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畢業旅行-謎

作者:喵君│2020-05-27 17:28:47│巴幣:46│人氣:179
九月十六日下午 八點
    「這提案真不錯!」


    「那需要幫忙製作籤嗎?」面對翠屏的提案,我們靜默不語,其他人則是有些興奮,我與嘉仁還有其他人交換眼色,想先觀望情況如何在做決定,避免因為冒進而導致未知的變數。


    「不用煩惱!我早就做好了!現在大家來抽號碼吧!抽到一樣號碼的就是同一組!」翠屏馬上從身上揹著的包包拿出準備好的籤讓大家抽,這讓我們每個人額上滑落一滴冷汗,雖然知道她早有準備,但實際看到還是令人害怕。


    她的朋友先伸出手抽了各自的籤,只剩下我們還遲遲未有動作,這讓她轉過頭來看著我們。


    「怎麼了嗎?還不來抽嗎?」


    「走吧!」翠屏那張甜美的臉蛋卻說著有如惡魔的低語,我們明白現在的情勢已經騎虎難下,不抽籤則是打亂眾人興致,抽籤則是接受她的邀約,面對這個兩難局面,嘉仁率先走上了前方,我們也跟著走去抽翠屏手上的籤。


    「我是一號呢!」


    「真巧!那我跟你一組!」我打開了我的籤,發現上面寫了個一的數字,當我唸出上面的數字後,瑋婷興奮的大喊著,沒抽到與我同一組的怡君則露出失落的神情,當她得知與春軍一組時,失落的表情轉為絕望。


    「我希望讓大家能夠增進感情,所以才會這樣做,而我們每組之間……」而其他人的組別也迅速安排好了,雲輝跟宜婷、嘉仁跟翠屏、雄哥跟佩珊,當組別分好後,翠屏就開始向我們說明分組的用意。


    原本以為能集體行動來減少翠屏對我們的影響,沒想到她到打一耙,將大家拆成小組行動。而這個小組行動的對象都是她的朋友,領教過翠屏那種深不見底的壓迫感,連帶影響我們對她朋友的信任。


    再加上她訂下的夜遊規則,是第一組出發後,要等十五分鐘之後,第二組才接續出發,這也讓兩組之間互相支援的效率降低許多,若是遇到緊急情況,根本是束手無策,這可真是我們沒有預料到的結果。


    「為了增添氣氛!嘿嘿!我們先來看個影片吧!」翠屏對著春軍說道,他馬上把背包中的筆電拿出,放置在蓋章處的桌子上,隨後他操作的滑鼠點開了放在桌面的影片。


    影片的內容是日本毛骨悚然的遇鬼經驗,對我這種喜好怪力亂神,愛看又害怕的人來說,這部真的是讓人猶豫,不敵自己深層慾望,我還是定睛凝神看著影片。


    影片中一名女學生在回家的路途上時走到一個岔路,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她被那條通往森林深處的小徑給吸引,便不自覺走了進去。走到一半,才發現這條路越走越偏僻,周圍的景色逐漸轉為人煙稀少的樹林,讓她感覺到有些害怕。


    她放棄了繼續探索的念頭,正準備往回走時,遠方傳來急促的腳步聲,隨後看見一名披頭散髮身穿白衣的女人朝他所在的方向快步走來,恐懼的情緒從心頭沖起,頭皮發麻的她開始向後退去。


    一個不小心便被石頭給絆倒,膝蓋也被地面給磨破皮,吃痛得她仍向後看去,見到女子逐漸逼近過來,只好忍著疼痛爬起身,開始向前奔跑。奔跑時不時回頭看身後那女人的狀況,那女人仍窮追不捨,強烈的恐懼感讓她拚盡全力想逃出女人的追擊。


    跑著跑著,樹林深處到了一間荒廢已久的房子,她雖然很想躲在房屋內,讓人震驚的是,女人的身影卻從走廊深處走了過來,逼得她只好向外逃跑。她打算原路跑回去,然而卻又在原路看見女人追了過來。


