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印度神話同人系列-山賊與謀反(一)(16)

作者:Cynthea│2020-05-27 16:27:36│巴幣:4│人氣:84
  「他動手,或是我自己病故,結局不都一樣嗎?」安爾芭說出這句話時,眼裡沒有悲傷,反而是一種灑脫。

  舍質一時結舌,對於眼前這位 從前只有同情的人, 她從來就沒想理解過她。

  安爾芭此時揮了揮手,讓身邊的所有下人都退下。她看起來有話要告訴舍質。

  「舍質,這麼長時間妳照顧我也是辛苦,我不會說我很感激妳,因為妳也無處可去……妳在躲妳的父親吧?……我雖不感激妳,但也的確妒忌妳,妳的美貌、妳健康的身體……咳咳……都是我從來沒擁有過的東西……」安爾芭說著,心裡滿是哀怨。

  「公主。」舍質此刻不知該回些什麼才好。

  安爾芭撐著身子繼續說著:「父王從未重視我……更別說外面那些大臣了,但當天神一方提起『聯姻』的瞬間,我成了重要的人!這是我過去從未有過的……而且聽說是天帝大人先向人打聽我的……那個傳說中英勇的『雷神』竟然知道我嗎?」

  舍質此時心裡一驚,她之前曾冒用安爾芭的名義,所以因陀羅打聽安爾芭的事,雖在她預料中……可是公主她……

  安爾芭接著說下去,眼角卻不知道何時流下兩行淚:「我原先以為,是因為天神想聯姻而向人打聽我……起碼他是想知道我這個人!……結果,我聽到的消息,跟我原先想的太不一樣……原來他是把別人誤認成我!他原以為我是一個美艷絕世的習武女子……呵呵呵,原來天帝大人想要的是別人嗎?」

  「公主,我……」

  安爾芭沒讓舍質插嘴:「咳咳……所以我到現在,都不肯見他們一面,我要在大婚之日,甚至洞房之夜,事情已無反悔餘地之時,才肯讓天帝大人見到真正的『安爾芭』!這才是真正的聯姻!而他原來要的人,還是會嫁給他的敵人……咳咳……哈哈,妳聽明白了嗎?舍質,我命令妳,直到我成婚前,都不準再踏入王宮半步!永遠不允許妳出現在天帝的面前!懂了嗎?」安爾芭大聲喊著,接著又是幾聲止不住的咳嗽。

  下人進來伺候時,安爾芭又倒回床上,她兩眼直瞪著舍質,眼神發出警告。

  舍質退出公主寢殿後,待在一個廊下靜思,她本想告訴安爾芭,因陀羅是在知道她不是「公主」後,才向阿修羅提出聯姻的……可是這無疑是承認,自己確實與因陀羅有接觸嗎?

  她沒算到自己竟然是被公主趕出宮,雖然在知曉檀那婆王根本幫不了她與羅睺的事時,她有想過要離開,可是她還來不及阻止父親的野心,明明眼前將有一場內亂爆發,她卻阻止不了了……

  在隔日黃昏前,舍質已趁四下無人注意之際,悄悄離開阿修羅王宮……接下來的去向,她已在昨夜裡想好了,聽聞她的父親補盧曼阻止了山賊軍的進犯,才讓檀那婆王放下戒心,如此,接著要調查的,就是那幫山賊。

  舍質上路前,事先偽裝自己,盡量使自己看起來像男性,還對自己的倒影下咒,使他人迷眼。
  
  她騎上馬,遂直往傳說中阿修羅山賊的聚集處駕去。

=========================================================================
  連日奔波下來,她不忘再一路探聽消息,知道最近一次,山賊只在附近村莊掠奪,未再前往王都侵犯。

  她此次前來,並非有勇無謀。
  最慘的情況,就是她被抓住,還被視破身分,那她將故作大方地說明,自己是恨極補盧曼或王軍,才想加入山賊;或是那些山賊根本就是補盧曼的手下,那料想他們也不敢動她,因為她也是補盧曼重要的棋子。

  趁著夜色躲在山林裡,儘管她一再催眠自己,要盡量保持心情平靜,方能躲在暗處觀察,但從臉頰滑過的汗,還有垂在兩鬢落的頭髮,還是透露出緊張的心。

  在她周圍,已能感受到疑似山賊的人在移動,若她再前行,就能直搗賊窩才對,但她已不敢輕舉妄動。

  她坐在樹叢堆中,稍微柔軟的地上,口中慢慢咬著所剩不多的乾糧,她在腦海思考:自己該是一直等下去,直到疑似父親的人馬前來;還是應該再深入他們的巢穴些,打探更多情報?

