前才開始舉辦的活動。還有問題嗎?,沒有」副局長指了指一旁的警探「普拉塔警探會代表本警局協助你們調查」(其實我不確定那個「沒有」是不是副局長在自問自答「還有問題嗎?沒有的話……」,這句似乎可以聯想成很多種情境去解釋)

05-30 17:58

jjakq
的確,如果改成「沒有的話....」這樣自說自話的感覺會更強烈。
感謝妳的建議。07-05 17: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jakq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藝術家的亡靈-2... 後一篇:藝術家的亡靈-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