    在前有狼後有虎的情況下,無奈之下只能在屋外找尋躲避之處,沒想到剛好看見一間供奉著地藏王菩薩的石廟,她便拉起了前面的紅布躲在裏頭,不斷唸著菩薩保佑之類的話語,眼角餘光則是看著外頭女人的身影,看見那女人緩緩走入屋內,緊繃的情緒才漸漸還和下來。


    等外頭都沒動靜後,她打算沿著原路走回去時,放下拉在手上的紅布後,一轉身便見到一雙沒有眼珠的眼睛惡狠狠瞪視著她,讓她嚇得大聲尖叫,後來醒來時才發現自己躺在回家路途的岔路上。


    「哇!」


    「哇阿────」我們正沉靜在這恐怖之中,翠屏突然發出聲音讓我們所有人嚇了一跳。


    「翠屏!你不要亂嚇人好不好!怪可怕的……」


    「我的心臟差點被妳給嚇出來……」


    「好啦!好啦!我只是想說影片結束了!第一組該出發囉!」翠屏絲毫沒有道歉的意思,她只是手指比了比入口處,示意著我跟瑋婷該出發了。


    「那麼我們就出發了……瑋婷走吧!」看完影片又受到翠屏惡作劇的驚嚇,心有餘悸的我講起話來有些結巴,隨後我與瑋婷就朝入口處走去。


    走進登山步道後,雖然心情在看完影片後仍未平復,但跟我一組的瑋婷是我喜歡的類型,為了像個男子漢一樣勇敢,我故作鎮定的走在她面前像是要保護她避免受到傷害。


    「快看!這裡真是清幽的人間仙境!」瑋婷似乎察覺到我的意圖,想讓我放鬆緊繃的情緒,對我說道。


        我馬上看向兩旁,樹林中傳來陣陣蟲鳴以及水聲潺潺,再搭配涼爽的風吹過身軀,那股恐懼感在自然之美的影響下漸漸消退。


    「你看有螢火蟲!」我突然看見有微微螢光飄浮在空中,大聲叫喊了出來,由於現代都市化以及農業用藥程度加深的影響讓螢火蟲的數量越來越稀少,沒想到還能在這裡看到。


    我們兩人邊走邊聊,聊天過程中得知瑋婷是個很喜歡大自然的女生,只要每到假日就會出外踏青,我則是比較不喜歡一直出門,只要放假主要都是家裡蹲,然而我也在聊天中發現我們都對於怪力亂神的事情非常有興趣。


    「沒想到妳也喜歡這個!我還以為女生都會怕而不敢看呢!」


    「你這是偏見!誰說女生就不可以喜歡這個!話雖如此,不過有件事情我覺得很怪……」


    「怎麼了嗎?」


    「我有些不記得是誰邀請我過來參加夜遊的啊……」


    「不是你們同班同學翠屏找你們過來的嗎?」我驚訝的看著瑋婷,她身體有些發抖,我便將手上拿著的薄外套套在她的身上。


    「翠屏是誰?」瑋婷這句話讓我那深層的恐懼再次浮現,風再次徐徐吹拂,然而卻不是給人涼爽的感覺,而是那種陰冷令人發寒的感覺。




---------------------------------------------------------------------------------------------------------------

    終於完成!劇情想了比較久,雖然校閱了幾次,但還是不知道會不會問題,感謝大家收看,另外下一次發戰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66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楓夜喵
[e12]

05-27 17:51

喵君
[e12]05-27 18:52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辛苦喵君了

05-27 18:44

喵君
[e12]05-27 18:5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e12]

05-27 19:41

喵君
[e12]05-27 20:00
凡生
[e16]

05-27 21:33

喵君
[e12]05-27 22:28
夜梓的臨殃
又是一個謎團啊啊

05-29 14:36

喵君
[e13]05-29 18: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eric566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第八十五章... 後一篇:[達人專欄] 第八十六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