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歷史上的今天(5月27.28日)

作者:YukiYANG│2020-05-27 22:03:22│巴幣:44│人氣:314
今天是5月27(28)日,讓我們來回顧歷史上的今天都發生了什麼吧。

1841年5月27日:第一次鴉片戰爭,清朝將領奕山與英國簽訂《廣州和約》。

第一次鴉片戰爭,清朝被英國壓著打,打到廣州的時候清軍大敗,奕山別無選擇投降與英國簽約,和約中明訂清朝需付六百萬給英國,英國則會退兵。

奕山簽約後怕被處罰於是欺騙當時的道光皇帝,說清軍大勝,但英國乞求皇帝准予通商並且想拿回被行商積欠的債務(就是那六百萬),道光允許後付款,結果英軍不理和約繼續打,直到隔年簽了《南京條約》

其實道光應該是知道奕山騙他,但無論如何當時他的確是覺得戰爭可以結束,誰知道英國繼續戰爭,造成了更大的損失。

1858年5月28日:中國將領奕山(又是你)與俄國簽訂《璦琿條約》。

當時是第二次鴉片戰爭期間,英法聯軍把清朝壓著打,俄國便趁機派軍隊到璦琿逼奕山簽約,無奈之下簽訂了璦琿條約,將黑龍江大片土地給了俄國。

條約內容(維基文庫)

1905年5月27-28日:日俄戰爭,日本在對馬海戰擊敗俄國艦隊。

日俄戰爭發生的背景日後有機會再講,對馬海戰真的很經典,值得拉出來獨立一篇。

當時的俄國海軍帳面上比日本強上許多,數量以及戰力都優於日本,但那個時候俄國能夠上去打的其實只有一部分。

俄國海軍有三個主要艦隊,波羅的海、黑海以及太平洋艦隊。太平洋艦隊已經在旅順被重創派不上用場,黑海艦隊因為土耳其的關係所以沒辦法過去,結果只好派波羅的海艦隊趕往太平洋支援,但是因為英國把埃及蘇伊士運河關起來,所以它們走了達伽馬的老路從好望角那條過去。走了很久才到太平洋

藍線那條

於是日本有辦法先準備好等俄國來,那時的海軍指揮官東鄉平八郎知道俄國船艦機動性比日本弱,於是決定使用T字戰術,簡單來說就像下圖這樣。


戰術部份我不贅述,總之俄國就被日本耍得團團轉,最後日本在輕微損失下重創俄國海軍,拿下決定性的勝利。

東鄉平八郎


1987年5月28日:紅場事件,一個德國業餘飛行員馬提亞斯·魯斯特駕駛飛機成功進入蘇聯領空並降落在紅場(克林姆林宮附近)造成騷動。

馬提亞斯是故意想飛進去的,但他以為自己沒被發現,其實只是蘇聯軍隊不打非軍事飛行物才沒拿大砲轟他XDD。

馬提亞斯



封面是對馬海戰的圖,戰術部分我也沒辦法講太細,總之日本就是先打亂俄國陣形然後再狂打一波。

明天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69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情|日常|歷史

留言共 4 篇留言

阿霞
清朝末年真是風雨飄搖……

05-27 22:05

熊哥哥的屁眼蜜oeo
這一戰讓蘇聯海軍龜到二戰後==

05-27 22:50

柴犬ㄉ老公
好爽 兩天份

05-28 00:54

牛奶流心巧克力冰棒
第二太平洋艦隊船艦老舊、人員訓練度低、彈藥只是剛好夠用,一路上鬧了不少麻煩出來,還差點導致英國和俄國開戰

05-28 01:47

YukiYANG
差點跟英國開戰我就不清楚了,那時候英日同盟英國能幫的就是把蘇伊士關起來05-28 02: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j8527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5.27... 後一篇:三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