  那邊好像有動靜,舍質立刻換了姿勢盯著,看來是一批人馬載著贓物,後面還跟著一群被綁住的女人……恐怕是他們今日的收穫吧。

  如果說,他們能夠在今晚慶祝,喝個爛醉是最好不過了,這樣舍質也能下個簡單的沉睡咒,以利她調查的方便。

  這群人真的應了舍質的心願,聚集起來喝酒跳舞,音樂聲響起沒多久,舍質即趁亂再深入賊窩些,已能窺見大型篝火之處。

  不久,眾人又開了一甕酒,甚至拿鞭揮打,命令女奴們開始跳舞,有幾個比較性急的,已經抓了女奴,拉至一旁……那些女奴的尖叫聲,就像是化為為慶典助興的聲樂一般。


  「沒有任何不同。」舍質心想著,從前曾聽聞征戰勝利的大軍將士,會抓上俘虜,甚至無辜的百姓,對他們行一樣的事。

  這點來看,王軍與山賊就是一樣的。想必,英雄也是如此。

  這些並不是舍質此次前來要看的,她停下個人多愁善感,再往那裡四處瞧,只要看到任何一個父親的手下,就能證實心中的懷疑。結果,她沒見到半個認識的山賊。

  她把視線停在一個像是首領的人物身上,那人跟父親一樣肥壯,身上掛滿獸牙的裝飾,看來是個實力強大的阿修羅。

  那個首領舉起酒杯站起,踢開醉倒在他眼前的手下,一路向前,好像在宣告什麼,講了一串話,舍質所在的位置聽不清楚,看著他的手下歡呼的反應,只能猜測他是在炫耀自己的豐功偉業。

  也許他還會提到未來的計畫?想至如此,舍質不得不再往前移動,在隱約能聽見群眾鼓叫著「商波羅」的地方,她才停下來躲在樹後,看來「商波羅」是他們首領的名字。

  確定能聽見一些人聲後,舍質選擇先看情況發展。

  「我們必要讓王都裡的人,知道我們的厲害!弟兄們!未來有機會,美人與美酒享用不盡嗎?」商波羅喊道。
  「能!能!」
  「我們要他們的金銀財寶與榮華富貴!哇哈哈!」應喝聲接續不斷。

  舍質心想著,果然在宣告未來計畫了,她定要聽個仔細。

  商波羅舉手示意群眾稍安勿噪,他繼續往下說:「除了我們本身自己的實力,也該感謝天賜良機,當我們替補盧曼完成大業時,甘露也是我們了!看吧,我們的盟友信號來了!」從另一邊的林子裡,隱約出現一團團銀色與青綠色的光暈,當眾人隨著商波羅的指示看去,光暈越來越多,感覺連月光也跟著照射過來……

  銀色月光強烈的照射結束後,眾人的眼前即出現兩個身影,舍質大感意外,怎麼也沒想到會是他們。

  純白的月色下,兩個天神降臨在阿修羅界的山林裡,還跟山賊聚會嘛。

  被銀色光團包覆的神,舍質不認識,但另一個青綠色的,她可是再熟悉不過了,是因陀羅!

  現下他們兩個的全身包括臉上,全都畫有青色的紋路,一條一條,瞧像是什麼咒語一樣,舍質細想一下就明白了:他們把自己裝成是阿修羅。

  兩位神大步向前,商波羅先表示友好張開雙臂欲擁抱,笑著說:「蘇摩。」銀色的神表情冷淡,但還是回以表示,因陀羅則是豪邁地向商波羅先討酒喝。

  商波羅的屬下看起來是認得這兩位神的,只是不曉得他們知不知道他們是「天神」,而非阿修羅,當商波羅宣布「繼續享樂」時,眾人又恢復方才的熱鬧,舉酒作樂,女奴們依然不情願地跳舞侍候抓走她們惡徒。

  這情形,讓舍質心情有些混亂,天神究竟在這整件事上扮演什麼角色?既要聯姻,又向山賊提出合作?莫非天神果真是要幫助補盧曼父親謀反嗎?

  這個疑問她內心已有答案了,她知道她看到不該看到的了,若是現在被山賊抓住,有因陀羅在,她鐵定是死路一條。

  她現在只想趕緊離開,趁著他們發動攻擊前,她該去警告檀那婆王……她剛要動作,就聞到附近彌漫著一股奇特的草味,好像有點迷情的效果,她看著歡慶的山賊們也越發瘋狂,猜想是誰刻意點著助興,只見商波羅還是不斷跟因陀羅暢飲著,銀色的天神則是面不改色飲著酒。

  舍質恐這些日子勞累下來,疲憊不堪的身子無法抵抗這草藥味太久,她不能敗在這下流的藥上面,她要趕緊抽身。

  料想誰也不可能發現她的到來,更不可能有誰會發現她才對……她盡力快速往外移動著,只是不知是體力到達上限,還是剛才的草味對她產生效果,她覺得腳步比之前沉重……啊,她還不小心踩到一坨黏膩的物體,但她不能停下腳步看看,只能氣喘吁吁地繼續跑著……

  「啊!」這次可無法止住心裡的驚叫了,她痛得叫出聲,然後身體全身麻痺,向前重重摔去……


註:
1.商波羅:阿修羅一族,曾不要命的綁架毗濕奴與吉祥天女的兒子-羅底優那由其妻子照顧這個被綁架兒,後神通廣大的神之子逃走,長大後,回頭來殺了商波羅,娶其妻為己妻。多數民間傳說,相信羅底優那與商波羅的妻子才是天生一對,有命中註定的緣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65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因陀羅|阿修羅|補盧曼|羅睺|商波羅|舍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ish880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印度神話同人系列-阿修羅... 後一篇:印度神話同人系列-山賊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